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菱钢铁:如收到控股股东增持安排,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1-10 20:0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华菱钢铁(000932)01月1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双碳背景下CO2排放监管趋严,想了解该政策对公司有何影响?华菱是否采取措施以建立相对于其他小企业的环保优势?以及管理层对环保政策带来的供给侧产能改善有何展望?感谢回复!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钢铁业是中国经济和社会实现全面绿色转型的主力军,紧跟“双碳”政策是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在碳减排方面,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降低铁钢比、提高循环自发电比例、建设绿色钢厂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一定效果。同时,公司高度重视和关注各种减碳方式及新冶金技术的应用,聘请了专业中介机构统筹制定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也在与部分上、下游合作伙伴联合开展相关新技术应用的探索,努力为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贡献力量。

投资者:请问控股股东近期有没有增持回购等计划?控股股东湖南钢铁集团近年营收和利润大幅增长,华菱钢铁却营收利润双减,请解释合理性。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如收到控股股东增持安排,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2022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需求快速下行,虽然制造业需求保持高水平,弥补了部分房地产等需求的下滑,但钢铁行业整体需求仍偏弱,钢价震荡走弱,加之铁矿石煤焦等原料价格强势,钢企面临供需两端挤压,经营形势较为艰难,钢铁行业出现大面积亏损,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下滑。控股股东湖南钢铁集团除钢铁主业外,还涉足海外资源投资、实业投资、金融服务、贸易物流、信息化服务等多元业务,各年钢铁业务收入、利润占比均不一样。公司业绩指标请您以定期报告披露为准。

投资者:贵司的股息率,股利支付率,分红融资比率三项指标均落后于钢铁行业优秀企业,特别是股利支付率仅25.99%,分红融资比率仅38%,更是在钢铁行业排名靠后。管理层多次表示要对标头部企业,把公司打造成钢铁行业的标杆,这不单单是在企业运营上,更要体现在资本市场上,以高比例的现金分红来回馈哺育你们的市场和股东。贵司属于破净股,大股东实控人不能减持,背后的湖南省国资委难道不缺钱吗?不靠分红靠什么?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充分理解全体股东关于提高现金分红比例的希望。公司也积极践行承诺,力争通过稳定可预期的现金分红回报股东,2022年度现金分红比例26%,同比提升了5.29个百分点,股息率在钢铁上市公司中排名靠前。但公司分红方案兼顾了“十四五”期间围绕战略目标实现,公司在产品结构调整、提质增效、超低排放改造和智能制造等方面还将持续进行资本性开支。随着各核心子公司2025年底前超低排放改造完成,公司在超低排放方面的资本性开支会有所减少。后续,公司将继续平衡好资本性支出和分红之间的关系,随着资本性开支减少,分红比例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投资者:请问公司目前在东南亚市场出口份额是?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将积极把握海外造船、油气等领域需求向好的机遇,抢抓海外订单,宽厚板、热轧薄板、无缝钢管等产品向东南亚的出口销量2023年同比提升。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考虑和国内钢企在铁矿石、焦煤采购上进行合作?未来是否考虑互相分享备件,节省成本?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非常愿意和同行一起努力,助力中国钢铁行业提升对上游原燃料行业的话语权和议价能力。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