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理工光科:公司在2023年10月制定并发布了《股份回购管理制度》,并按照规定执行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2-21 19:0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理工光科(300557)02月2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建议公司2023年年报后进行高送转,每10股转15股。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您的建议收到。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业务有无涉及6g场景的应用?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公司基于5G新通话融合通信,拓展应用场景,优化解决方案,在智慧物联平台推出视频接处警新应用,很好的融合了新一代通信技术和光纤传感技术。随着6G通信技术的发展,我们也将不断探索相关领域新技术的融合,积极开发新应用场景,实现技术协同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股价连续多年保持低位,请问公司领导层是否长期看好公司发展,能否拿出真金白银增持或者回购的方式向广大小股东表示诚意?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股价受到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发展状况、公司经营情况、二级市场博弈及未来成长空间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公司按照既定战略在发展,管理层坚定地看好未来,并始终把做好企业经营作为价值管理的核心。公司于2023年10月制定发布了《股份回购管理制度》,并严格按规定落实。我们将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经营效益,推动公司高质量稳健发展,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国资央企今年将加快布局培育新质生产力,请问理工光科作为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理工光科首席科学家姜德生院士的央企是否属于新质生产力技术性企业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理工光科是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门从事光纤智能感知技术及产品研发与提供物联网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武汉中国·光谷光电子产业集群的代表性企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官网视屏内容公司新一代光栅阵列传感技术广泛用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请问该产品在人工资能领域有哪些作用?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公司技术可应用于物流机器人的编队及导航。在智慧高速应用中,光栅阵列技术可以实现车道级探测光缆随线敷设,实现对车辆行驶轨迹的实时跟踪,可以用于自动驾驶中的车辆测距,实现货运车辆的编队。货架式高端传感器目前在机器人工业中,可用于物流机器人的编队及导航。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基于AI算法的光纤管道预警系统中标中石油等管道预警系统,请问公司基于AI算法的产品还有哪些。未来是否会向人工智能方向发展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公司基于AI技术推动智慧物联平台迭代升级、不断优化,在公司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长输油气管线油气预警系统、智能场站解决方案、交通隧道安全管控解决方案、企业接处警解决方案等产品或服务中均已广泛应用。

投资者:目前市场绝大部分公司,央企都在回购,理工光科为什么不进行回购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公司在2023年10月制定并发布了《股份回购管理制度》,并按照规定执行。如有回购相关计划,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理工光科算不算,湖北省“”新质生产力”企业?公司是否属于小微企业?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新质生产力具备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等特征,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根本动力。作为光纤传感领域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理工光科始终秉持技术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创新投入,搭建产品创新平台,以自主创新的方式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技术和产品核心竞争力,打造科技硬核实力,拓展新应用领域,布局新业务赛道,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前期已推动央企把上市公司的价值实现相关指标纳入到上市公司的绩效评价体系的基础上,将把市值管理成效纳入对中央企业负责人的考核。请问贵公司作为央企控股公司如何提高理工光科的市值。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公司在做好经营管理,保证稳定、健康、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也非常重视市值管理。在产业市场,公司将聚焦主业,合规稳健经营,努力提质增效,提高盈利水平;在资本市场,公司将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积极有效地向市场传递经营发展成果,增强投资者对公司价值的理解与认同,让公司内在价值在资本市场市值上体现。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能否介绍一下公司基于AI算法的光纤管道预警系统。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公司光纤传感技术在长输管道的应用,利用管道同沟光缆作为伴随传感介质,感知管道沿线的振动信息,通过机器学习,对管道沿线入侵事件进行智能识别,并联动第三方系统,实现对管道的实时监测,定位,预警和报警。与其它感知技术相比,光纤传感具有布设简单、监测范围广、全时全域全天候在线、功能多样等优点。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基于光栅阵列技术的新一代大容量光纤传感网络,目前已在全球率先实现单根光纤十万量级光栅传感器的工业化制备,取得了世界领先的创新成果。请问该世界领先创新成果是否符合国资委提出央企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理工光科是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门从事光纤智能感知技术及产品研发与提供物联网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武汉中国·光谷光电子产业集群的代表性企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国资委科改企业吗?是否有机器人领域的研发和产品储备?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理工光科是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门从事光纤智能感知技术及产品研发与提供物联网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武汉中国·光谷光电子产业集群的代表性企业。公司技术可应用于物流机器人的编队及导航。在智慧高速应用中,光栅阵列技术可以实现车道级探测光缆随线敷设,实现对车辆行驶轨迹的实时跟踪,可以用于自动驾驶中的车辆测距,实现货运车辆的编队。货架式高端传感器目前在机器人工业中,可用于物流机器人的编队及导航。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股本7159万,在买卖过程中偏少表现流通性差,买卖困难,建议公司送转增加一些股本,方便交易

理工光科董秘:您好,您的建议收到。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理工光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