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思进智能:截至2023年9月末,公司在手有效订单约人民币3.12亿,较上年同期增长30.69%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06 17:1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思进智能(003025)03月0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截止2024/3/1,公司股东人数有多少?

思进智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会在每次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应时点的股东人数,公司2023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为2024年4月27日。如果股东需要临时查询股东人数等信息,敬请按照有关规定向公司提供股东身份证复印件、股东账户卡复印件和有效持股凭证复印件等书面文件,您可以将代表您股东身份证明的相关资料发送至公司指定的邮箱:nbsijin@163.com,待公司核实股东身份后予以提供。如还有其他问题,欢迎致电公司投资者专线:0574-87749785。十分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党中央提出设备以旧换新,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这项通知对于公司业绩,会不会产生积极影响?公司能不能抓住机遇,积极推进设备生产速度,以国产替代进口,满足上下游客户的需求?

思进智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此次国家出台大规模设备更新支持政策,对鼓励相关企业更新生产设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制造业产业升级、提高劳动生产率提供了新动能。近期各类政策的出台为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公司经营管理层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主营业务,争取以良好的经营业绩来回报广大投资者的信任与支持。十分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产品有9000吨一体化压铸机没?赛力斯车厂已经有9000吨压铸机。

思进智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本次可转债项目募投关于一体化大型智能压铸装备最大机型为DCM7200,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1月17日披露的《关于思进智能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审核问询函的回复(修订稿)》。十分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之前说到三季度末大订单量同比大增六七成,截止目前订单情况如何?今年募投产能达产后,具体是多少台设备和产能?

思进智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2023年9月末,公司在手有效订单约人民币3.12亿,较上年同期增长30.69%。截至2023年9月末的公司在手订单中,高工位、大直径、加长型设备的订单金额为 17,350.08 万元,同比增加 6,107.03 万元,占定制化设备订单净增加额的81.85%。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1月17日披露的《关于思进智能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审核问询函的回复(修订稿)》之“2) 销售数量变动分析”。公司募投项目之一的多工位高速精密智能成形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已于2022年6月建成投产,根据可研报告测算,项目建成后,第一年预计实现税后利润1,334.00万元。公司于2023年9月26日披露了《思进智能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鉴证报告》(天健审〔2023〕9478 号),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已累计实现效益1,981.84万元。十分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设备大量用于航天军工以及大飞机项目,请问截止目前用于生产c919等国产大飞机项目的零件的订单有多少?后期展望订单是多少?

思进智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导产品多工位高速自动冷成形装备作为制造紧固件、异形件的重要工作母机,下游应用领域所属行业较为宽泛,被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航天、机械、核电、风电、电器、铁路、建筑、电子、军工等领域。公司会在每年的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之“第三节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中对下游应用领域进行具体分类,公司2023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为2024年4月27日。2023年半年度营业收入中,关于公司下游行业应用领域的分类中,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领域的占比为1.24%,较上年同期减少0.22个百分点。详见公司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告编号:2023-050)之“第三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中的“(二)公司主要业务”。十分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募投项目的产能是多少?今年有多少产能伺释放?完全达成要多久?公司产能利用率长期超过 110% 加上新投产项目 为什么应收没有大幅度提升?

思进智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公司于2023年9月26日披露了《思进智能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鉴证报告》(天健审〔2023〕9478 号)。公司多工位高速精密智能成形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于2022年6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根据可研报告测算,项目建成后,第一年预计实现税后利润1,334.00万元,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已累计实现效益1,981.84万元。(2)关于公司产能利用率,详见公司于2024年1月17日披露的《思进智能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二次修订稿)》之“1、主要产品的产能、产量及销量”。截至2023年9月末,公司在手有效订单约人民币3.12亿,较上年同期增长30.69%。截至2023年9月末,公司在手订单中高工位、大直径、加长型设备的订单金额为17,350.08万元,同比增加6,107.03万元,占定制化设备订单净增加额的81.85%。在生产周期上,公司多工位高速自动冷成形装备属于大中型装备,加工程序复杂、加工难度较高,相应生产周期较长,从原材料购进,到组织加工、装配,再到安装、调试、发货,一般情况下,公司生产常规机型的周期在3-5个月,高工位、大直径、加长型的部分个性化定制重型装备生产周期在6-12个月。高工位、大直径、加长型订单对应的机型生产及调试环节复杂,所需的生产周期较长,导致公司在2023年1-9月发货量减少,营业收入未能达到预期。十分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进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