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邦食品:公司将现金流安全作为经营管理工作中心,全力推进降本增效,目前资金正常周转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1-31 18:4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天邦食品(002124)01月3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目前流动性情况如何?史记生物股权转让有什么进展?

天邦食品董秘:答:您好。公司将现金流安全作为经营管理工作中心,全力推进降本增效,目前资金正常周转。公司也积极通过多种途径进一步改善流动性、降低负债率。公司已于2023年底完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约12亿元。此外,公司拟出让不超过30%史记生物股权,交易对价拟不超过16.5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性,目前该事项正在抓紧推进,后续进展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从已经公告的上市猪企业绩预告看,行业仍然处在普遍亏损状态。请问公司的优势在哪些方面?2024年有什么目标吗?

天邦食品董秘:答:您好,公司坚持“从种源到餐桌”打造可追溯的安全美味猪肉食品,通过上游种猪与史记合作、饲料与通威合作,养殖过程舒适度管理赋能“飘香肉”品牌在猪肉制品市场的发展,通过为客户创造价值来提升销售溢价,实现整体业务升级。2023年,公司商品猪出栏规模及生猪屠宰规模的较快增长,通过引入史记生物高性能种猪推进基因升级、猪场数智化改造、蓝耳净化等举措的实施,有效提升了生产经营效率。但2023年生猪养殖行业面临价格下跌、疫病反复等问题,对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2024年公司将在保证现金流相对稳健的前提下,继续推进养殖端降本增效、食品业务的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工作,实现充分发挥公司全产业链布局优势的目标。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好,业绩预告说食品业务2023年仍有亏损。请问食品业务预计何时能盈利?

天邦食品董秘:答:您好,2023年公司共屠宰生猪156.37万头,同比增长34%,阜阳屠宰加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已明显提升,但仍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分摊费用较高,且深加工产品的研发也产生一定开支,造成了2023年食品业务亏损。公司在2024年将继续加强“养殖、屠宰、销售”全链的磨合与提升,同时拓宽终端销售渠道、加速深加工产品量产,目标快速提高食品业务盈利能力。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公司预计出手史记子公司事宜何时完成交易?

天邦食品董秘:您好,公司出售史记股权事项正在抓紧推进中,后续进展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23年业绩预告出栏数量711万多,是否包含子公司出栏?子公司权益出栏是多少?

天邦食品董秘:您好,公司2023年生猪出栏数量711.99万头,包括公司合并口径的控股子公司出栏,参股子公司的出栏总数请关注每月披露的生猪销售简报。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24年1月是否已经盈利?

天邦食品董秘:您好,具体经营业绩相关财务数据请关注后续披露的定期报告,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四季度计提数额大约是多少?

天邦食品董秘:您好,公司四季度计提存货减值准备约2亿-4亿之间,具体数据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定期报告,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领导,行业普遍四季度亏损高于前三季度,公司也不例外,主要原因是什么,公司有什么改善的措施吗?

天邦食品董秘:您好,公司四季度预计亏损金额增加,主要由于当期出栏规模增长,且公司对消耗性生物资产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四季度公司的商品猪出栏规模252.56万头,较2023年前三季度平均出栏提升约65%,主要由于安徽、山东等地冬季疫病较为严重,公司出于疫病预防、回笼现金等原因加速商品猪和仔猪出栏,出于避险考虑的出栏商品猪体重未能达到理想体重,成本相对偏高,而四季度商品猪和仔猪价格又较低。目前公司正通过调整布局、加强一线等方式防范疫病风险,1月份存活率等主要养殖指标已基本恢复正常水平。公司将继续通过管理流程优化和硬件设施升级等途径,推进降本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增长。谢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邦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