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菱钢铁:国家提出设备更新及家电以旧换新等政策将对钢材需求形成支撑,利好钢铁等行业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11 19:0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华菱钢铁(000932)03月1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最近公司股价走势严重弱于大盘和钢铁板块,请问公司是否有偏利空消息?目前公司下游需求如何,订单饱满程度如何?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4年以来,公司股价上涨14.95%,分别跑赢上证指数和申万钢铁板块12.56、10.25个百分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当前钢铁行业仍处于磨底阶段,整体订单和需求偏弱,钢企出现大面积亏损,下游行业需求出现明显分化,造船、风电、压力容器等需求表现继续保持了稳定态势,地产需求疲弱、暂无起色,建筑用钢需求偏弱,汽车需求趋稳,工程机械、家电需求无明显变化。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切入制氢业务,考虑到为了氢气炼钢,公司岂不是不用巨额环保改造支出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环保领域的资本开支主要是面向超低排放改造等领域,包括大气污染物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以及清洁运输等方面;而氢冶金是指氢气替代一氧化碳做还原剂,不产生二氧化碳,属于碳减排范畴,并将减少大气污染物有组织排放,但不能替代对现有超低排放改造领域开展的环保投入。公司高度重视和关注包括氢冶金在内的各种减碳方式及新冶金技术的应用,也在与部分上、下游合作伙伴联合开展相关新技术应用的探索,努力为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贡献力量。

投资者:您好!董秘,近期国家提出设备更新及家电以旧换新等政策,请问:贵公司在发展方向如何应对此利好?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国家提出设备更新及家电以旧换新等政策将对钢材需求形成支撑,利好钢铁等行业。公司产品种类齐全,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可用于工程机械、设备制造、家电等领域。公司将积极把握下游需求变化和订单机会,推进品种结构升级和品种钢创效。

投资者:华菱钢铁未来在涟钢,衡钢投入的环保资金金额多少,有多少相关的政府补助?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近两年公司每年将在环保领域投资20亿元以上,主要是华菱涟钢、华菱衡钢推进超低排放改造相关支出。公司将按照政策要求积极申请超低排放改造相关的优惠政策支持。

投资者:董秘您好,目前世界上多数发达国家的钢企都已转向了高性能材料的研发,请问公司在诸如粉末合金钢,耐腐蚀钢,精密钢管等仍需要大量进口的品种领域技术储备如何?另请问公司的热处理技术在行业内是什么水平?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下属各子公司均可生产耐腐蚀等性能的钢材且轧钢工序均配备了热处理产线,能根据客户下游需求和订单迅速反应,批量生产经过热处理的高端产品,在行业内处于先进水平,并在造船、海工、工程机械、压力容器、油气、高建桥梁等细分领域建立了竞争优势。同时,公司每年有数十项产品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助力公司持续巩固和保持细分领域品种优势。未来,公司将围绕建设制造强国以及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继续加大高精尖产品研发力度,持续推动解决“卡脖子”技术,研发更多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的新产品。

投资者:请问VAMA三期目前进展到哪一步了,雷声早就响了,为什么雨迟迟不下?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汽车板公司三期项目仍在与外资股东进一步商讨、研究中,双方股东将综合考虑二期达产达效情况、市场需求等方面来把握三期项目的推进。

投资者:近期我们看待氢气产业正在成熟,成本有无降低,请问考虑到钢铁每年环保改造,如果用氢气炼钢,会不会就不产生对环保投入,因此公司是否考虑布局氢气相关业务?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环保领域的资本开支主要是面向超低排放改造等领域,包括大气污染物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以及清洁运输等方面;而氢冶金是指氢气替代一氧化碳做还原剂,不产生二氧化碳,属于碳减排范畴,并将减少大气污染物有组织排放,但不能替代对现有超低排放改造领域开展的环保投入。公司高度重视和关注包括氢冶金在内的各种减碳方式及新冶金技术的应用,也在与部分上、下游合作伙伴联合开展相关新技术应用的探索,努力为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贡献力量。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