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格林美:公司回收再造的碳酸锂为电池级碳酸锂,碳酸锂的纯度超过99.6%,杂质含量低于行标电碳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2-01 17:3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格林美(002340)02月0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网上说公司无锡裁员290多人,是否情况属实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无裁员计划,但是为应对全球行业挑战,2024年,公司以提升战斗力和极限降本来淬炼内功,练好功夫闯世界:一是提升管理队伍的奋斗精神,成倍提升劳动生产率与管理效率,必须大幅实施控员增效。公司将通过自动化改造、数字化升级来大幅实施减员增效,以极限成本来应对全球挑战,以极限降本来提升效益与价值;无锡园区按照公司2024年的经营目标,实施自动化提升与劳动人员优化组合来减员增效,公司实施自动化减员增效措施后把多余的人员予以放假,以提升劳动生产率。公司对暂时多余的人员按照劳动法予以放假,发放基本生活费,待后续产能增长后依据需要召回。二是聚集核心业务的产能大释放,推动经营规模以进促稳。公司将从镍资源、前驱体业务、四钴业务、动力电池回收业务等核心业务来全面释放产能,实现经营规模的稳定与增长。

投资者:贵公司通过容百进入特斯拉4680有这事吗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容百科技是公司国内高镍三元前驱体的核心客户之一;2022年2月27日,公司发布《关于与容百科技签署“回收一镍资源一材料制造”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2022~2026年,在格林美前驱体产品的技术、质量、成本、交付及服务等各方面满足容百科技要求且有竞争优势的前提下,容百科技预计向格林美采购前驱体不低于30万吨。鉴于保密协议规定,未经允许,不得披露关于客户公司的更多信息,请您谅解!

投资者:现在国企和央企都要求上市公司做到市值管理,请问格林美是不是应该好好学习一下?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一直重视并持续关注公司市值表现。公司将坚守“新能源材料制造+城市矿山开采”双轨驱动模式,持续打造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夯实新能源材料制造与回收业务一体化的全产业链优势,深化上下游合作,保持全球龙头企业的市场地位,推动公司市值稳步提升。2024 年,公司将通过“创新引领、质量优先、极限降本”等多种措施,努力开拓海外市场,突围行业竞争挑战,推动产能大释放,提升产能释放率,实现经营规模的稳定与增长,回归业绩高增长通道,积极提升公司内在价值。同时,公司以规范的公司治理、良好的信息披露、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等为抓手,积极向资本市场传递公司经营发展信息,与主要股东、机构投资者、中小股东等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讲好格林美故事,展现格林美价值担当,不断提高公司价值管理能力。

投资者:在利用镍钴催化尿素制氢方面,公司是否有技术储备?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成立了氢燃料电池材料研究中心,研发汽车用氢燃料电池催化剂材料,主要致力于铂碳催化剂、铂钴合金催化剂、铂钴核壳结构催化剂的开发。目前公司研发的Pt/C催化剂与行业头部企业同系列产品性能相当。同时,公司已和国际头部车企开展氢燃料汽车智能拆解、电堆拆解、提取铂等贵金属技术的研究。目前,公司开发的低成本铂钴催化剂材料活性和市场标样相当,铂族催化剂回收盈利模式已形成。

投资者:公司与英美资源的合作主要是哪方面?有什么影响?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为应对全球绿色发展规则挑战,把握全球绿色发展机遇,2024年1月24日,公司在格林美(深圳)超级绿色技术研究院接待了全球知名资源企业英美资源集团全球市场营销总监(镍及不锈钢原料)John Eastwood先生一行的到访,并与英美资源集团签署了《加强镍产品及动力电池材料加工技术研发等合作谅解备忘录》。英美资源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矿业公司,业务涵盖铜、镍、铂族金属、钻石、优质铁矿石和炼钢用煤等,在欧美市场拥有良好的地缘优势,是《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之一,致力于在2040年实现碳中和。根据备忘录,格林美与英美资源集团将在全球ESG价值框架下,就一系列与负责任生产、采购镍和其他电池产品有关的环境、社会和治理、技术倡议和业务发展解决方案,以及为全球市场、客户、利益相关方推进和推广可持续产品、服务产品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推进双方可持续开采计划的目标,真诚地优化双方的ESG合作价值。此次格林美与英美资源集团的合作,进一步巩固了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深度合作!拓展商业合作,是格林美积极应对国际国内行业双重内卷的有效举措,将有效拓展公司镍产品在欧美等全球市场的发展空间,牢牢把握新能源行业从国内内卷到国际外卷的主导权;通过共同开展在价值链合作领域的前沿技术研发,将进一步强化公司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保障公司在世界新能源材料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竞争优势。同时,这也是双方携手助力全球碳中和目标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一次高水平合作,有利于持续扩大公司ESG品牌价值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推动公司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的发展!

投资者:公司采用超精准定向提取技术与内源铝氟吸附纯化技术成功实现废旧三元锂离子电池中全组分金属回收到电池级原料的再造,解决了传统工艺中锂回收率低的难题,锂的回收率超过 90%。请问当前此种工艺回收的锂的纯度如何?折合电池级碳酸锂每吨成本多少?当前碳酸锂价格大幅下行,我们公司锂再生是否还有利润空间?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回收再造的碳酸锂为电池级碳酸锂,碳酸锂的纯度超过99.6%,杂质含量低于行标电碳。公司碳酸锂回收成本目前具有一定经济性,存在利润空间,且通过定向循环模式,降低碳酸锂价格波动对利润的影响。目前公司碳酸锂回收产能扩容达到 10,000吨/年,锂回收率超过 95%,正在向97%的超高水平进击。

投资者:董秘您好 请问咱们公司循环再制造磷酸铁锂材料的成本当前每吨多少?是否有进一步降低成本的空间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目前循环再制造磷酸铁和碳酸锂回收成本都具有一定经济性,分不同种类、型号电池包回收成本也存在一定差异;并且磷酸铁的回收再制造在环保方面有显著贡献,减少只回收碳酸锂而产生大量废渣的情况。成本方面,未来将随着动力电池退役量的增加、产能利用率的释放、金属回收率的提高、以及工艺和技术创新,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展示循环再造磷酸铁锂材料的优势。

投资者:贵公司业绩快报没有说四氧化钴产量到底是多少?为什么贵公司业绩被中伟股份拉开很大?到底出现什么问题?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为方便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2023年整体经营情况,公司《2023年度核心产品销售量快报》主要披露2023年核心产品销售情况,最终具体数据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3 年年度报告披露数据为准。2023 年,在新能源行业竞争与内卷的第一轮竞争中,公司面对全行业的不利局势与多重挑战,尤其是公司在2023年1月公司泰兴园区遭遇突发火灾,公司攻坚克难、愈战愈勇,实现了公司整体经营的稳定与增长。由于受到火灾影响,公司四氧化三钴2023年全年销售量约11000余吨,同比减少。但是,2023 年,公司核心产品三元前驱体出货量取得超过 17 万吨的好成绩,同比增长 10%以上。2023 年公司通过创新生产新一代产品,占领全球高端市场份额,三元前驱体产能释放率达到了 65%以上,在中国新能源产业链产能严重过剩的大背景下依然表现突出;2023 年,公司印尼青美邦镍资源项目完成达产、稳产与超产,产能释放率超过 100%,全年实现出货 27,000 余吨金属镍的 MHP,圆满完成全年产出 26,000 吨金属镍的 MHP 目标,为公司贡献良好收益,公司成为中企成功出海的杰出代表;2023 年,公司动力电池回收与梯级利用业务居全球领先水平,全年回收拆解的动力电池达到 27,000吨以上(3.0GWh 以上),同比增长 50%以上,碳酸锂回收产能扩容达到 10,000吨/年,锂回收率超过 95%,向 97%的超高水平进击。 2024 年,公司将通过“创新引领、质量优先、极限降本”等多种措施,努力开拓海外市场,突围行业竞争挑战,推动产能大释放,提升产能释放率,实现经营规模的稳定与增长。

投资者:贵司23年半年报显示存货金额822,100.41万元,存货跌价准备余额仅5,369.05 万元,请问计提的标准和依据是什么呢?而贵司2023 年 1-6 月毛利率为12.58%,是否有存货跌价处置金额较低的贡献?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针对符合存货确认条件的商品,公司遵照企业会计准则进行确认和计量。在资产负债表日,公司对存货实施跌价准备测试,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对存货进行计量,后续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进行转回或转销,具体计提的依据及相关转回、转销情况请详见公司2023年半年报。

投资者:公司产品是否应用在飞行汽车领域吗?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在飞行汽车领域,动力电池要求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倍率等更高性能,公司生产的高镍、超高镍、固态锂电材料等新一代前驱体产品能够更加匹配飞行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的要求,产品具体应用场景视下游客户而定。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是否成功研制固态电池?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在新能源材料业务领域,公司坚定实施“3+2”发展战略,夯实“原料体系、前驱体与四氧化三钴”等 3 大核心业务的全球核心地位,跑步发展钠电材料、固态锂电正极材料 2 大新兴业务。公司看好固态电池的发展前景,2019年起就一直在积极准备固态电池需要的高镍前驱体前沿制造技术,以应对固态电池的商业化市场需要。固态电池对电极材料有更高的要求,包括具有更高能量密度、更稳定的结构和更高的电子电导和离子电导性以及和固态电解质的界面匹配能力。为此,格林美开发了“表面纳米镀层高传导高镍前驱体制造的核心技术”等多项与固态电池健链的前驱体制造技术,已具备多款固态电池用前驱体储备技术,并积极与下游客户认证对接,已经实现了量产出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