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卫星: 公司控股股东的股份增减持活动是基于其自身发展情况及其对市场环境的综合判断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1-15 17:0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中国卫星(600118)01月1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北京时间2024年1月9日15时0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爱因斯坦探针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卫星是不是贵公司生产的卫星,卫星成功发射对公司有什么积极的作用。

中国卫星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据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新闻宣传中心认证的微信公众号中国的航天显示,爱因斯坦探针卫星由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抓总研制,是我国首颗大视场X射线天文卫星,用于捕捉爱因斯坦预言的黑洞及引力波电磁对应体等天文现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五院有通信与导航卫星总体部,设计了卫星互联网技术试验卫星,还建设了卫星柔性制造中心,是不是贵公司的通信与导航业务都将被总部放弃?是否违反了同业竞争要求?

中国卫星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随着产业和技术的发展,小卫星/微小卫星的设计理念、研制模式不断改革创新,功能、用途、分类更加细化。公司与控股股东以及所属企业有不同的产业定位和业务范围,研制卫星所使用的平台、卫星产品的主要功能和用途、面向的用户和市场领域等方面均存在一定差异,不存在对公司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的同业竞争关系。关于公司同业竞争的承诺,请查阅公司定期报告。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积极督促控股股东履行承诺。谢谢!

投资者:五院院长一直作为公司董事长,为什么不大力发展上市公司、反而五院去成立卫星导航总体部和天津柔性智造线生产小卫星。一直以来公司主要负责小卫星研制的、置上市承诺于何地?不要说生产模式不同、难道用电饭煲煮饭和电压煮饭不构成同业竞争吗!按上市同业竞争承诺集团内小卫星都应该是属于公司去研制、特别是高速发展的卫星互联网通信卫星,曾经的鸿雁首星不就是公司研发的吗!

中国卫星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和督促。公司将以行业需求为牵引,着力开拓卫星应用市场,不断推动卫星研制模式转型升级,在积极应对挑战的同时,努力把握发展机遇,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谢谢!

投资者:公司每次发射卫星,第二天股价必下跌,可以看出大家对于公司盈利模式的困惑,为什么发射卫星越多公司利润越少了。公司未来的赢利点在哪里?在盈利能力提升方面做哪些工作?

中国卫星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二级市场股票价格受国内外经济形势、行业发展、产业环境、投资者心理预期等众多因素综合影响,由市场多方共同决定,请您理性投资。公司将持续聚焦主责主业,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狠抓规范治理,加快市场化改革,探索创新机制,通过发展提升经营业绩;围绕重点用天领域,系统推动用户战略合作与市场渠道拓展,加强“行业+航天”生态体系建设;持续加强系统攻关能力,开展天地一体化信息融合与服务技术研究,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全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与产品研发,服务重点行业应用。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大股东空间院在20年初股价上涨时快速提出减持套现,现在股价下跌较多,股东有增持计划吗?还是大股东只减持不增持?

中国卫星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控股股东的股份增减持活动是基于其自身发展情况及其对市场环境的综合判断。公司分别于2020年7月和2021年2月发布《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减持股份结果》公告,截至减持时间区间届满,控股股东未实施减持。后续股东若有增持计划,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截止目前,公司无应当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卫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