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通威股份: 公司暂无相关规划,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2-26 17:1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通威股份(600438)12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还好吗!刘董作为拥有众多社会头衔的企业家,面对近年来股价的跌跌不休有何见解?单存的硅料价格波动和光伏产能过剩使得通威的股价波动如此之大吗?贵司公告因价值被低估终止发债和不下调转股价格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但是面对空头感觉贵司毫无抵抗。我想请问贵司,面对空头的叫嚣接下来会有什么措施维护小股东的权益,刘董对维护公司价值会有怎么样的举措?

通威股份董秘: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自上市以来始终高度关注股东回报,并不断致力于通过不限于提升业务竞争能力、积极进行现金分红、加强与资本市场沟通传递公司价值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股东回报。多年坚持扎根实业,聚焦经营,带来了公司经营业绩与内在价值的持续提升,目前公司已成为全球饲料及光伏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代表性企业之一,市值从上市之初仅不足13亿元增长到如今超千亿元,累计现金分红金额也超过211亿元。二级市场股价受到宏观经济、市场热点、投资者情绪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而出现波动。年初至今,光伏行业内主要上市公司的市场股价均出现较大波动,但公司依然保持对行业及公司长期发展的充足信心,也请大家更加关注行业及公司在发展中的长期投资价值。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主业发展,持续稳健经营,充分发挥深耕行业多年积累的竞争力优势,不断提升公司内在价值,并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动态,结合市场情况、公司战略规划和自身发展需求综合考量相关举措,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建议收购龙芯中科,A股扫货,未来的十倍股。不要在硅料上内卷互相伤害了。跳跃赛道

通威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暂无相关规划,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请问,高纯晶硅是高耗能产业,公司在四川,云南,内蒙的晶硅生产使用的是何种能源方式[水电,风光电,煤电}?如有使用煤电,大概占多大比列?硅料生产的碳当量在实践中会计入终端组件的碳当量计算中吗?在全球销售实践中,组件的生产碳当量会对销售产生影响吗?公司的全产业链绿电使用情况?预计何时实现碳中和?

通威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硅料端生产过程的碳排放会计入组件产品的碳足迹,在此方面,自2022年下半年进行组件业务布局以来,公司持续推动光伏系列产品碳足迹第三方认证,并已获得法国碳足迹认证。此外,目前组件产品不仅满足TUV与CQC基础认证,也已获取如澳洲、日本、英国、巴西、法国等重点市场的准入门槛认证。在产业链上游环节,公司高纯晶硅生产用电以可再生能源为主,据公司发布《2022年度环境、社会、公司治理报告》显示,22年全年公司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耗量占总电力消耗的比例达81.73%。通威股份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电力,达到运营层面碳中和,助力全球向零排放的目标迈进,谢谢。

投资者:公司怎么看待各地分布式光伏无容量可用的问题?

通威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的清洁新能源近年来在国家“双碳”目标及全球能源转型大背景下,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新阶段。其中光伏发电基于其经济性强,安全性、可靠性高,应用场景广,建设运维相对简单等多方面的天然优势,增速尤为突出。根据中国光伏行业数据,2020-2022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分别为130GW、170GW和230GW,复合增长率达33.01%。在消纳环节,根据《2023中国新能源发电并网分析报告》,虽近年来我国年度风光新增并网装机容量连续超过1亿kW,但我国风电利用率连续4年超过95%,光伏发电利用率连续5年超过95%,对推动电力行业低碳转型发挥了主力军作用。2022年,我国光伏发电利用率为98.3%。伴随着光伏、风电等新型发电形式的快速增长,也对电网改造、储能配套等相关因素提出更高要求,阶段性部分区域出现并网容量紧张的情况。伴随着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深化与升级,分布式光伏集中汇流等方案有效落地以及储能业务的不断发展,这类问题将得到积极解决,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如何解决能源危机,发展清洁安全的新能源,未来可控核聚变可以解决全人类的能源危机以及气候危机,一旦可控核聚变研发成功,光伏,风电将毫无意义,请公司抓紧布局可控核聚变可以吗?国外现在都在努力实现可控核聚变发电商业化了!

通威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公司专注于绿色农业与绿色能源两大主业,在农业方面,公司聚焦饲料业务的专业化和规模化发展,年饲料生产能力超过1000万吨,生产、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及越南、孟加拉、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是全球领先的水产饲料企业及重要的畜禽饲料生产企业。光伏方面,公司目前已形成超42万吨高纯晶硅产能、90GW太阳能电池产能以及63GW组件产能,产品成本、质量、效率世界领先,是全球光伏行业的重要参与者与推动者。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两大主业,持续推动“世界级安全食品供应商和世界级清洁能源运营商”的长期战略目标落地。再次感谢您的关注与建议。

投资者:请对比一下分析公司的硅料产品和颗粒硅有什么优劣之处?各自的生产成本和市场前景如何?

通威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全球高纯晶硅龙头企业,目前产能规模超过42万吨,2022年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6%。公司一直以来对包括颗粒硅技术在内的硅料生产技术路线高度重视。当前光伏行业高纯晶硅生产领域以改良西门子法为主,该方法是已经经过长期运营,市场成熟和稳定的工艺路线,其具备产品品质稳定、生产效率高、装置稳定性高、运行安全性高等特点,能够兼顾产品品质和生产成本,并保障生产连续性。基于公司在多晶硅领域多年的技术研发投入和生产管理经验,立足改良西门子法,探索提炼出独特的“永祥法”生产工艺,目前已迭代至第八代,帮助公司进一步降低多晶硅生产消耗指标,提升产品品质。目前公司高纯晶硅产品在硅耗、电耗、蒸汽消耗等核心消耗指标方面均处于行业显著领先水平,产品品质指标达到国家《电子级多晶硅标准GB/T12963-2022》中电子二级以上标准,已成为N型料产品的主要供应商,获得下游客户的高度认可。基于公司在高纯晶硅领域显著的竞争优势,包括隆基股份、天合光能、晶科能源等在内的多家行业头部友商或参股公司高纯晶硅项目,或与公司签订长单采购协议,形成了互利共赢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随着光伏行业N型技术持续发展对硅料产品提出更高的品质要求,公司多年以来在高纯晶硅环节积累的深厚技术和生产管理优势将愈发凸显。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大股东或员工持股是否有参与转融通交易?

通威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均未参与转融通业务,谢谢!

投资者:董秘,请转告刘汉元主席、刘舒琪总裁,通威投资者亏损惨重,强烈要求公司大额回购,谢谢!

通威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自上市以来始终高度关注股东回报,并不断致力于通过不限于提升业务竞争能力、积极进行现金分红、加强与资本市场沟通传递公司价值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股东回报。多年坚持扎根实业,聚焦经营,带来了公司经营业绩与内在价值的持续提升,目前公司已成为全球饲料及光伏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代表性企业之一,市值从上市之初仅不足13亿元增长到如今超千亿元,累计现金分红金额也超过211亿元。二级市场股价受到宏观经济、市场热点、投资者情绪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而出现波动。年初至今,光伏行业内主要上市公司的市场股价均出现较大波动,但公司依然保持对行业及公司长期发展的充足信心,也请大家更加关注行业及公司在发展中的长期投资价值。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主业发展,持续稳健经营,充分发挥深耕行业多年积累的竞争力优势,不断提升公司内在价值,并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动态,结合市场情况、公司战略规划和自身发展需求综合考量相关举措,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威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