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苏州高新: 公司聚焦医疗器械和绿色低碳产业投资,同时依托区域产业资源优势,也会在其他新兴产业有所布局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14 17:0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苏州高新(600736)03月1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如何响应国家提出的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苏州高新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新质生产力是科技创新在其中发挥主导作用的生产力,公司在产业转型的过程中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全资子公司东菱振动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业投资重点聚焦医疗器械、绿色低碳领域,同时也加强半导体、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布局,投资项目大多为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公司将及时关注国家产业政策方向,聚焦主责主业,优化投资布局,以投资促转型。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如何响应国家提出的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苏州高新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新质生产力是科技创新在其中发挥主导作用的生产力,公司在产业转型的过程中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全资子公司东菱振动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业投资重点聚焦医疗器械、绿色低碳领域,同时也加强半导体、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布局,投资项目大多为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公司将及时关注国家产业政策方向,聚焦主责主业,优化投资布局,以投资促转型。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贵公司投资部门眼光精准,投资了多家优质企业。但随着ipo收紧,这些企业可能短期无法上市,而贵公司手握大把现金,建议公司采取重组并购等方式控股几家优质高科技企业,加速转型进程。

苏州高新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建议!公司将持续做好投后管理工作,关注被投企业发展情况及企业自身需求,寻找合适的并购机会,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更好为股东创造价值。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是否涉及算力产业?

苏州高新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聚焦医疗器械和绿色低碳产业投资,同时依托区域产业资源优势,也会在其他新兴产业有所布局。经查询,公司参股的苏高新创投通过旗下基金参与投资了苏州亿铸科技。根据其官网介绍,亿铸科技是一家基于存算一体架构,面向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侧服务器、自动驾驶及边缘计算等场景的AI大算力芯片公司。公司持有苏高新创投14.97%股权。

投资者:中央层面高度重视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各级央国企要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江苏尤其是苏州,作为高科技产业的聚集地,有着众多的高科技公司。贵公司作为地方政府的创投公司,请问贵公司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都有哪些布局?

苏州高新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围绕“新兴产业投资运营和产城综合开发服务商”的战略定位,聚焦医疗器械和绿色低碳产业园区运营,积极寻找、孵化、培育优质企业,做好新兴产业布局。同时,公司以产业投资为抓手,成立了苏新股权基金(规模2亿元)、苏新绿碳基金(规模10亿元,首期出资2亿元)、美德科一号基金(规模5,000万元)、新苏新兴基金(规模5亿元)、美德科二号基金(规模1亿元)等自营基金,围绕转型方向加大医疗器械、绿色低碳等产业的投资力度;通过参股太浩基金、明善基金、融联基金、夏尔巴、朝希优势壹号等多个基金,以及参股苏高新创投,拓宽项目资源渠道,寻找合适的投资并购机会,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投资者:光模块和卫星产业,以及AI技术是未来新兴行业,公司有参股,请问公司有没有加大力度或是控股的想法?过去几年里,公司二级市场不如人意,能否加大主动与投资者沟通的力度,公司是姓公的,何必请别人来发研报?自己主动公开透明的分析自己不好吗?

苏州高新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围绕转型主业,聚焦医疗器械和绿色低碳产业投资,同时也积极关注新兴产业投资机会,如有合适的标的将考虑并购,优化产业布局,公司产业投资情况请及时关注公司年报及投资者关系公众号。公司平时主动参与各类券商策略会,加强与投资者的深入交流,展现公司价值。

投资者:公司打算回购吗

苏州高新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如有相关计划,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请问海光芯创的硅光研究到什么进展了

苏州高新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相关情况请直接咨询海光芯创,并以其回复为准。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苏州正在打造千亿级光子产业,请问贵公司在此方面有何布局?

苏州高新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主要聚焦医疗器械和绿色低碳产业投资,同时依托区域资源优势,公司也会关注半导体、光子等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以投资促转型。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