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菱钢铁:子公司汽车板合资公司的高端汽车板及华菱湘钢部分工业用线棒材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2-06 19:4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华菱钢铁(000932)02月0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目前在新能源汽车材料中是否布局?请问公司是否向综合材料生产商转型?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子公司汽车板合资公司的高端汽车板及华菱湘钢部分工业用线棒材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其中,汽车板合资公司产品主要借助合作伙伴安赛乐米塔尔的全球技术优势,专注于高端汽车用钢市场,满足汽车行业内更高的安全、轻量、抗腐蚀和减排要求,在细分领域建立起差异化竞争优势,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和解决方案,如为客户提供由多块钢板焊接而成的一体化门环等。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考虑国际化布局?为了打入国际化市场,公司是否考虑吸引中东5%战略投资,这样有助于打入这些市场?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重视国际市场开拓,有部分宽厚板、冷热轧薄板、无缝钢管等产品出口到东南亚、非洲等地区。如有引入战略投资者等安排,公司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请问钢铁厂占地面积大,是否和国内数据中心进行合作,吸引数据中心在公司厂区建设数据中心?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请问公司合资的VAMA汽车板非常成功,请问公司是否考虑和安塞米塔尔在更多领域进行业务合作?比如公司未来是否引入外资作为第二大股东,公司完善现代化企业治理水平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安塞乐米塔尔是全球汽车板市场的佼佼者,在欧洲和北美的汽车板市场占有率领先。因此目前公司与安赛乐米塔尔的合作聚焦在其优势拳头产品即汽车板领域。双方合资成立的汽车板公司专注于高端汽车用钢市场,专利产品第二代铝硅镀层热成型钢Usibor2000@强度达到2000兆帕,实现量产应用,引领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汽车板公司二期项目已经投产,正在推进产品和产线认证工作,预计引进第三代冷成形超高强钢和锌镁合金镀层高端汽车板产品,进一步满足新能源汽车领域高速发展需求。未来公司将继续与安赛乐米塔尔保持紧密联系,探讨未来更多合作可能。

投资者:请问随着技术的发展,目前高炉炼铁技术还有提升的空间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高炉炼铁技术经过多年发展,已趋成熟,但在降低入炉焦比和燃料比,提高高炉利用系数,优化各项技术经济指标方面仍存在进步空间。公司将对标行业先进,积极联合国内同行、科研机构和院所,共同助力高炉炼铁技术不断进步。

投资者:请问铁矿石价格回归合理,需要国内钢企通力合作吧?目前国内各个钢企各自为战,都寄希望于国家出手?请问考虑铁矿石金融属性渐强,公司是否考虑和金融机构合作,铁矿石合理定价?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请参考之前的的回复。

投资者:请问公司如何看待2024-2025中国钢铁市场?如何看待中国以外的钢铁市场?公司如何看待东南亚钢铁市场?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国外钢铁行业和市场相比,中国是钢铁供需大户,中国钢铁行业具备国际竞争力,是我国实体经济的重要“压舱石”,虽然其需求总量大概率呈现下滑趋势,但下游需求出现明显分化,建筑用钢需求快速萎缩,面向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需求前景将持续向好,钢铁行业中高端板材和特钢线棒材在未来仍然大有可为。

投资者:请问目前高炉还有进步空间不?如何提升高炉炼铁能源利用系数?请问公司是否联合国内科研界、同行一切探索高炉炼铁最新技术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高炉炼铁技术经过多年发展,已趋成熟,但在降低入炉焦比和燃料比,提高高炉利用系数,优化各项技术经济指标方面仍存在进步空间。公司将对标行业先进,积极联合国内同行、科研机构和院所,共同助力高炉炼铁技术不断进步。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进军汽车零部件领域?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供应商?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子公司汽车板合资公司的高端汽车板及华菱湘钢部分工业用线棒材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其中,汽车板合资公司产品主要借助合作伙伴安赛乐米塔尔的全球技术优势,专注于高端汽车用钢市场,满足汽车行业内更高的安全、轻量、抗腐蚀和减排要求,已经与国际知名新能源汽车汽车厂商和国内造车新势力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细分领域建立起差异化竞争优势,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和解决方案,如为客户提供由多块钢板焊接而成的一体化门环等。

投资者:请问随着碳指标价格上涨,如果公司实行双主业,水电 钢铁,会不会减少碳指标费用,提升公司竞争力?公司未来也可以探索水电制氢,然后炼钢,会不会成为公司一个核心优势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将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积极关注包括氢冶金等各种减碳方式及新冶金技术的应用,也在与部分上、下游合作伙伴联合开展相关新技术应用的探索,努力为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贡献力量。

投资者:公司2023年全年业绩离不开华菱钢铁一线工作人员的努力,希望华菱钢铁的职能部门和总部高层也能创造和薪酬匹配的业绩?请问公司负债率还无降低的空间?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持续优化“硬约束、强激励”机制,实行收入与业绩指标挂钩的市场化薪酬,子公司管理层和员工薪酬水平在当地具有明显的竞争力和激励作用,同时公司坚持“年度综合考核、尾数淘汰”,年“末位淘汰”干部比例保持在3%-5%左右,有助于激发全体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创新求变的工作热情。2023年三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1.79%,较2016年同期下降了35个百分点。未来公司会综合考虑资金需求情况、市场利率等因素来调整债务结构,预计资产负债率保持相对稳定。

投资者:建议公司孵化出文旅产品和厂区创景点活动,公司争取发展工业旅游项目,为公司富裕员工提供更多机会,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