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中矿业:首先锂矿行业属于周期性行业,价格受供需、经济等影响会有一定的波动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2-06 20:0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大中矿业(001203)02月0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无考虑过,如果未来碳酸锂价格长期位于10万下方,公司怎么办?毕竟碳酸锂以前在4万维持多年,盐湖提锂成本只要2万,且随技术进化可进一步降低。我们都希望碳酸锂走牛,但公司要作最坏情况的预案。

大中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公司的建议与关注。锂矿行业属于周期性行业,价格受供需、经济等影响会有一定的波动。目前在全国锚定“双碳”战略发展目标的背景下,新能源产业较之前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下游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等终端市场需求持续上升,对碳酸锂的发展也起到了推动作用。长期来看,碳酸锂的价格波动至合理区间将会更有利于行业的发展。公司将会时刻关注市场发展趋势,布局产能规划;通过控制成本、提质增产的方式增强盈利能力;同时提前寻找优质的下游客户合作,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谢谢。

投资者:关于年报是否会提前公布

大中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的预披露时间为2024年3月19日。后续若更改时间,将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公司还有回购计划吗

大中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于2023年3月7日召开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议案》,拟使用自有资金2亿元-3亿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公司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或用于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截止2024年1月31日,公司回购股份21,083,262股,占目前总股本的1.40%,成交金额268,287,280.41元(不含交易费用)。后续若新增回购计划,将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董秘好,近日天齐锂业与赣锋锂业公布了业绩预告,从报告来看第四季度业绩出现亏损的情况,碳酸锂价格也是在第四季度跌破十万区间,是不是也可以这么理解,只要碳酸锂价格跌破十万就没有利润空间了?连天齐与赣锋这样的锂界大佬都无法避免亏损,请问公司如何保证盈利呢?

大中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以10年以上的长周期视角看待锂的发展。短期内供需博弈导致了价格的波动,但公司认为资产的长期盈利能力才是发展的关键。并且公司锂矿在产能规模和生产成本具有一定优势,可以缓解价格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具体表现如下:一、规模较大。公司拟在湖南临武县建设4万吨/年碳酸锂的生产规模,四川加达锂矿氧化锂推断资源量折合碳酸锂当量92万吨至148万吨,具备大—超大型锂辉石矿产资源潜力。二、成本较低。公司碳酸锂原料全部由自有矿山自给,采矿、选矿、冶炼等主要生产环节以自营为主,成本较低。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近日维拉斯托锂矿开始选厂和尾矿库的招投标,该项目计划日选8千吨,年选矿300万吨,请问贵公司参与的合同是否还在延续?

大中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有关公司的投资项目,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投资者:维拉斯托争取年初开工,采选冶一体化投资50亿,差不多10万吨lce规模,建矿20亿,冶炼30亿。赣锋锂业通过增资扩股筹办,矿山估值80亿,建设投入50亿,赣锋锂业独家增资后占股50%以上,大中矿业前年的投资还算数吗?

大中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有关公司的投资项目,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董事贷款质押的股票会被强制平仓吗?

大中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股东质押股份的风险可控,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者被强制过户风险,不存在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产生任何影响的情形。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股份质押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今日,四川雅江探获锂资源将近百万吨,林总有兴趣再去拍花 42 亿拍买探矿权吗?

大中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有关公司的投资项目,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投资者:据香花岭锡业内部职工透露,大中矿业收购职工股份己经完成,正在对青海西部稀贵金属的收购工作?

大中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有关公司的收购项目,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投资者:据临河政府消息,贵公司己经介入铜矿项目,请问属实否?

大中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有关公司的投资项目,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投资者:近日从公开媒体传来消息新疆若羌县瓦石峡南锂矿将于2024.3.11公开竞价出让,据了解该矿最位于阿尔金锂多金属成矿带,初步推断资源量为800万吨LCE以上,氧化锂含量为1.56%,自然条件地理条件均大大超过马尔康加达锂矿,资源为王,请问贵公司是否参与?

大中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有关公司的投资项目,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投资者:23年和扬中政府签订的投资项目己经停止,派驻的人员已经撤回并分流,圣灏码头扬中政府已经委托别人经营,请问属实否?

大中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有关公司投资项目的进展,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中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