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科信息: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集成及应用示范(AI创天府)》 的项目进展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等公告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13 17:1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中科信息(300678)03月1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贵司目前脑机技术如何,在医疗方面是否有重大突破,未来国家是否会联合贵司制定行业规范,目前是否跟华为有脑机业务交流合作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没有从事脑机接口技术与设备研发。公司基于智慧医疗业务发展需要,引进脑机接口技术及设备作为辅助工具,研发基于光遗传调控的闭环脑机接口(BMI)系统,以满足智慧麻醉、智慧康复两大应用场景需求。即利用引进的脑机接口设备采集病患者疼痛反应数据,传输到公司自主研发的医疗产品中,以提升产品的分析精准度和治疗效果,并未研发脑机接口设备。公司2022年获成都市批准成立的“脑认知与智慧医疗创新应用实验室”室主要开展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医工交叉关键技术研究,搭建技术研发平台、业务研发平台、移动应用研发平台,研发麻醉智能辅助维持系统升级产品、医疗设备物联网系列化产品、区域智慧医康养一体化平台升级产品、医疗康复升级产品等系列产品。关于公司业务、研发进展等情况,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等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是否有北斗产品或者业务,贵司今年是否考虑加大布局人工智能?北斗?机器人等新业务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深耕人工智能领域数十年,以高速机器视觉与智能分析为核心技术,面向智慧政务、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健康四大板块,致力于政府、烟草、印钞、油气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为客户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相关产品、智能化工程与服务。在智能建造领域,与四川蜀道集团共同研发的智能搬运机器人(一期)顺利通过验收。在智慧医疗领域,公司正在推进智能麻醉机器人的临床试验进程,积极布局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未来,公司将不断深耕行业客户需求,运用丰富的行业经验和长期积累的行业垂直模型、数据,加快研发进度,为行业提质增效提供更多优质产品与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在烟草行业,医疗行业,目前ai布局如何,是否跟润达医疗一样,已经开始跟医院合作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深耕烟草行业30多年,是国内为数不多能为烟草行业提供烟草农业、烟草工业和烟草商业全产业链信息化建设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是华西医院紧密合作十多年的科研伙伴,开发了医疗教学和临床诊疗方面的多个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及产品。目前,公司正在推进智能麻醉机器人的临床试验进程,积极布局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首先感谢您百忙之中来回答投资者的提问、请问我公司是否有产品适用于新能源行业,具体项目有哪些?谢谢!祝你工作顺利!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核心技术是高速机器视觉与智能分析,面向智慧政务、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健康四大板块,定位于做国内领先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近两年,公司将高速机器视觉检测技术成功拓展应用到新能源电池、汽车玻璃、电子玻璃、半导体等制造业的高速连续生产质检场景。例如,在新能源领域,面向动力电池的极片在线检测系统取得规模化效应,成功推出动力电池后段检测系统,锂电池薄膜检测系统。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AI创天府” 项目,作为组织方的贵公司,能公布一下计划的 验收时间 或 相关里程碑吗?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集成及应用示范(AI创天府)》 的项目进展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等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的智能麻醉机器人与智能麻醉辅助系统,预计什么时候能商业化上线?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智能麻醉辅助系统(即智能麻醉机器人),即将进行临床试验,相关进展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等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好!请问:公司有产品可以应用于人形机器人吗?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多模态人工智能技术有多种应用场景,目前暂无人形机器人产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在 智能麻醉机器人 上引进的脑机接口采集设备,在本次已通过的大动物试验中,数据采集是否符合预期效果?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智能麻醉机器人已完成大动物试验,即将进行临床试验,研发进度正常。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旗下除了 搬运机器人 与 麻醉机器人外,还有其他种类机器人吗?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面向智能建造领域的智能装载机器人(一期)已顺利通过验收,并完成了二期研发规划工作,将继续推进智能铺路机器人的联合开发;面向智慧医疗领域的智能麻醉机器人正在推进临床试验进程。公司将聚焦主营业务领域的客户需求,积极探索更多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传统产业升级。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龙年大吉龙年吉祥!请问贵公司的技术是否属于国家重点扶持科技技术项目?贵公司是否受到过国家科技技术创新或者进步等奖项?贵公司会不会与中国成都科分院一些科技发明创造项目资产重组?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由创立于1958年的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整体转制而来,承继前身成都计算所雄厚的研发实力与丰富的成果积淀,承担过多项国家"863"、 "973"、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基金等重点科研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自然科学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及地方奖项近百余项,多项成果被列入国家级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感谢您的关注,祝龙年投资顺利!

投资者:请问亲爱的董秘,贵公司有无智能机器人设备已投入使用。

中科信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在智慧城市领域,公司联合四川蜀道集团共同研发的智能装载机器人(一期)顺利通过验收,并完成了二期研发规划工作,将继续推进智能铺路机器人的联合开发。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