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安达:公司在船舶动力电池消防领域已有相关消防产品,并已取得船用产品(型式)认可证书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1-30 18:0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国安达(300902)01月3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你好!江西新余大火会引发全国消防安全大检查,消防产品需求增多,公司是否已经做好加强生产准备?还有股民希望今年有高送股,谢谢!

国安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多功能微型消防救援站、消防灭火机器人、高机动移动式压缩空气泡沫灭火装置等消防产品,能够对商业广场、交通路况窄小的城中村、老旧小区、外口公寓、九小场所等特殊领域及时提供消防安全保护,后续公司将加大营销力度进行产品推广和应用。目前公司的产能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或突增需求。您对利润分配方案的建议,我们将反馈给公司管理层知悉,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洪总!12月5日至8日,2023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宁德时代携多款船用电池系统及船舶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亮相,并发布了行业首个新能源船舶全生命周期协同运营云平台,及宁德时代首个零碳充换电综合补能解决方案。公司作为《船用固定式化学干粉灭火系统》国家标准(GB/T 42327-2023)起草单位,是否具有相关的产品?是否考虑对这块船舶动力电池消防及相关船舶充换电场站消防布局?

国安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船舶动力电池消防领域已有相关消防产品,并已取得船用产品(型式)认可证书。目前该产品的业务布局、市场开拓还处在前期阶段,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洪总!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申请中的发明专利“碰撞后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安全监测、自动灭火系统及方法”,公司怎么看?公司的方案有更全面吗,而不仅针对碰撞后及主要靠温度检测?一汽、比亚迪、赛力斯、极氪等等乘用车厂都有车载灭火系统的专利布局,说明这是行业关注的安全要素,但可能因各种客观原因没商业落地。公司要加油啊,发挥know how技术优势,扩展灭火能力的优势,争取尽快马上商业落地喽啊。

国安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凭借十多年来对锂离子电池火灾特性、火灾早期探测预警及高效灭火技术研究的丰富经验,掌握了锂离子电池消防的底层技术,能够提供独特、有效的消防解决方案。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消防机器人业务开展如何?公司消防机器人有何优势,下一步的机器人发展计划是什么?

国安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消防灭火机器人产品,具有高机动、举高灭火、高效能、快速降温等特点,可灵活地驾驭灭火高度和喷射形态;该产品可代替消防救援人员进入易燃易爆、有毒、缺氧、浓烟等危险灾害事故现场进行灭火作业。去年5月, CAFS机器人(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扑救1000kV特高压主变实体火灾的试验,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机动举高消防灭火机器人和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协同作战,成功扑救全尺寸1000kV特高压主变实体火灾,得到了国网特高压部、国网安徽电科院(国网消防技术中心)、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应急管理部上海消防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及专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与认可。上述产品目前已应用于古泉站、昌吉站、南阳站、塔城站、凤凰站等多个变电站;公司将积极拓展相关业务,为公司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专利“一种具有灭火功能的新能源汽车电池仓”(公开号: CN217062271U),专利权人除了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汽客汽车零部件(厦门)有限公司外,还有国轩高科、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等等。请问公司现在商业化新能源乘用车载自动灭火系统,是否与动力电池公司、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国网技术中心等等机构合作?借助外部专业机构的专业能力给公司的商业化落地赋能?

国安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与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国网安徽电科院(国网消防技术中心)等行业科研机构及下游各行业主要客户长期保持紧密的协作,不断创新和挖掘市场安全新需求,积极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商业化,提升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洪总!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汽客汽车零部件(厦门)有限公司投标了(第二中标候选人)厦门公交集团掌上行科技有限公司的2023城市级车路协同数字化智慧出行示范平台5G智能化终端系统采购项目。公司专注新能源消防之外,还有能力做5G智能化系统吗?是与公司主业协同的新业务布局吗?

国安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智能化时代的快速发展,公司与时俱进,积极构建智慧消防物联网,致力于提升公司的智能化、数字化及信息化建设。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2023年6月份,交通运输部发布《“电化长江”倡议》。“电化长江”推动动力电池等新能源技术在长江航运的应用。11月29日,亿纬锂能表示,截至2023年10月份,亿纬锂能累计装船量高达447艘,全国有超过50%的电动船舶配套亿纬的电池解决方案。12月12日,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称湖南共有233艘新能源客船投入运营。公司对于产品的新应用领域难道毫无作为吗?万变不“锂”其宗,公司要深入研究政策,提前布局!

国安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始终致力于成为业内专业的锂离子电池消防专家,时刻以市场需求、客户需求为导向,前瞻性的研发锂离子电池应用领域的相关消防产品。公司在船舶动力电池消防领域已有相关消防产品,并已取得船用产品(型式)认可证书。目前该产品的业务布局、市场开拓还处在前期阶段,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洪总!公司给某知名汽车乘用车厂商旗下高端品牌配套的自动破窗器,就是在专利“汽车破窗器(申请公布号CN115282512A)”及“一种汽车破窗器(授权公告号CN218010672U)”基础上优化的吗?两个专利是2022年6月申请的,那是不是意味着公司与某汽车厂的合作,包括电动乘用车车载自动灭火系统的合作,已经开发一段时间了?乘用车载自动灭火系统是不是离商业化落地快实现了?

国安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上述专利技术有应用于公司自研的应急逃生破窗器产品。公司电动乘用车火灾防控系统尚在开发验证中,尚未正式推出市场。公司将积极推进与意向乘用车企的产品配型工作,将更多、更好的锂电池火灾防控解决方案及产品推向市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洪总!公司的新能源乘用车车载自动灭火系统,是在专利“一种汽车锂电池箱灭火系统(授权公告号CN206822988U)”基础上进行优化研究开发验证的吗?

国安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上述专利技术目前主要应用于电动商用车领域的相关消防产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安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