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雨虹:公司各业务板块项目均有序、正常推进中。具体经营情况,请您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定期报告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12 18:0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东方雨虹(002271)03月1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董秘介绍一下今年到目前为止,有哪些大的项目在合作的?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公司自成立以来,持续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建筑和民用、商用建筑等提供高品质、完备的建筑建材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及系统服务应用领域广泛,包含房屋建筑、高速铁路、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公路和城市道桥、机场和水利设施、综合管廊、保障性住房、工矿仓储物流、旧房改造、城中村改造等众多领域,例如正在推进的汕头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交通中心综合体项目,以及在河北、山东、陕西、浙江、广东等地区陆续推进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等。有关具体项目合作情况,公司会结合实际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您关注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贵司在国家水循环产业的布局是否在贵司战略规划中?对水循环的概念怎么看?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公司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聚焦建筑防水行业的同时,向民用建材、砂浆粉料、建筑涂料、节能保温、胶粘剂、管业、建筑修缮、非织造布、特种薄膜、乳液等多元业务领域拓展。公司产品及系统服务已成功应用于包括房屋建筑、高速铁路、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公路和城市道桥、机场和水利设施、综合管廊、保障性住房、工矿仓储物流等众多领域,应用范围广泛,能够满足不同地域、不同形式、不同部位的建筑服务需求,这为公司承揽各类建筑建材业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会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持续关注市场发展趋势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战略规划和业务拓展。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贵司在国家水循环产业的布局是否在贵司战略规划中?对水循环的概念怎么看?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公司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聚焦建筑防水行业的同时,向民用建材、砂浆粉料、建筑涂料、节能保温、胶粘剂、管业、建筑修缮、非织造布、特种薄膜、乳液等多元业务领域拓展。公司产品及系统服务已成功应用于包括房屋建筑、高速铁路、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公路和城市道桥、机场和水利设施、综合管廊、保障性住房、工矿仓储物流等众多领域,应用范围广泛,能够满足不同地域、不同形式、不同部位的建筑服务需求,这为公司承揽各类建筑建材业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会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持续关注市场发展趋势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战略规划和业务拓展。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目前开工情况如何?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公司各业务板块项目均有序、正常推进中。具体经营情况,请您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定期报告。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是否回购结束?回购结束后是否立即注销?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截至目前,2023年推出的回购股份方案尚未实施完毕。公司于2024年2月5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回购股份用途为注销的议案》,拟将2021年推出的回购股份方案和2023年推出的回购股份方案的回购股份用途由“回购股份将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变更为“回购股份将用于注销并减少公司注册资本”,本次回购股份用途变更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后续进展情况,请您持续关注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相关公告。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应收款催收如何?为啥不披露?是否成了坏账?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首先,公司客户结构较为分散,不同客户和渠道会采取不同的结算模式,结算周期也会有所不同,会产生一定的应收账款,但公司客户整体履约能力相对较强,根据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公司应收款项综合账龄较短且产生坏账损失的可能性较低。同时,对于风险较高的客户,公司也要求其提供了足够的资产抵押,并已办理相应的法律抵押手续和取得相应的法律文书,相关项目结算和回款不存在重大风险。通常情况下,每年年底及春节前为公司回款高峰,大量到期应收账款会收回,但具体回款等经营数据需在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请您以公司发布的定期报告为准。其次,在应收账款管控方面,公司始终坚持风控优先,实施“对到期应收账款实行零容忍”,成立专门的风险管控中心评估客户履约能力,制定履约评价体系对客户进行分级,针对不同等级的客户采取不同的收款政策;对合同评审、工程签证和回款情况等过程进行全程监控,随时跟进所有客户每个具体项目的应收账款回款情况,通过处理合同风险、应收账款控制管理、债权凭证管理、要求提供资产担保、非诉及诉讼方式的应收账款催收等多种措施完善应收账款管理机制,防范应收账款风险。此外,公司近年来始终坚持零售优先、合伙人优先,持续进行渠道优化变革,目前工程渠道和零售渠道已成为公司主要的销售模式。随着零售占比提升、渠道业务增长,公司经营质量也会持续得到改善。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是否会向汽车涂料市场进军?单一的建筑涂料是否会限制贵司发展?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公司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聚焦建筑防水行业的同时,还涉及民用建材、砂浆粉料、建筑涂料、节能保温、胶粘剂、管业、建筑修缮、非织造布、特种薄膜、乳液等多元业务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贯穿项目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在涂料领域,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于2022年设立全资子公司虹嘉工业涂料有限公司开展工业涂料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目前专注工业重防腐和特种防腐领域,为客户提供绿色环保的高固含产品和水性防腐产品,助力中国涂料产业环保升级,已在基础设施、桥梁防护、石油化工、能源四大产业体系方面建立了完整的布局。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中购买了股份的员工,于2023年提出了退还持股金申请,什么时候才能收回款项?2月份李卫国卖出的股份是否能用于偿还此款项?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按照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约定,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卫国先生为参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资金提供托底保证。公司于2024年1月13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李卫国先生计划在该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实施本次减持计划,减持所得资金用于履行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兜底补足承诺。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减持计划及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您关注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你好,见于雨虹目前的情况,自三十多一路走到现在十几块钱,我们这些散户在痛苦中挺了过来,相信2024年雨虹能一飞冲天,给我们希望,肯请公司今年可以提高分红,提前公布年报及采取一系列有利用公司未来发展的举措,相信雨虹我们会坚定持有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及对东方雨虹的支持!

投资者:董秘您好,想投资贵公司,想问一下,贵司,销售回款如何?有多少应收,未收货款。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首先,公司客户结构较为分散,不同客户和渠道会采取不同的结算模式,结算周期也会有所不同,会产生一定的应收账款,但公司客户整体履约能力相对较强。对于风险较高的客户,公司也要求其提供了足够的资产抵押,并已办理相应的法律抵押手续和取得相应的法律文书,相关项目结算和回款不存在重大风险。通常情况下,每年年底及春节前为公司回款高峰,大量到期应收账款会收回,但具体回款等经营数据需在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请您以公司发布的定期报告为准。其次,在应收账款管控方面,公司始终坚持风控优先,实施“对到期应收账款实行零容忍”,成立专门的风险管控中心评估客户履约能力,制定履约评价体系对客户进行分级,针对不同等级的客户采取不同的收款政策;对合同评审、工程签证和回款情况等过程进行全程监控,随时跟进所有客户每个具体项目的应收账款回款情况,通过处理合同风险、应收账款控制管理、债权凭证管理、要求提供资产担保、非诉及诉讼方式的应收账款催收等多种措施完善应收账款管理机制,防范应收账款风险。此外,公司近年来始终坚持零售优先、合伙人优先,持续进行渠道优化变革,目前工程渠道和零售渠道已成为公司主要的销售模式。随着零售占比提升、渠道业务增长,公司经营质量也会持续得到改善。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