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雨虹:首先,回款等经营数据将在公司定期报告中披露,请您关注公司后续发布的公告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13 22:0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东方雨虹(002271)03月1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国外业务发展的如何了,近两年国外营收能否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公司基于对海外当地市场情况和自身竞争能力的判断,积极探索海外市场的发展路径,加大海外出口力度,有序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加速开展海外的产品认证、专利授权,为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立足东南亚、聚焦深耕中东市场,在部分国家设立海外办事处、分公司,实现本地化经营,并在重点国家持续完善本地化、差异化、定制化产品策略;推进海外建厂战略,与当地头部企业进行合作,并在海外组建销售团队等。根据公司已披露的2023年半年报,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中国境外地区营业收入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2.26%。公司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出海”工作,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并会结合实际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还请您关注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的相关公告。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股价持续下跌,目前市值已经被北新建材超越。能否介绍下公司与北新建材之间的竞争关系,业务相互渗透率以及公司的竞争优势?公司的业务层面是否考虑继续延伸,抢占其他行业市场?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公司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满足不同应用场景和市场变化为出发点,形成聚焦建筑防水行业,向民用建材、砂浆粉料、建筑涂料、节能保温、胶粘剂、管业、建筑修缮、非织造布、特种薄膜、乳液等多元业务领域延伸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自成立以来,公司持续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建筑和民用、商用建筑等提供高品质、完备的建筑建材系统解决方案,致力于解决防水工程质量参差不齐、建筑渗漏率居高不下以及随之带来的建筑安全隐患这一行业顽疾。二十余年来在建材行业的深刻沉淀,公司完成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在研发实力、产品综合竞争力、工艺装备、应用技术、销售模式、专业的系统服务能力、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均居同行业前列,行业地位突出。未来,公司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扩大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持续巩固和提高市场占有率,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房屋修缮业务(雨虹到家)发展的如何了?这一块业务需求怎么样,有多大的市场容量?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公司产品及系统服务广泛应用于新建及存量市场,近年来,公司持续进行渠道优化变革,发力存量建筑市场,大力发展旧房改造、城中村改造、城市更新等翻新修缮业务,公司工程领域的修缮业务主要由工建集团负责。零售领域的修缮业务主要由公司建筑修缮集团雨虹到家服务和民建集团负责,建筑修缮集团雨虹到家服务聚焦存量市场,从2022年成立至今,渠道网络数量快速增加,致力于实现“百城千店万站亿客”计划,以渗漏维修为业务流量入口,围绕家庭修缮形成漏水修缮、刷新服务、门窗修缮、空气治理、暖通修缮、局改整装、易屋美墅、渗漏智检、智能改造等多元化服务模式及一站式解决方案,深耕家修、家装、家居改善领域;民建集团则聚焦防水防潮系统和铺贴美缝系统的双主业发展战略,主要提供适用于家庭室内外不同场景下的住宅防水防潮系统、瓷砖铺贴系统、全屋缝隙美化系统、墙面防潮防霉涂装系统、密封胶粘系统、建筑室内管道系统等系统化解决方案。此外,防水新规的正式实施,使高品质防水材料的需求量得以进一步提升,同时随着城市更新、城中村改造、旧房改造等政策拉动,以及客户对防水产品品质和居住体验要求的不断提高,将有利于整体行业的提质增量。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建筑装修、家具行业的新质生产力就是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如绿色家装、低碳环保等,请问公司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都完成了哪些布局?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公司将“品质当先,创新赋能”的发展理念贯穿公司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坚持以科研创新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不断激发公司技术创新活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升级增质。公司建设以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北美研发中心等为基础核心的高能级创新平台,并与合作伙伴成立联合实验室,打造协同创新“生态圈”。公司围绕行业需求现状及发展趋势,结合客户需求、低碳环保、提质增效、精益管理、智能制造等方面,通过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等的应用,提升产品服务质量效率、降低能耗、减少碳排放,同时进一步贯彻落实精益生产管理、研发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全力搭建高质量科研创新体系,形成以“基础研究、技术攻克、成果转化、产业融合”为一体的全周期创新生态链,并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融入体系建设、科技研发、产品品质、生产制造、系统服务、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各个方面,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培育智能制造新生态。此外,公司亦加快海外知识产权布局,增强国际前沿技术实力,以充分发挥产品研发优势,提升全球竞争力。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3月9日发布会上住建部倪虹部长说,“住房发展,归根到底,还是要让人民群众住上好房子。什么是好房子?不同面积、不同价位都有不同的好房子。我们将引导建筑师精心设计好户型,鼓励企业研发好产品、好材料、好设备,我们也希望能够多行业跨界协同,合力建造绿色、低碳、智能、安全的好房子,让群众能够住得健康、用得安全方便。”请问公司在践行上级指示精神,发展新质生产力,让大家住上好房子上有什么规划和考虑?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东方雨虹始终秉持着“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这一企业使命,自成立以来,持续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建筑和民用、商用建筑等提供高品质、完备的建筑建材系统解决方案,致力于解决防水工程质量参差不齐、建筑渗漏率居高不下以及随之带来的建筑安全隐患这一行业顽疾。目前公司已形成以主营防水业务为核心,民用建材、建筑涂料、特种砂浆、建筑粉料、节能保温、建筑修缮、非织造布、特种薄膜等多元业务为延伸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公司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和专业化服务,努力为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一二月份发货情况如何,今年一二月份地产开工不及预期,对公司的影响如何?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首先,公司产品及系统服务应用领域广泛,除房地产行业外,还成功应用于高速铁路、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公路和城市道桥、机场和水利设施、综合管廊、保障性住房、工矿仓储物流等众多非房地产领域中。公司始终坚持高质量稳健发展的战略定位,坚持稳健经营、风控优先,一方面通过实施渠道变革、赋能合伙人发展,积极拓展交通基建、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新兴基建、工矿仓储物流及保障性住房等多元化应用场景,丰富产品品类、升级产品体系及营销模式,提升公司在非房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发力存量建筑市场,大力发展旧房改造、城中村改造、城市更新等翻新修缮业务;同时,坚持C端优先战略,以民用建材为代表的C端零售业务稳扎稳打、持续发力;充分利用依托于防水主业所积累的客户资源、销售渠道的协同性及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快速发展非防水业务,其中以砂浆粉料为代表的非防水业务实现了较快发展,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第二增长曲线;积极布局非织造布、特种薄膜、VAE乳液、VAEP胶粉等上游产业,提升公司供应链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构筑公司更深、更宽的护城河。此外,防水新规的正式实施,高品质防水材料的需求量得以进一步提升,有利于防水建材行业市场集中度的加速提升,并向龙头企业聚拢,带来整体行业的提质增量。公司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扩大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持续巩固和提高市场占有率,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150亿应收款还剩多少没有收回?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首先,回款等经营数据将在公司定期报告中披露,请您关注公司后续发布的公告。公司客户结构较为分散,不同客户和渠道会采取不同的结算模式,结算周期也会有所不同,会产生一定的应收账款,但公司客户整体履约能力相对较强,对于风险较高的客户,公司也要求其提供了足够的资产抵押,并已办理相应的法律抵押手续和取得相应的法律文书,相关项目结算和回款不存在重大风险。同时,公司始终坚持风控优先,实施“对到期应收账款实行零容忍”,出台相应的应收账款管控策略,强力推行应收款全员全过程管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速收回应收账款,并加快对现有抵押资产的变现处理。此外,公司通过坚持零售优先、合伙人优先,持续进行渠道优化变革,工程渠道和零售渠道已成为公司主要的销售模式,经营质量稳步提升。未来随着零售占比提升、渠道业务增长,公司经营质量也将持续得到改善。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新型绿色材料,特种功能防水材料,智能装备系统属于新质生产力范畴吗?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公司坚持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道路,将“品质当先,创新赋能”的发展理念贯穿公司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坚持以科研创新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不断激发公司技术创新活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升级增质,致力于推进技术研发、产品创新与数智融合协同发展。公司将持续关注国家和行业相关政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继续秉持科技创新发展理念,促进自身更高质量稳健发展。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的“质量回报双提升方案”什么时候发布?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公司始终重视高质量发展和股东回报,聚焦主业,持续建立健全治理机制,尊重及维护投资者权益。公司未来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经营业绩表现,进一步强化投资者回报机制等,使广大投资者共同分享公司发展的成果。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目前的地产依赖症情况如何?三大工程,保障房建设,特别国债对公司能带来多大的利好?公司打算如何抓住机遇,发展新质生产力?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公司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目前已涵盖建筑防水、民用建材、砂浆粉料、建筑涂料、节能保温、胶粘剂、管业、建筑修缮、非织造布、特种薄膜、乳液等多元业务板块,产品及系统服务广泛应用于包括房屋建筑、高速铁路、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公路和城市道桥、机场和水利设施、综合管廊等众多领域。公司始终坚持高质量稳健发展的战略定位,坚持稳健经营、风控优先,一方面通过实施渠道变革、赋能合伙人发展,积极拓展交通基建、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新兴基建、工矿仓储物流及保障性住房等多元化应用场景,丰富产品品类、升级产品体系及营销模式,提升公司在非房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发力存量建筑市场,大力发展旧房改造、城中村改造、城市更新等翻新修缮业务;同时,以民用建材为代表的C端零售业务稳扎稳打、持续发力;充分利用依托于防水主业所积累的客户资源、销售渠道的协同性及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快速发展非防水业务,其中以砂浆粉料为代表的非防水业务实现了较快发展,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第二增长曲线;积极布局非织造布、特种薄膜、VAE乳液、VAEP胶粉等上游产业,提升公司供应链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构筑公司更深、更宽的护城河。此外,防水新规的正式实施,高品质防水材料的需求量得以进一步提升,有利于防水建材行业市场集中度的加速提升,并向龙头企业聚拢,带来整体行业的提质增量。公司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扩大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持续巩固和提高市场占有率,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应收账款占比较高,请问公司到目前为止收回来多少了?是否存在大额计提的情况?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首先,公司客户结构较为分散,不同客户和渠道会采取不同的结算模式,结算周期也会有所不同,会产生一定的应收账款,但公司客户整体履约能力相对较强,根据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公司应收款项综合账龄较短且产生坏账损失的可能性较低。同时,对于风险较高的客户,公司也要求其提供了足够的资产抵押,并已办理相应的法律抵押手续和取得相应的法律文书,相关项目结算和回款不存在重大风险。通常情况下,每年年底及春节前为公司回款高峰,大量到期应收账款会收回,但具体回款等经营数据需在公司定期报告中披露,请您以公司后续发布的公告为准。第二,在应收账款管控方面,公司始终坚持风控优先,实施“对到期应收账款实行零容忍”,成立专门的风险管控中心评估客户履约能力,制定履约评价体系对客户进行分级,针对不同等级的客户采取不同的收款政策;对合同评审、工程签证和回款情况等过程进行全程监控,随时跟进所有客户每个具体项目的应收账款回款情况,通过处理合同风险、应收账款控制管理、债权凭证管理、要求提供资产担保、非诉及诉讼方式的应收账款催收等多种措施完善应收账款管理机制,防范应收账款风险。第三,公司近年来始终坚持零售优先、合伙人优先,持续进行渠道优化变革,目前工程渠道和零售渠道已成为公司主要的销售模式,经营质量稳步提升。未来随着零售占比提升、渠道业务增长,公司经营质量也会持续得到改善。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防水新规实施快一年了,目前国内有多大比例建筑开始按照新规进行施工?预期能为公司带来多大的业务增量?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已于2023年4月1日正式实施,该规范为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明确了工程防水设计工作年限,从防水等级、防水道数及材料厚度等多方面提出更高要求,而高品质防水材料的需求量得以进一步提升,有利于防水建材行业市场集中度的加速提升,并向龙头企业聚拢,带来整体行业的提质增量。具体经营情况请您以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为准。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零售业务和砂粉为代表的非防水业务收入占比有多大了?24年营收占比还会进一步提升吗?公司这方面的产品竞争力如何,能继续提高市占率吗?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第一,公司坚持C端优先战略,以民建集团、建筑涂料零售、建筑修缮集团雨虹到家服务为代表的C端零售业务稳扎稳打、持续发力,公司通过强化品牌、升级服务、扩充品类,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提高核心竞争力。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零售业务收入占比达30%,零售业务占比稳步提升。第二,公司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依托于防水主业所积累的客户资源、销售渠道的协同性及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快速发展以砂浆粉料为代表的非防水业务,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第二增长曲线。2023年上半年度,砂浆粉料收入占比达11%。一方面,砂粉行业市场空间较大,并与防水、建筑涂料等领域有很强的配套价值,公司采取“平台+创客”的管理方式,建立以城市为基本单位的东方雨虹砂粉发展指数战略目标激励体系,并依托防水主业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的协同性,对砂粉业务快速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支撑;另一方面,公司已实现全国性的生产研发物流基地布局,运输费用不断降低,砂粉业务板块实施“研产供销服”一体化经营,已实现配方本地化、原材料本地化、供应本地化,建立了强大的供应链优势。公司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扩大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持续巩固和提高市场占有率,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回购应该结束了吧!回购股票什么时候注销?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截至目前,2023年推出的回购股份方案尚未实施完毕。公司于2024年2月5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回购股份用途为注销的议案》,拟将2021年推出的回购股份方案和2023年推出的回购股份方案的回购股份用途由“回购股份将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变更为“回购股份将用于注销并减少公司注册资本”,本次回购股份用途变更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后续进展情况,请您持续关注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相关公告。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截至2024年三月 8日公司的股东总数是多少?谢谢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截至2024年3月8日,公司股东总数为187,778户。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