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航天彩虹:公司结合国内外无人机作战经验,长期开展无人作战体系论证工作,为我国保军强军贡献力量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04 22:0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航天彩虹(002389)03月0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在民用低空经济领域,是否获得过国内最大民用无人机订单?公司在民用低空经济无人机领域目前已经在哪些行业应用取得领先?未来公司有什么战略规划针对民用市场具体措施?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公司在无人机民用领域已进行充分论证,在测绘、森林防火、应急、航空物探等领域已实现应用并占据了行业制高点;另外,与军用业务多以整机销售为主不同,民用的商业模式更加多元化,包括整机销售、飞行服务、租赁、托管、数据服务等多种形式。公司将在民用行业领先的基础上,大力开拓民用市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低空经济是否适用于公司的无人机?公司针对低空经济发展是否有相应规划?是否会推出电动化无人机?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在无人机民用领域方面,公司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统筹国土资源勘察、高分辨对地观测等重点领域产业发展和升级,公司产品已成功应用于航空物探、应急测绘等多个领域。目前,公司小型无人机的部分机型为电驱,尚无纯电驱动的中大型无人机型号。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未来战争,无人机大有可为,无人机蜂群技术、智能控制、数据传输等技术都非常关键,建议公司开展集技术方案比赛,获取技术创新灵感和无人机战斗控制体系方案,以快速实现公司无人机技术的世界领先!比如数据传输、位置信息等方面,进行无人机、卫星间加密通讯;高分辨率卫星摄像传输给无人机做为攻击目标等等。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建议!

投资者:公司的无人机蜂群产品是否属于典型的人工智能技术?人工智能是否未来具备广泛应用在未来军用无人机爆发性发展?谢谢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无人蜂群是公司重点关注和发展的领域,人工智能也是公司高度关注的发展方向,已具备一定的相关技术和产品储备。如公司CH8系列无人机部分机型可在复杂环境下自主起降,携带引爆装置进行集群作战,能够开展目标场景的智能跟踪识别、飞控自主决策,完成大范围区域侦察和定点精确打击任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彩虹无人机,单机型号多,实战经验丰富,请问,公司对无人作战体系有没有整体研究?无人机智能识别控制系统、弹药、卫星互联互通的系统化集成,形成空天一体化的战争指挥系统。系统的优势才是战争最重要的优势!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公司结合国内外无人机作战经验,长期开展无人作战体系论证工作,为我国保军强军贡献力量。无人机承担无人作战装备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是公司战略发展中的核心产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去年年初给的30%-60%增长23年利润目标是基于当时公司在手订单量做的预算吗?还是公司仅凭市场发展判断?还是人为因素想掩护邵奕兴,王琴英,刘威微跑路吗?为什么三人在公司公告后的一个季报期基本上都跑路了!公司有没有反省管理层尤其董秘杜志喜的行为是否违反证券法?

航天彩虹董秘:年度经营管理计划内部控制指标,不代表公司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变化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国家大力鼓励的低空经济领域有哪些产品适合应用?具体目前有哪些已经行业应用?未来公司有没有战略上重视民用低空经济开放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在无人机民用领域方面,公司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统筹国土资源勘察、高分辨对地观测等重点领域产业发展和升级,公司产品目前已成功应用于航空物探、应急测绘等多个领域。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军贸业务都是算作与航天科技集团发生的关联交易了,请问集团公司业务有没有抽成或管理费用?比例是多少?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公司依据与关联方的交易内容实质,在发生市场开拓业务时可能发生一定的推介成本,相关费用为市场公允定价。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低空经济的开发适用于你们的无人机么?有哪些型号可以在低空飞行?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公司根据用户特定使用需求或应用场景,可提供多款无人机平台用于我国民用领域,如彩虹3、彩虹4、彩虹8系列无人机等。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2024年2月21日召开了年度工作会议,并给各分子公司下达了经营目标。请公司尽快披露2024年财务预算指标,确保经营信息的公平公正!防止部分人优先获取公司经营信息,谢谢!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2024年度财务预算正在编制中,公司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进行信息披露。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彩虹9是公司的产品吗,目前什么状态,是否参加过航展,谢谢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相关型号是公司基于用户特定应用场景研发的大型无人机平台,具有大载重、航程远、航速快等特点,目前已完成平台改型研制工作,正在展开市场推介。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彩虹七无人机今年可以实现量产吗?现在有没有意向订单?何时能给公司带来利润?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隐身无人机系统研制项目预计于2024年第四季度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是否是新质生产力?公司是否是低空经济重要一环?董秘请如实说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无人机作为我国新域新质作战装备,是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同志你好,请问截止2月29日收盘,公司最新股东户数是多少?谢谢!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截至2024年2月29日,公司股东数量是75,208户。股东户数已按旬在“互动易-公司声音”中公布,敬请查询。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无人机是否是低空经济一环?公司是否是新质生产力具备新技术,新市场,新应用特性?杜志喜同志近期是否学积极习到无人机最新世界发展迭代非常快,非常担心其专业性知识与时代脱节越来越厉害。行业已经高度聚焦ai无人机研发和投入市场!望公司董秘杜志喜平时多学习专业知识不能停留在传统制造业思维模式,要与世界和时代发展格局接轨,否则必将被人工智能时代淘汰很快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非常感谢您的宝贵建议以及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是订单经济,1季度及上半年业绩基本已经确定。请问董秘先生,公司目前产能利用率多少?公司1季度业绩怎样?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当前公司整体产能充裕,能够覆盖相关下游市场需求。一季度经营情况请投资者届时关注公司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民用无人机是否属于低空经济?新质生产力重要组成部分?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公司在无人机民用领域已进行充分论证,属于新域新质生产力的一部分。彩虹无人机已在测绘、森林防火、应急、航空物探等领域已实现应用并占据了行业制高点;另外,与军用业务多以整机销售为主不同,民用的商业模式更加多元化,包括整机销售、飞行服务、租赁、托管、数据服务等多种形式。公司将在民用行业领先的基础上,大力开拓民用市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彩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