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电科芯片: 卫星互联网通信领域系公司未来发展战略重心之一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1-16 18:0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电科芯片(600877)01月1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卫星互联网领域将来在公司的战略中会是主要的投资方向吗?当前在卫星互联网方向公司有哪些布局?

电科芯片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卫星互联网通信领域系公司未来发展战略重心之一。针对手机等移动终端应用:目前公司已经开发了第一阶段文字传输方面的产品,并在手机终端、智能手表、平板、汽车等领域实现应用,未来该领域芯片产品将拓展至多家手机和汽车厂商,并保持较快速发展趋势。面向语音互联的第二阶段产品即将流片,力争年底前在手机终端中实现搭载。第三阶段卫星互联网通信正在加快卫星网络建设,公司将加快研发和布局力度,适时推出相关产品应用。面向特种行业应用,公司开发的宽带卫星通信相控阵收发芯片已经量产并实现小批量供货。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针对宽带卫星通信相控阵天线应用的波束赋型芯片可以用在天通卫星通信上吗?

电科芯片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天通卫星通信未采用相控阵天线。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2023年6月27日投资者关系问答表中对于卫星通信芯片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开发了第一阶段文字传输方面的产品,未来该领域芯片产品将保持稳定发展趋势。第二阶段语音互联方面公司的产品正在开发中,据悉相关终端产品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市场”。请问当下第二阶段芯片的进展如何?是否会已经有相应的产品落地量产?谢谢!

电科芯片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一直重点关注卫星通信领域拓展。当前公司产品主要以卫星短消息为主,面向语音互联的第二代产品即将流片,力争年底前在手机终端中实现搭载。公司会积极跟踪卫星通信产业发展趋势,加快开展相关芯片和产品的研发迭代和市场开拓。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荣耀Magic6手机公布有卫星通话和卫星短线技术,这些技术是否为西南集成提供?

电科芯片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荣耀Magic6手机的卫星通话和卫星短信技术非西南集成提供。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最近股价随市场行情有下跌,请问是否有回购股份计划?另电科芯片母公司是否有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安排?

电科芯片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经营按计划持续推进,新市场领域持续开拓,产品研发不断加快。但近期大盘行情持续下跌,公司股价也随之下跌。目前公司暂无股份回购计划。关于公司后续资产注入或其他资本运作,还请持续关注公司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贵公司开发的宽带卫星通信相控阵收发芯片,目前进展如何预计多久可以量产谢谢!

电科芯片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开发的宽带卫星通信相控阵收发芯片已经量产并实现小批量供货,标志着公司在相关领域实现技术和市场双突破。目前宽带卫星通信应用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容量有限,公司相关产品销售占比较小。公司持续积极投入研发力量进行产品迭代升级优化设计,确保公司产品核心竞争力,后续将陆续推出不同通道数、不同指标规格的系列化产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电科研投无偿转让股份给电科投资的事宜为什么还没完成?请披露进展情况?

电科芯片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股东相关无偿划转股份事宜正在办理中,暂未收到办理完成通知。公司会督促相关股东尽快完成相关工作,并根据事项办理情况和监管要求及时披露相关信息。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芯片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