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汤姆猫:脑机接口作为人机交互的新兴技术,公司十分关注脑机接口的发展与应用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2-07 18:4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汤姆猫(300459)02月0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好!我最近在关注贵公司在ESG方面的表现,我有看到华证评级中,贵公司仅为B,感觉在行业里还可以提升一点呢。鉴于此,想了解贵公司目前制定了哪些ESG相关的行动计划?会考虑出台ESG报告吗?

汤姆猫董秘:您好!公司高度重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公司结合自身企业文化、核心业务优势、企业综合影响力等资源,从行业发展、稳健运营、慈善公益、人才建设、未成年人保护、优秀文化传播、环境友好、共同富裕等多方面积极履行可持续发展理念。2021年、2022年,公司相继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详尽阐述了公司在推动企业绿色健康发展、共创美好家园、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实践。2023年,公司及子公司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互联网与公益融合的创新线上形式,并携手行业公益组织,以捐赠资金、开展乡村美育教育、扶贫助困等多种线下方式切实履行企业责任担当。公司在ESG领域的实践情况可关注公司在官方渠道发布的相关通告及《社会责任报告》。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无脑机接口的研发项目或投资项目,请介绍一下情况,谢谢!

汤姆猫董秘:您好!公司与第三方合作设立了上海金科汤姆猫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已与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上海广慈新医创生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下属控股公司)等科研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脑机接口、脑功能数据分析、数字游戏疗法等领域的产学研工作。截至目前,公司未正式上线基于脑机接口的产品,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没有考虑将汤姆猫ai语音玩伴助手嵌入实体宠物增加宠物陪伴的乐趣性?

汤姆猫董秘:您好!公司AI硬件团队正研发一款基于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AI语音交互陪伴机器人,该智能机器人将聚焦在与人类的交互与陪伴领域。目前相关产品还在研发阶段。谢谢!

投资者:董秘,贵司是否考虑推出汤姆猫,狗狗本等虚拟动物游戏互动直播带货等多元尝试?

汤姆猫董秘:您好!近年来,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新兴技术的发展与新型交互方式的涌现,公司大力开拓创新业务,相继探索了虚拟IP直播、体感游戏、车载游戏、AR游戏、智能语音机器人等创新业态,不断深化“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 的交互与陪伴属性。关于公司创新业务的更详细信息,投资者可关注公司的定期报告,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公司收购outfit7为什么能亏损10个亿元?证代做总经理是否尽职?

汤姆猫董秘: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公司海外子公司Outfit7在2023年不存在业务经营上的亏损,根据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但商誉减值不影响公司的收入及现金流表现。根据第三方数据平台data.ai统计,2023年,Outfit7位列全球游戏研发商下载榜前十,由其研发的《我的汤姆猫2》是全球游戏下载前十的热门游戏。公司将继续积极努力做好主营业务,提高经营效率,提升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关于公司业绩的更详细信息请关注公司的定期报告,谢谢!

投资者:公司脑机接口是真的有具体项目吗?还是只是蹭热点?

汤姆猫董秘:您好!脑机接口作为人机交互的新兴技术,公司十分关注脑机接口的发展与应用。公司与第三方合作设立了上海金科汤姆猫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已与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上海广慈新医创生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下属控股公司)等科研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脑机接口、脑功能数据分析、数字游戏疗法等领域的产学研工作。公司将持续加强与相关科研院所、医疗单位在脑机接口方向上的产学研合作。截至目前,公司未正式上线基于脑机接口的产品,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谢谢!

投资者:近期人脑工程推上了热搜,请问公司涉及那业那些业务?具体跟那些公司合作?谢谢董秘,提前祝春节快乐!

汤姆猫董秘:您好!脑机接口作为人机交互的新兴技术,公司十分关注脑机接口的发展与应用。在脑机接口业务方面,公司与第三方合作设立了上海金科汤姆猫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已与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上海广慈新医创生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下属控股公司)等科研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脑机接口、脑功能数据分析、数字游戏疗法等领域的产学研工作。此外,公司与杭州妞诺霄云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公司与合作方持续在推进脑机接口领域的产学研工作及拟落地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商业模式探讨等前期工作。目前公司未上线基于脑机接口的产品。公司现阶段在脑机接口领域的探索,主要着眼于公司技术积累、业务探索和品牌联动,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最后,在此辞旧迎新之际,公司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祝愿您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谢谢!

投资者:面对近期市场危机,公司不迅速采取什么措施应对吗?例如增持回购等

汤姆猫董秘:您好!公司已关注到近期市场表现,公司一直致力于提高经营效率,加大研发力度,持续推动业务发展,努力用业绩回馈广大股东。后续如有相关回购计划,公司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司线下亲子乐园多长时间可以进入盈利期?

汤姆猫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以“自营+城市合伙人”的双轮驱动模式积极推动线下亲子主题乐园业态,目前,公司在浙江、江苏、广东、安徽、山东、江西、新疆、内蒙古等地的核心商圈已开业 20 余家主题乐园门店。公司线下乐园多家门店经营数据表现良好,广受当地用户好评。2023 年,汤姆猫亲子乐园杭州龙湖紫荆天街店、江西宜春店两家自营门店凭借突出的综合体验优势,纷纷登上抖音吃喝玩乐榜杭州、宜春地区儿童乐园好评榜前三。通过前期经验积累,线下乐园盈利模式逐渐清晰、运营模式日趋完善,开始进入门店扩张期。伴随着亲子消费的持续升温,公司将积极推进亲子乐园业态在国内大中城市的规模化布局并计划开拓海外市场,并在达到一定数量规模的基础上,将主题乐园与IP衍生品销售相结合,利用业务板块联动,带来增量价值。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姆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