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安光电: 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2-20 18:0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三安光电(600703)02月2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ESG对企业成功有一定重要性,但我近期观察到贵公司在主流机构的ESG表现欠佳(MSCI:CCC,润灵环球:CCC),在电子行业表现非常靠后,另外公司是如何保证2022年社会责任报告的质量的?我十分关注公司在社会方面的努力,您能否分享下公司是否提供员工培训和发展机会,以帮助他们提升技能和职业发展?同时,公司是否在社会投资方面有明确的战略和目标?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及公司治理等方面的工作,2020-2022年均披露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具体内容请见公司披露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在质量管理、质量控制、质量保证方面运用了哪些信息化或者数字化手段?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使用SRM、PLM、MES、SPC、ERP等信息化数字管理系统,建立了从采购、研发、生产、检测、入库、出厂到售后服务全过程的质量保证管理体系,拥有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ATF16949车用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多项证书,质量管理措施实施良好。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传统LED目前价格和盈利情况有没有改善?

三安光电董秘:随着国内经济逐步回暖,公司部分芯片售价环比有一定程度回升,设备稼动率逐步提高,高端产品占比持续提升。公司将继续围绕化合物半导体核心主业开展业务,不断优化内部组织结构,提升管理水平,推行精益生产,提高工效、优化存货周转和制程控制,加强研发投入,持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投资者:已经进入1月底,何时进行2023年年报预披露。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2023年年度报告将于2024年4月27日披露。

投资者:尊敬董秘你好,请公布公司回购计划进度。

三安光电董秘:自2023年12月14日至2024年2月5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05,872,32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2.1221%。具体内容请见2024年2月6日公司披露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

投资者:苹果公司的vr头显,是否有使用贵公司的产品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MiniLED产品主要用于电视、显示器、笔记本电脑、车显、VR等领域,已与国内外知名客户深度合作。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是否生产第四代半导体产品?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在金刚石半导体领域有无布局和规划?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氮化镓、砷化镓、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的外延片、芯片为核心主业。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建议贵公司学格力电器一样,回购股份注销。

三安光电董秘: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三安今天没有发布年报预告!是不是说明全年亏损不超过50%……也就是说第四季度净利润最少也在1.699亿以上……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贵公司高比例质押是因为员工持股计划吗??

三安光电董秘:股东根据其自身需求办理股票质押,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你好,董秘。请问国家大基金的投资对公司带来了哪些坏处?

三安光电董秘:股东投资促进了公司资产规模扩大,增强了公司资产结构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巩固公司化合物半导体龙头企业优势地位。

投资者:你好,董秘。贵公司是否有考虑在上海、深圳等地加大投资计划。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将继续围绕战略规划发展核心主业,公司除现有未完工的项目外,暂无加大投资的计划。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国家大基金投资贵公司完成时,当时公司的市值为多少?

三安光电董秘:2015年6月大基金通过三安集团股份转让取得公司股票21,700万股;2015年12月14日,大基金通过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取得7,107.95万股公司股票。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股票自2023年6月开始至今已连跌8个月了,请公司申请停牌核查,是否存在问题。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推进,将继续围绕化合物半导体核心主业开展业务,不断优化内部组织结构,提升管理水平,推行精益生产,提高工效、优化存货周转和制程控制,加强研发投入,持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投资者:你好,董秘。随着国家大基金的退出接近尾声,请问此次国家大基金投资给公司带来的好处有哪些?

三安光电董秘:股东投资促进了公司资产规模扩大,增强了公司资产结构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巩固公司化合物半导体龙头企业优势地位。

投资者:公司质押是否有平仓风险?

三安光电董秘:截至2024年2月6日,公司控股股东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和间接控股股东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两家累计质押股份约占两家所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的49.91%。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安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