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德方纳米:公司产品如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等正极材料适用于固态电池体系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2-09 00:0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德方纳米(300769)02月0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贵公司是国内专精特新和“小巨人”称号的优质企业,在业界享有长期龙头地位,2023年上半年与湖南裕能占据了锂电池原料市场45%份额,新产品新材料的研发能力在业内数一数二。请董秘介绍一下,贵公司研发方向包括固态电池原料等各种不同方面的技术储备和研发方向,谢谢。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坚持“专注、创新、协作”的研发理念,采取自主创新驱动的研发模式,注重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快速发展,专注于技术创新、工艺优化和产品性能改善,面向国内外科技前沿不断探索延伸,积极促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突破。对于新兴的技术和产品,公司均会保持高度关注。公司将会根据战略布局规划,进行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布局。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德方纳米主营产品磷酸铁锂和自主开发的高性能磷酸锰铁锂等产品2023年位于全国锂电池销售总额第二名,除了向宁德时代等主要供应商提供锂电池原料之外,是否适用于相关固态电池?是否已经达到固态电池生产企业的供货标准?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产品如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等正极材料适用于固态电池体系。对于新兴的技术和产品,公司均会保持高度关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介绍一下德方纳米和宁德时代的合作情况和业务情况,德方纳米是宁德时代的核心供应商吗?除了宁德时代还有哪些企业是公司的核心供应商?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客户为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如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比亚迪等。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固态电池领域是否有研究?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对于新兴的技术和产品,公司均会保持高度关注。公司将会根据战略布局规划,进行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布局。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对固态电池是否有深入的研究和布局?公司现有产线是否可以兼容固态电池材料?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产品如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等正极材料适用于固态电池体系。对于新兴的技术和产品,公司均会保持高度关注。公司将会根据战略布局规划,进行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布局。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据晚点LatePost,特斯拉开始采购两家中国二线电池公司生产的正极材料再运到美国得州工厂生产4680电池。两家公司是特斯拉去年审核了数个中国动力电池公司的圆柱电池生产线后选择的供应商。大的电池公司希望特斯拉直接购买完整的电芯,特斯拉曾希望向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弗迪电池等公司采购正极材料,但被拒绝。 市场传言其中一家公司是德方纳米,请问董秘,在不涉及保密协议的前提下,能否披露有无和特斯拉合作?感谢!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如有应披露的信息,公司将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产品能否用于固态电池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产品如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等正极材料适用于固态电池体系。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固态电池方面有哪些进展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对于新兴的技术和产品,公司均会保持高度关注。公司将会根据战略布局规划,进行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布局。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自从湖南裕能上市后,是不是宁德时代就不从公司拿货了?导致公司大量的库存,业绩大幅亏损。宁德时代大量持有湖南裕能股票等待解禁。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宁德时代是公司的重要客户,双方合作稳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磷酸锰铁锂产品基本已经量产,并且相较于磷酸铁锂成本更优,能量密度更大,但是行业内为什么主流的还是采用磷酸铁锂产品呢?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磷酸锰铁锂具有更高的电压平台、更高的能量密度、更好的低温性能及安全性高、瓦时成本低等优势,将在动力电池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作为新一代正极材料,大规模应用需要一定的验证周期。随着采用“三元锂离子+磷酸铁锰锂电池”的车型落地,磷酸锰铁锂的产业化应用进程开始加速,公司已建成11万吨磷酸锰铁锂产能,并已实现商业化应用,开始批量供应装车,出货量根据客户需求节奏逐渐增加。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磷酸锰铁锂,是否在那些车型上有应用呢?另外市场传言,24年上海特斯拉储能工厂可能采用公司的磷酸锰铁锂,请问董秘是否属实?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的磷酸锰铁锂产品已通过下游客户的验证,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更好的低温性能、更低的瓦时成本等优势;公司已建成11万吨磷酸锰铁锂产能,并已实现商业化应用,开始批量供应装车,出货量根据客户需求节奏逐渐增加。关于磷酸锰铁锂的下游客户信息,如达到相关的披露标准,公司将会按照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看了贵公司的23年业绩预告,其实核心还是存货减值,参考行业对手湖南裕能,在存货的减值上会好很多,建议公司加强对存货这块儿跟踪管控,合理囤货,公司股价从600亿跌到不足百亿,公司的管理着应该要切实反思管理中的不足,保障中小投资者权益。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据公开信息披露,贵公司行业内不少企业运营管理中都实施了区块链技术,是否对贵公司维系现有客户关系产生了新挑战?是否影响了贵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贵公司是否也有计划实施区块链技术?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区块链技术目前未对公司业务产生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产品不挣钱为什么还要卖呢,还卖亏了10几亿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2023年度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2023年公司产品产销量均实现同比增长,但产品的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导致产品毛利下降;公司产能对比2022年有所增加,但公司整体产能利用率下降,单位成品分摊的制造费用较高,导致产品单位制造成本较高,毛利下降;公司前期积累的较高价位原材料库存在2023年内产生较大金额的减值损失,导致公司整体业绩下滑。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比亚迪或者宁德时代会收购德方纳米么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未收到相关信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面对下游的自产正极材料,德方纳米有什么优势么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专注于锂离子电池核心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深耕锂电材料行业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正极材料工艺开发、工程开发与产业化经验,且不断迭代升级;公司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先导,建立了完整的技术创新与产品开发体系,创造性开发了“自热蒸发液相合成纳米磷酸铁锂技术”、“非连续石墨烯包覆技术”、“涅甲界面改性技术”、“离子超导技术”等核心技术,具有相应的技术领先优势;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创新,公司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纳米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补锂剂等优质产品,产品性能领先,并率先实现产业化,形成了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今日多数锂矿企业都公告了四季度预告,几乎全部亏损,这里出现了一个碳酸锂即将上涨的信号,请公司增加碳酸锂库存。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会及时关注碳酸锂价格的波动情况,并根据公司经营策略及时对库存进行调整。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原材料每次降价公司利润就会遭受损失,请问为何不是等高价库存消化掉之后再降低所产产品的价格呢?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产品的市场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需要综合考虑市场情况、生产成本、财务情况等因素来与客户协商确定市场价格。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容百在1日晚公告称,公司作为唯一实现磷酸锰铁锂正极大规模量产的企业,锰铁比6:4产品等均已实现批量出货。公司不是也实现磷酸锰铁锂正极的量产了么,到底你们和容百谁的产量大,是否有批量出货,与容百相比有何技术优势。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的磷酸锰铁锂产品已通过下游客户的验证,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更好的低温性能、更低的瓦时成本等优势;公司已建成11万吨磷酸锰铁锂产能,并已实现商业化应用,开始批量供应装车,出货量根据客户需求节奏逐渐增加。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目前德方纳米的股价已经低于部分股权质押的平仓线了,请问会补充质押么?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股东的股份质押如出现平仓风险,其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还款、补充质押、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公司将持续关注股东的股份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磷酸锰铁锂2024年出货目标,24年预计什么时候可以大批量上产能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已建成11万吨磷酸锰铁锂产能,并已实现商业化应用,开始批量供应装车,出货量根据客户需求节奏逐渐增加。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特斯拉的电动汽车Cybertruck所需的电池正极材料是否由贵公司提供?如果是,一年将产生多少利润,订单量如何?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如有应披露的信息,公司将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特斯拉是否有从贵公司购买电池正极材料?如果有,能产生多少业绩和利润?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如有应披露的信息,公司将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有无出借融券给其他机构谢谢。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融券业务系投资者自行使用的投资工具,公司未有上述行为。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目前已有数家车企确认2024年将有全固态电池车推出,比如上汽和广汽,公司在全固态电池领域可否有相应的技术储备,在2024年将成为全固态电池元年的起跑线上,公司是否做好抢跑准备?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产品如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等正极材料适用固态电池体系。对于新兴的技术和产品,公司均会保持高度关注。公司将会根据战略布局规划,进行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布局。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宁德时代是公司的大客户吗?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宁德时代是公司重要客户。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如何看待2024年磷酸铁锂和磷酸锰铁锂的销售市场?是否对于改善业绩抱有信心?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新能源市场前景广阔,行业仍处于增长期。公司将持续优化内部资源配置和业务结构,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升级,不断推进新产品应用进程,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采取一系列降本增效措施,力争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争取以良好的经营业绩回报股东。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方纳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