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航天彩虹:公司已经将部分市值管理指标纳入部分管理层的考核之中了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2-05 19:1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航天彩虹(002389)02月0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关于重塑公司二级市场投资人信心的建议1、下定决心剥离、处置膜新材料业务资产,进一步聚焦无人机主业;2、公司利用处置新材料业务资产回收的资金,预计20亿元进行大幅度回购公司股份,并予以注销;3、控股股东、关联公司、战略投资者进行增持公司股份。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感谢您提的好建议!

投资者:彩虹股东一直在为公司献计献策:1剥离非核心业务2加大聚焦军用无人机业务尤其把握全球无人机变革提升外贸出口数量从而提神公司盈利能力和roe水平3积极引导长期稳定投资资本列如社保,中东主权基金4更换任何有邵氏家族产业牵连的人事聘用5信息披露的一致性和预期性包括年度预算关联交易,重大订单披露一致性。6重视普通投资者回报,投资者不在乎公司的分红也愿意陪公司一起成长但是公司股价的极具波动肯定是值得管理层深思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建议和关注!

投资者:按照公司自身发展基本面,财务数据,目前的市值令人匪夷所思 不得不让投资者有其他担心,所有的提问都是一系列排雷,投资者也在去年提出与董秘约谈调研但是无音讯,只能通过投资者互动平台把这一个个雷扫扫掉。公司的董秘实在太忙也没时间接听电话,也感谢此互动平台给予投资者机会让投资者解除疑虑。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建议和关注!

投资者:感谢董秘回复对投资者亏损的担忧和体恤。投资者亏钱与否很正常,但是要亏的有道理,亏的明白。如果能够通过亏钱,让原先一家由钱学森创立的公司摆脱资本的束缚,让其成为普通投资者能够正真分受到企业成长红利的企业,我觉得也是一件幸事。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应该为有我这样的股东和吹哨人而感到欣慰,投资者不作为才是最可怕的,投资者提出的质疑最好的回复就是上市公司不断剥离非军工资产,聚焦主营业务无人机。解除杜志喜聘用关系,加速邵股权出清。希望公司有一天能够做到这几点!这也是大多数热爱国防事业和航天科技十一院投资人的期许。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建议和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最近国资委提出,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进行实质管理纳入考核,请问贵公司实际控制人航天科技集团作为国资委管理企业,有没有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一些措施和方法呢?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公司已经将部分市值管理指标纳入部分管理层的考核之中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业绩重大下滑与年初给的增长40-60%相差100%,问题是三季度以来公司实质已经在业务经营上发生本质区别尤其与公司给的年度预测有实质性变化。为什么公司三季度以来未曾就此事给与公告?为什么上半年牛散,邵家纷纷高位减持跑路,公司董秘是否通知了他们?基于今年这次业绩大雷,不得不再次让投资人对于管理层董秘的诚信进行灵魂拷问!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公司在去年四季度尚未全部完成内部决算审计工作,无法确定是否触发业绩预告情形。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对于市值管理,公司是如何认识的?市值管理就是对市场价值的管理,简单说就是管理公司在市场上的价值。一是创造价值(内生),通过创造良好业绩实现;二是维护价值(被低估的时候),通过回购等方式实现。目前很多公司在回答市值管理时都说的是一些以前的常规工作换了一个提法。我们希望彩虹公司能正确维护好公司的市值,不仅仅是搞好生产经营,更要搞好市场形象,通过回购及控股股东增持等方式,纠偏价格大幅度偏离价值。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您讲得不错,我们基本认同,市值管理需要产业层面和资本市场层面双联动,我们接下来将继续深入研究与逐步落实市值管理的战略、方针、政策,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公司业绩果然还是劲爆啊,为何投资者多次询问公司业务是否正常,公司董秘回复一切正常,应该也问了几个月了关于公司是否一切正常,公司管理层理解的一切正常就是年初业绩增长50%,年底业绩下滑50%。真的是难以置信对于一家央企控股的公司。不是投资人不问,是公司一直回复一切正常!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公司十分理解您的心情。公司2023年无人机国内业务受客户产品鉴定和项目招标节点变化影响,收入下降导致利润贡献有所减少,此外,由于新材料业务的需求和产品价格双下降,也导致了新材料业务经营利润的减少和四季度商誉减值和部分资产减值计提较上年同期增加。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从去年年初开始可谓非常有信心,管理层也释放很多利好包括几百人调研现场包括几个外贸订单包括杜志喜飞奔各大机构。公司今天股价大幅度低于去年年初,公司管理层如果觉得咱们航天彩虹公司还是那个去年宣传的公司应该大力增持自家公司股票,大股东应该回购注销!望公司管理层,大股东掏出真金白银来吧。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据公开信息披露,贵公司行业内不少企业运营管理中都实施了区块链技术,是否对贵公司维系现有客户关系产生了新挑战?是否影响了贵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贵公司是否也有计划实施区块链技术?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目前区块链技术对公司业务无明显影响,公司为军工保密单位,未应用区块链技术。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听说ESG在投资领域日益重要,我特别关注到贵公司的ESG表现。航天彩虹在华证和万得的综合评级分别为BB和A,但环境评级仅为BB。作为国防军工企业,环境保护应是重中之重。您的公司在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环境污染和可持续资源使用方面有何具体措施?贵公司是否正在计划发展独立的ESG报告和提升环境评级?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公司正在逐步搭建完善ESG规范治理体系。有关公司环境保护和污染排放治理的相关举措,详见2022年度ESG报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预减的年报预告让人大跌眼镜,三季度报还增长尽六成,意思是第四季度几乎没利润?公司外贸业务和国内业务占比多少?无人机是朝阳产业,日益成熟,公司描述的前景也很好,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波动?公司就没有深刻反思?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公司2023年无人机国内业务受客户产品鉴定和项目招标节点变化影响,收入下降导致利润贡献有所减少,此外,由于新材料业务的需求和产品价格双下降,也导致了新材料业务经营利润的减少和四季度商誉减值和部分资产减值计提较上年同期增加。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公布了2023年度的财务预告,2023年收入、利润大幅度减少的原因是国内军品订单招标延后。我有两个问题:一是国内招标延后事项应该在2023年内就知道,按照无人机生产周期及交付特点,公司应该在2023年12月前就能准确预料到这一情况,为何未能或者不愿及时予以公告?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公司国内业务涉及敏感信息,属于豁免披露内容。并且去年12月份公司决算审计相关工作尚未全部完成,无法确定是否触发业绩预告情形。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自身多找找原因吧,我觉得投资者股东是对公司资本市场表现彻底失望绝望(具体原因以前的互动都提出过)但是还是对于公司和产业趋势有期待否则还浪费时间干嘛呢,归根结底请重视“普通”投资者回报,请重视公司治理结构,请拿出实际行动不要空谈尤其当下国有央企市值管理放在资本市场等大事。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建议和关注!

投资者:关于将公司商誉用资本公积金予以核销的建议。公司商誉是由于南洋科技收购彩虹时,彩虹评估增值形成了商誉。如果当时彩虹评估没有增值,就不会有商誉。商誉的表示和消失,不是一个经营行为。建议做如下会计分录核销商誉:借:资本公积--5亿(具体以账面商誉数字为准) 贷:商誉--5亿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本公司商誉系2017年11月发行股份购买彩虹公司100%股权和神飞公司84%股权产生,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构成反向购买。由于反向购买在确认合并成本时是把彩虹公司和神飞公司作为一个收购方模拟购买原南洋科技(膜业务)100%股权,即航天彩虹商誉系来自新材料资产组。详见年度报告中关于商誉的科目附注说明。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彩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