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吉林化纤:区块链技术目前对公司暂无影响,若未来公司有该领域的需求也会尽快实施该技术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2-02 18:5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吉林化纤(000420)02月0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2022年3月18日,化纤集团出具承诺:自承诺之日起3 年内,化纤集团将采取包括将国兴碳纤维控股权注入上市公司在内的相关措施,同时承诺在实施上述相关措施之前,国兴碳纤维将不会投资涉足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及小丝束碳纤维领域,如涉及上述领域而造成上市公司损失,化纤集团或国兴碳纤维将足额补偿上市公司。请问:1、承诺时间过大半,请问该承诺执行的进展如何?2、自承诺之后是否有同业竞争侵害上市公司权益发生?

吉林化纤董秘:您好,碳纤维产业链是吉林省、市重点发展的产业,无论是上市公司还是国兴碳纤维,都是吉林重要的国有碳纤维产业链系列企业。面对新的经济环境和产业发展趋势,吉林省、市政府高度重视未来碳纤维产业的规划及股权设置,本着对全体股东和国有资产负责的态度,需要按照组织程序进行审慎研究。当下,碳纤维市场整体处于调整阶段,产业链各环节均承受较大业绩压力,如此时仓促将国兴碳纤维注入上市公司,反而可能会加重上市公司的经营压力,对所有投资人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在承诺期限之前,国兴碳纤维控股权暂时仍由吉林化纤集团持有。若有相关具体计划,上市公司会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和信息披露要求办理诸项事宜,且不会在非法定信息披露平台提前释放或透露相关信息。碳纤维产业链包含从原油到终端应用的完整制造过程。国兴碳纤维处于碳纤维产业链中游,其产品主要为大丝束碳纤维(24K及以上),面对的客户主要为下游的碳纤维复合材料企业,自身并不生产碳纤维复合材料;而上市公司的碳纤维项目为“1.2万吨碳纤维复合材料”,处于碳纤维产业链下游,产品主要是以风电叶片应用为主的碳纤维拉挤板材。二者处于碳纤维产业链不同环节,产品决定了业务领域不同。因此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权益的情况。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在目前的大形势下,国家越来越重视央国企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并列入考核机制,目前管理层对公司市值管理有目标吗?有计划吗?有什么改进措施?

吉林化纤董秘:您好,关于市值吉林省、市、公司也很重视,公司会努力将自身的产业做好,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回报全体股东。谢谢!

投资者:据公开信息披露,贵公司行业内不少企业运营管理中都实施了区块链技术,是否对贵公司维系现有客户关系产生了新挑战?是否影响了贵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贵公司是否也有计划实施区块链技术?

吉林化纤董秘:您好,区块链技术目前对公司暂无影响,若未来公司有该领域的需求也会尽快实施该技术。谢谢!

投资者:1月24日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上,国资委负责人表示,将研究把市值管理纳入业绩考核,引导央企负责人更重视所控股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及时通过增持、回购等手段传递信心、加大现金分红力度。同日,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表示,支持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市场化并购重组,激发经营活力。在此背景下,作为吉林省政府重点扶持的国有上市企业,是不是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尽快落实国兴碳纤维注入上市公司的工作,近期是否可以增持和回购?

吉林化纤董秘:您好,吉林省市大力发展碳纤维产业是坚定不移的,吉林化纤也会借助各方面的扶持把碳纤维产业做实、做好。关于吉林碳纤维产业的各种涉及股权、资产等调整,公司会考虑各种因素有步骤的进行规划和调整,若有相关调整,也会第一时间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宋董事长,您好!终于等到您这边亲任兼职董秘。我们常说行商的本质,是做人,做人的核心是诚信。作为化纤集团和上市公司吉林化纤的双董事长,想请您谈一谈国兴碳纤维装入上市企业一事的具体安排和时间节点?

吉林化纤董秘:您好,碳纤维产业链是吉林省、市重点发展的产业,无论是上市公司还是国兴碳纤维,都是吉林重要的国有碳纤维产业链系列企业。面对新的经济环境和产业发展趋势,吉林省、市政府高度重视未来碳纤维产业的规划及股权设置,本着对全体股东和国有资产负责的态度,需要按照组织程序进行审慎研究。当下,碳纤维市场整体处于调整阶段,产业链各环节均承受较大业绩压力,如此时仓促将国兴碳纤维注入上市公司,反而可能会加重上市公司的经营压力,对所有投资人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在承诺期限之前,国兴碳纤维控股权暂时仍由吉林化纤集团持有。若有相关具体计划,上市公司会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和信息披露要求办理诸项事宜,且不会在非法定信息披露平台提前释放或透露相关信息。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化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