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信海直:中信海直是一家全国性的通航企业,始终关注并参与长三角区域的通航发展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2-27 17:1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中信海直(000099)12月2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欧阳先生好: 合肥市现在瞄准了一个新的赛道:低空经济。以低空空域为依托,延伸出来的各种各样的商业化场景,主要分无人机产业和有人机产业两大类。 身为通用航空领域的领先企业,这两项也是我们中信海直的强项。身在珠三角的中信海直是否有计划有兴趣扩大经营范围,参与长三角的改革发展。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中信海直是一家全国性的通航企业,始终关注并参与长三角区域的通航发展。公司已在浙江、安徽等地开展业务,未来将进一步深耕长三角低空经济。

投资者:董秘您好,据媒体报道,12月8日安徽省应急航空救援开航仪式暨救援演示活动在肥东白龙机场举行,安徽省通航控股集团联合中信海直引进的安徽首架重型直升机Ka-32直升机现场亮相并进行救援演示。请问,引进了几架ka-32,直升机是公司产权还是代理运营,公司与安徽通航集团合作合同的年限多长?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敬请关注公司在《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告。

投资者:董秘您好,22年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无实质经营活动了,基于什么原因,又注资2000万,中海直激活了该公司实质经营活动呢?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今年未向航科公司注资。

投资者:董秘你好,11月24日,Lilium和中国唯一的直升机港口领航供应商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COHC)宣布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双方将开展战略性合作,以大湾区为合作起点,未来在中国建立eVTOL运营网络。消息是否属实?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eVTOL是通用航空领域重要的新型技术,公司已与国内外多家eVTOL公司均建立了合作关系,Lilium公司只是其中之一。

投资者:请问,贵司作为央企控股上市公司,除现有业务外,是否考虑进一步延伸产业链,通过新设或并购,向直升机设计生产制造行业延伸,这样可以进一步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的同时拓展民品和军品的销售业务,提升公司利润。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主要业务为海洋油气开采提供通航商业运输业务。

投资者:董秘您好,中信海直的直升机常年在祖国南海执行海油人员运输任务,如果中国渔业船只、渔民在仁爱礁、黄岩岛等海域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应急救援,请问,中信海直是否具备应急救援能力?是否提供帮助?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具有应急救援能力。目前已在全国各地积极开展各项应急救援任务。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之前合作高科技项目基本都是给别的公司圈地站台、帮忙,例如:河北廊坊宸信无人机基地和上海大信.中信海直无人机华东总部基地,这种项目对公司没有人什么利润上的贡献。现在又跟腾讯投资的lilium公司合作了,请问董秘:是不是这次也是用中信品牌帮忙去了,监事会对这种事是什么意见?经过监事会审议了吗?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eVTOL是通用航空领域重要的新型技术,公司已与国内外多家eVTOL公司均建立了合作关系,Lilium公司只是其中之一。

投资者:董秘您好,媒体报道,最近中信海直与腾讯投资的德国电动飞机公司Lilium达成合作,计划建立eVTOL运营网络,包括战略性生产基地、试飞、售后服务,以及选择潜在市场地点和机场合作伙伴。lilium公司已经研发出的电动飞机,可容纳7人,巡航速度280公里/小时,充电一次航程超过250公里。请问,公司与lilium的合作是否属实?以后公司开展eVTOL研发、合作的重大进展能不能主动公告一下?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eVTOL是通用航空领域重要的新型技术,公司已与国内外多家eVTOL公司均建立了合作关系,Lilium公司只是其中之一。

投资者:世界低空经济论坛,贵公司出席过程中,有没有 和Lilium公司、峰飞航空、亿航智能等企业,初步达成飞行汽车技术合作或供应等事宜?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eVTOL是通用航空领域重要的新型技术,公司已与国内外多家eVTOL公司均建立了合作关系。

投资者:董秘 你好!据悉贵公司和Lillium第一架全电动垂直起飞和着陆喷气式飞机开发商签署谅解合作备忘录 请问是否属实?另外贵公司21年和华为签订通用航空为基础的运输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空中交通智能化技术改革和应用的战略合作协议有继续在履行合作协议吗?谢谢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eVTOL是通用航空领域重要的新型技术,公司已与国内外多家eVTOL公司均建立了合作关系,Lilium公司只是其中之一。公司于2021年作为中信集团下属子公司签订的附属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在积极履行中。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15.86%,但净现金流同比大幅降低2.22倍。净现金流同比大幅下降的原因是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本期为-5.79亿元,同比大幅下降74.81%。请问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降低的原因是什么?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报告期内现金流降低原因如下:1.因报告期内无新增银行借款,致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流入同比减少。2.报告期下属子公司海直租赁完成了对少数股东的分配清算,同时公司偿还租赁负债本金和利息所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增加,致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

投资者:董秘您好,近年来我国海洋开发越来越深入,海上利益越来越大,尤其是宝岛海峡、南海等海域,为了提升我国海上快速反应能力,要在海上多布局直升机,而且要有时刻在飞的飞机,不能只是停在仓库待命,如果只是空中飞行巡查又成本太高,请问,中信海直的直升机港口引航是否可以兼职发挥海上快速反应作用,公司是否打算大力发展港口引航业务?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力发展港口引航业务。

投资者:董秘您好,18日甘肃发生地震,需要应急救援,中信海直作为亚洲最大直升机应急救援力量,是否参与甘肃地震应急救援?如果政府有需要或者安排,中信海直是否准备好了救援预案,是否能够完成任务?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随时做好应急救援任务的执行准备,积极配合政府相关工作,保障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近年来公司顺利完成各类型搜救及灾害急救任务,获得了政府及人民的好评。

投资者:您好,我关注贵公司很长时间了。我发现贵公司在wind和华证的ESG评级较低(B),在整个行业中很落后。我想问下公司领导打算如何提升ESG评级呢?尤其在治理方面,公司的BB评级揭示了一定的治理风险,请问公司是否具备有效的风险管理,是否有相关的改进措施和计划?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目前暂未单独披露ESG报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中信集团已在港交所上市,每年都会披露社会责任报告和ESG报告。作为中信集团子公司,公司每年均会上报社会责任报告及ESG报告,与集团信息在港交所一同披露。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做好信息披露及ESG工作。

投资者:公司参与甘肃地震救灾任务了吗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随时做好应急救援任务的执行准备,积极政府配合相关工作,保障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近年来公司顺利完成各类型搜救及灾害急救任务,获得了政府及人民的好评。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