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德方纳米:融券业务系投资者自行使用的投资工具,公司未有上述行为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2-29 19:2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德方纳米(300769)12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第三季度碳酸锂从7月初的30万每吨跌到9月底的15万每吨,但是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是正的,请问第四季度碳酸锂的价格下跌是否比第三季度的影响更多呢?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碳酸锂价格下降,公司的原材料采购成本会同步降低,利润会受到多方面的因素的影响,请您关注公司的定期报告。公司采取了多种措施以应对碳酸锂价格的波动。公司持续拓展锂源供应渠道,加强采购和库存管理,并加快存货周转等。此外,公司还计划择机开展套期保值业务,以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建议公司向地方国资委定增,进一步做大做强!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请管理层带头增持股票!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您的建议我们会反馈至公司管理层参考,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是不是很赚钱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融券业务系投资者自行使用的投资工具,公司未有上述行为。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1、目前公司产能利用率有多少?2、东方财富有人发贴说佛山工厂已关闭,是否真实?3、对2023年第四季度盈亏能否有个预测?4、对2024年业绩预测在什么范围?5、公司回购是否已执行?会否追加回购?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会根据市场需求变化情况调整各产线排产情况;2023年第四季度的经营业绩请您关注公司的定期报告;回购的后续进展公司将会按照要求及时进行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购买1万股是否可以到公司任职,如果可以我再努力努力,争取购买到1万股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 可以介绍一下公司和华为合作情况吗?主要是哪方面合作吗?我作为一个长远投资者,我希望能了解下公司和华为合作情况,将来如何更深入华为合作?非常感谢!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请公司积极回复投资者问题!希望按周及时答复!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公司将持续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广期所碳酸锂期货上市初期公司就公告要参与套保,结果至今没有任何动作,按公司一年30多万吨磷酸铁锂的产能,碳酸锂用量在8万吨左右,如果原料库存1个月,碳酸锂也就7000吨左右,如果全数套保,按碳酸锂20万一吨,6%保证金测算,也就8400万保证金,随着价格下跌,所需要的保证金更少,但公司却一直么有任何动作,是否是经营决策胆小?因为原料库存跌价带来的损失想必远远超过套保需要的资金,公司需要深刻反思!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为有效降低生产经营相关原材料价格波动给公司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稳定,公司会根据生产经营计划择机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相关事项如达到信息披露标准,公司将会按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本次孔令涌质押所得资金的用途,以及之前质押所得资金的用途,请详细说明。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股东质押用途为其个人资金需求。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董秘,公司股价呈现断崖式下跌,有没有相关回购的计划?或者有没有其他的计划呢?怎么维护投资者权益和信心呢?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已于2023年12月4日披露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112),回购的后续进展公司将按照要求及时进行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对于投资者提问怎么都不回复?公司的回购已经回购多少了?公司股价一直下跌是否考虑加大回购力度?公司四季度开工率如何,是否可以扭转局势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将持续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回购的后续进展公司将按照要求及时进行披露;2023年第四季度的经营业绩请您关注公司的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您好,德方纳米在原材料价格下行的情况下,营业成本大幅度增加的原因是什么?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今年前三季度销量同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因此营业成本有所增加。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建议公司控股股东转让部分股权给宁德时代或者比亚迪,加深与大客户的合作关系!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公司高度重视与大客户的合作关系,持续深化与大客户的战略合作深度,目前已与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合资建设了三座生产基地。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汕尾深汕合作区50万吨磷酸锰铁锂是供应比亚迪吗?目前厂房建好了没?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深汕合作区50万吨磷酸锰铁锂项目的客户主要面向下游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厂商。项目目前处于前期准备阶段,尚未开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处于同行业的湖南裕能在同一周期下半年利润>10亿元的同时公司产生10亿元亏损,是否公司领导层在工作决策中出现失误?公司是否已经脱离行业第一梯队失去竞争力?在这种情况下依然发起条件不合理的股权激励计划是否合适?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受主要原材料锂盐的价格大幅下跌及下游需求放缓影响,公司产品销售价格随着锂盐价格的下跌而下降;公司此前积累的较高价位的原材料库存消化,叠加下游需求减少的背景下公司的开工率下滑,设备稼动率不足,导致公司生产成本较高。以上原因导致公司业绩承压,出现亏损。公司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综合技术依然属于行业前列。公司根据未来发展战略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目的是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核心人才,新能源行业未来景气度不减,市场空间依然广阔,需要更多的人才为事业而奋斗。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特斯拉新款车型依然没有采用磷酸锰铁锂电池,请问公司的11万吨产能是否就此闲置?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根据产品的技术验证情况和客户需求预测布局产业化产能,并配合客户完成量产产线上产品的批量验证,需要扩大产能规模保障供应能力。公司的磷酸锰铁锂产线可以用来兼容生产磷酸铁锂,公司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对产品进行弹性调整。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磷酸锰铁锂与 比亚迪、蔚来、小鹏、理想等汽车是否有供应呢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的客户为电池生产企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是否正常?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的生产经营正常。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公司加快回购的速度,提高办事效率!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您好②成本领先战略:公司坚持技术降本,通过工艺优化及技术迭代等方式不断降低产品成本,请问相比较与竞品公司公司在哪些方面具有成本优势可否予以说明?为何统一季报期间,同一行业同一产品。同业公司在没有成本优势的情况下可以产生10亿利润,而具有成本优势的贵司产生了10亿元亏损?是否可以详细解释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受主要原材料锂盐的价格大幅下跌及下游需求放缓影响,公司产品销售价格随着锂盐价格的下跌而下降;公司此前积累的较高价位的原材料库存消化,叠加下游需求减少的背景下公司的开工率下滑,设备稼动率不足,导致公司生产成本较高。以上原因导致公司业绩承压,出现亏损。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面对市场竞争,公司会坚持什么样的发展战略来保持竞争优势?①技术领先战略:坚持自主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公司的核心技术均来源于自主研发,公司研发实力较强,推出了多项领先市场的核心技术。您好请问相比较于湖南裕能,公司产品在哪些方面具有技术优势可否予以正面说明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通过持续的研发创新投入,公司不断提升核心产品的性能,陆续推出高压实密度、高动力学、超高压实密度、超长循环性能的新型号纳米磷酸铁锂产品,满足市场对高能量、快充快放、超长循环寿命等更高性能、更高性价比、更多应用场景的产品需求,稳固并提升公司在磷酸铁锂市场的竞争优势。此外,公司在新产品布局和产业化进程方面处于相对领先地位。公司的磷酸锰铁锂产品已通过下游客户验证,已率先上车,进度领先。补锂剂已获得海内外多家客户的项目认证,在储能、纯电动乘用车、商用车、电动重卡、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应用领域均有独家项目定点,进度业内领先。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方纳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