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理工光科:公司光纤传感产品目前已经应用于机场智能道面和智慧高速公路,实现车辆编队导航及车路协同驾驶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08 19:0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理工光科(300557)03月0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告表示货架式高端传感器目前在机器人工业中,可用于物流机器人的编队及导航。请问该技术目前有没有正式应用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公司光纤传感产品目前已经应用于机场智能道面和智慧高速公路,实现车辆编队导航及车路协同驾驶。物流机器人的编队及导航主要应用于港口及物流园区,目前相关业务正在推进中。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南京居民楼火灾造成了重大伤亡,举国痛心,公司作为光纤传感监测和消防报警一体化服务的公司,能否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一下公司产品在此类火灾事故中能够起到哪些防范以及预警作用。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公司光纤传感监测系统和消防报警一体化服务在火灾事故中能够实现早期火灾识别、快速定位火源、实时监测和远程控制,通过数据分析提供预测和预警,并与消防设备、照明设备等其他设施实现智能联动,按照设定的预案自动执行相应的处置措施,极大地提高火灾应急响应的准确性和效率,最大程度地减少火灾事故对人员和财产的危害。同时公司光纤传感器具有卓越的抗干扰能力和恶劣环境适应性,在各种极端和有害环境下,如高温、高压、电磁干扰严重等场所,光纤传感监测系统均能稳定工作,确保火灾预警的可靠性。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消防产品在商业楼、居民楼火灾防控等均有应用,最近电动两拖车着火引起重大事故,公司能不能研发一种产品能够及时对电动两拖车火灾进行监测,预警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建议已收到,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提及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大发展前端感知手段,是数据的来源,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该技术如何实现前段感知,数据来源如何获得?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公司光纤传感技术,是以光纤为媒介感知和探测外界被测信号,在光纤受到压力、温度、电场、磁场等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时,光纤中传输的光波将受到这些外在场或量的调制,因而光波的表征参量如波长、强度、相位、频率、偏振态等会发生相应改变,通过搜集和检测这些参量的变化数据,获得外界被测参量的变化信息,实现对被测参量的“传”和“感”的功能。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能否介绍一下公司在光通信领域的相关技术研究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理工光科所属的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光通信发源地、无线通信领域创新高地,产业聚焦“光通信、移动通信、光电子和集成电路、网信安全和特种通信、智能化应用、数据通信”六大方面。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产品在算力方面有没有应用场景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光纤传感技术,结合在物联网、大数据挖掘及分析、基于模式识别的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在智慧安防、智慧消防、智慧管廊、智慧地铁等多业务板块,为石油石化、公路隧道火灾监测、大型桥梁和城市综合管廊健康状态监测、重点区域周界安全监控、重大基础设施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等多种不同应用场景提供完整、先进的综合解决方案。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光通信领域有没有相关技术和产品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理工光科所属的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光通信发源地、无线通信领域创新高地,产业聚焦“光通信、移动通信、光电子和集成电路、网信安全和特种通信、智能化应用、数据通信”六大方面。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技术应用于物流机器人的编队及导航。请问目前有没有相关客户开始使用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公司技术可用于物流机器人的编队及导航,主要应用于港口及物流园区,目前相关业务正在推进中。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光栅阵列特种传感光纤拉丝业务的市场规模有多大,预计公司市场份额是多少?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从光栅阵列传感产品在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油气长输管道、机场、大型桥梁、高速铁路等大型基础设施应用领域的市场空间测算来看,我国每年基于光栅阵列传感技术的工程结构检测与安全评估以及大长周界入侵报警等相关系统的市场容量将达到17-28亿元。具体详见公司2021年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理工光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