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科A:公司采用成本模式计量投资性房地产,以成本减累计折旧摊销及减值准备在资产负债表内列示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1-22 20:0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万 科A(000002)01月2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对印力集团投资按照权益法核算,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印力集团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计量,请问公司合并报表时,反映出来的权益法核算的投资收益会剔除这部分公允价值变动吗?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采用成本模式计量投资性房地产,以成本减累计折旧摊销及减值准备在资产负债表内列示。公司在确认印力集团权益法核算的投资收益时,已按照公司的会计政策对其财务报表进行了调整。

投资者:请问我司长租公寓的土地属于什么性质?土地年限多少年?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长租公寓的土地性质以及土地年限不同项目存在一定差异,需要结合具体项目来看。

投资者:请问万科2024、2025年的债券到期,主要集中在哪几个月份?金额大概多少?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有关公司现存债券明细情况,您可以关注公司年度报告财务附注中的“应付债券”部分。

投资者:人行和金监总局1月5日出台的关于租赁住房金融支持的政策对公司有何影响?请具体说明,谢谢。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相关政策有助于加大对住房租赁开发建设信贷支持力度,拓宽住房租赁市场多元化投融资渠道。公司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集中式长租公寓服务商,我们会持续关注相关政策的落地情况,用好金融工具,助力业务发展。

投资者:全国各大城市的车位滞销是普遍现象,公司如果盘活这些长库龄资产?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十分重视车位去化,一方面持续提升产品力和客户体验,另一方面也加大了对车位去化的组织保障和激励力度;此外公司还推出了“翼车位”数字化车位空间,通过科技助力车位营销,取得良好成效。

投资者:董秘,您好! 请问公司多大程度参与深圳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全市建面 40% 啊,多庞大的“工程”。谢谢!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城中村改造方面,在开发业务和城市更新领域,公司在全国多个城市参与了旧城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不同类型的项目实践;在租赁住宅领域,公司曾在深圳开展万村计划,致力于改善城中村居民和租户的居住条件,目前泊寓团队仍在城中村持续服务客户;在物业服务领域,万物云在多个城市参与街道城中村的综合治理与服务。

投资者:请问公司今年到现在手中现金流还有多少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根据最新数据,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公司在手货币资金1036.8亿元,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正。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我在查阅您公司ESG报告时,发现贵公司在其中披露了财务信息,贵公司已经在年报中披露过财务信息了,为什么还要在ESG报告中披露呢?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经济效益是ESG表现中公司治理领域的重要指标之一。ESG报告中列示的财务数据选自全球报告倡议组织标准GRI中,指标GRI 201:经济绩效下建议披露的财务内容。

投资者:公司股价低迷,明显被恶意打压,很多评论也是对万科有大量不实的恶意猜测。这种舆论下,公司不仅仅只是股价低迷,也可能会影响到公司房屋的销售以及融资。公司是否可以提前发布业绩快报,证明即便是房地产下行周期,公司依然有不错的盈利和健康的现金流?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万科有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或应用吗?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一直积极关注科技趋势,利用科技产品强化对各业务的支撑,改善服务体验,优化运营效率。例如,公司通过采用AI技术实现审图智能化,能够有效提升审图效率,增加审出问题的数量,将常见的设计缺陷类问题在设计阶段规避和修正。目前该技术已在政府部门推广,并在行业多家公司应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