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浙江东方: 公司深挖数智潜能,积极打造数字金融标杆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2-25 13:4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浙江东方(600120)12月2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你好,你公司是金融机构并且还是浙江省国资控股的国有上市金融集团,如今互联网金融已经深入群众百姓心中并且融入生活中,那么公司和下属子公司如浙金信托和般若资产管理等财富管理条线项目,是否依靠互联网金融对各业务进行全面赋能?是否依靠互联网金融持续优化客户体验?

浙江东方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深挖数智潜能,积极打造数字金融标杆。公司将数字化改革与企业治理、管理提升深度关联,国内首家与恒生电子共同试点搭建金控平台智能数据生态,推动金融业态和服务重塑,科技与业务深度融合,高质量建设“数字东方”。有序推进全面风险管理系统、数据中心、财富管理和协同系统等项目,全面风险管理项目获中国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等荣誉。旗下中韩人寿主导开发“中韩福利多员福平台”,实现定制团险服务,服务企业客户和新市民群体,在第二届全球保险科技大会“燕梳奖”年度评选中获全球保险科技案例奖。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公司股价长期低迷与贵公司良好的业绩形成强烈反差!贵公司也是属于资本运作类公司,为何不在股价长期低迷期增持公司股份以提振投资者信心!另外关于国企改革方面,贵公司接下来有什么实际行动?

浙江东方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二级市场的表现受宏观经济环境、市场行情、投资者情绪等多种因素综合影响。公司坚守高质量发展理念,充分把握宏观市场的有利变化和政策导向,在公司治理提升、内部控制加强、经营管理强化、产品创新能力提高、信息披露优化、社会责任意识增强等多个方面努力,持续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在“十四五”战略规划中明确将按照“外延扩张、内涵提升”的思路全面提升金控平台实力,一方面,加大对旗下已有金融企业培育,突显市场化运作、资本化赋能、专业化经营的特色,借鉴公司完成定增及中韩人寿引战增资的成功经验积极推进子公司引战增资工作,完善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核心关键人才薪酬制度,打造金融拳头产品,提升其在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努力提高盈利水平。另一方面,充分用好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通过上市平台积极推进战略性增量金融牌照的布局,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平台,加大专业化整合力度,持续提升公司资产规模和整体实力。同时,公司积极构建上市公司、分析师、媒体等多元化投资者生态,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强化交流互动,力争吸引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积极打造资本市场形象,增加价值投资吸引力。

投资者:公司内部有没有组建人工智能事业部思路?以此探索并推进金融垂直大模型的自主研发与创新应用?

浙江东方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旗下中韩人寿借助大数据实现客户端的风险识别以及特殊客群的风险定制等,运营端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风险的精准定位。未来会基于ai推动营销的全流程智能化,实现全流程风险控制和降本增效。谢谢

投资者:你好董秘,随着科技创新金融制度和市场体系持续健全,金融管理部门在加强顶层设计上,不断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框架,优化市场机制、丰富金融支持工具,浙江东方为国有上市金控集团,目前旗下子公司主要从事信托、期货、保险、融资租赁、基金投资管理等相关业务。公司对于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和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框架,优化市场机制、丰富金融支持工具等做出哪些努力,以及有哪些措施稳定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浙江东方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今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公布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扩围深化名单,并以此为契机,深化国企改革,全面构建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制定出台《经理层成员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办法》等制度,全面实施公司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充分激发经理层成员的活力和创造力。全面构建市场化的选人用人机制,打造以MD为核心的双向职业发展通道,健全完善职业经理人的选拔任用和日常管理,形成干部人才公平竞争的良好选聘机制。积极在资金筹划、资源协同、薪酬激励等方面建立良性竞争机制;完善优化考核体系,建立同企业经济效益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构建工资收入市场化对标体系,严格按照绩效考核结果落实收入能升能降的“强激励、硬约束”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实施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各业务板块卸下思想包袱,敢于打破阻碍发展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创造性开展工作,激发队伍潜力。后续,公司将持续以深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抓手,推动金控平台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发展。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东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