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深圳机场买入评级,目标价位8.83元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2-22 10:5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金海,徐君近期对深圳机场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航空主业盈利修复,非航板块高速成长》,本报告对深圳机场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8.83元,当前股价为6.55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4.81%。


  深圳机场(000089)
  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全国第四的现代化国际空港
  公司成立于1998年,主要运营深圳市宝安国际机场,深圳市国资委为实控人,通过深圳机场持股56.97%。截至目前,机场拥有T3航站楼、卫星厅、以及两条跑道,可共同承担5200万人次/年的需求。2023年,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5273万人次,客流量位居全国第四,国内旅客首次跃居全国第二。
  航空业务:陆空产能扩张,业绩有望步入上升通道
  21年底卫星厅投产以来,机场陆空两侧产能较疫前提升明显,而随着硬性产能约束的缓解,23冬春机场时刻资源较19年提升18%。对比白云、香港机场,三大机场产能整体较为充裕,并不会对机场经营产生明显约束造成溢出客流,机场客流更多还是依托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实现内生式增长。对于深机自身而言,1)深中通道预计24年开通,深圳机场与中山、江门等地通达性提升明显,机场对于广东地区的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2)国际业务上,深机国际枢纽定位在“十四五”规划中再次强调,作为基地航司的深航、海航等有望持续助力深圳国际化枢纽建设。随着国内旅客的稳健增长,国际旅客的加速修复,叠加机场短期内无项目投产、重大资本开支,机场航空主业有望实现盈利修复,业绩步入上升通道。
  非航业务:商业潜力有待释放,物流业务高速成长
  商业:1)增值业务:卫星厅投产,机场商业面积增加约6000㎡,有税商业潜力增长近两成。目前机场门店目前仍存在空置率,有税商业尚未恢复疫前水平;免税方面,机场通过合资经营方式部分弥补扣点率下滑,同时深免渠道能力增强后机场免税客单价具备较大提升空间,23年底已实现翻倍增长。2)广告业务:业务采取“保底+提成+投资收益”的经营模式,兼具安全垫与弹性,机场卫星厅投产增厚优质广告商业资产,24年广告合同重签,基本经营费有望同比提升。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卫星厅投产优化了机场商业资源,机场商业收入有望充分享受流量红利实现高速增长。
  物流:23年机场物流业务快速修复,同时新增与DHL的物流合同,至少每年带来4162万元的直接增量收入;另一方面,随着新兴跨境电商平台加速出海,公司与希音、拼多多等头部电商平台及菜鸟、云途等电商物流企业密切对接,参股公司货量、收入与利润高增,进一步增厚投资收益。
  投资建议:上调至“买入”评级。我们预计机场23-25年实现营业收入43.49、47.55、53.90亿元,同比增长63%/9%/13%;归母净利润3.65、4.85、7.39亿元,同比扭亏为盈/+33%/+52%;对应EPS分别为0.18、0.24、0.36元/股,对应PE分别为37x、28x、18x。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4年1.4倍的PB估值,结合绝对估值公司对应股价为8.83元/股。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国际客流恢复不及预期,免税客单价提升不及预期,核心资源限制风险,测算具有主观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浙商证券李逸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69.03%,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亏损1.84亿。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