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菱钢铁:公司对铁矿石、煤炭等原燃料实施集中采购,实现规模化采购的优势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1-23 19:0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华菱钢铁(000932)01月2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非常愿意和同行一起努力,助力中国钢铁行业提升对上游原燃料行业的话语权和议价能力。看到公司的表态,我们很开心,但是更想看到,公司和国内钢企在铁矿石采购上合作消息,大家都知道,国企,话说的很好,但是如何落实?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对铁矿石、煤炭等原燃料实施集中采购,实现规模化采购的优势。此外,国家层面已经成立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统筹海外铁矿石采购工作,公司积极配合其开展工作,全力支持落实国家铁矿石战略。

投资者:作为小股东,建议公司和国有钢厂能否在铁矿石采购上进行业务合作?请问国内国有钢厂合作困难点是?如何克服?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国家层面已经成立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统筹海外铁矿石采购工作,公司积极配合其开展工作,全力支持落实国家铁矿石战略。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考虑走一体化路线,既有铁矿石、焦煤资源,又有炼钢业务,这样公司未来吨钢成本行业行业最低,会不会有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子公司华菱湘钢、华菱涟钢拥有焦化资产,焦炭自给率较高,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公司也积极关注铁矿石、焦煤等上游资源项目的投资机会。

投资者:考虑到目前铁矿石价格居高不下,公司是否加大对经济料的采购力度?请问公司的高炉目前可以适应大多数铁矿石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坚持系统成本最优及“精料+经济料”方针,综合考虑配煤配矿结构、资源品位和保障能力、综合成本及性价比、供应链稳定等因素选择适合的原燃料采购渠道和合作模式。

投资者:请问公司高炉可以灵活用经济料和高品位铁矿石?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坚持系统成本最优及“精料+经济料”方针,综合考虑配煤配矿结构、资源品位和保障能力、综合成本及性价比、供应链稳定等因素选择适合的原燃料采购渠道和合作模式。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