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中矿业:公司目前获得的锂矿资源均为探矿权,正积极开展勘探工作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2-22 17:1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大中矿业(001203)12月2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碳酸锂期货连续跌停,已逼近9万,贵公司项目还在继续?是否有将项目延期计划?

大中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获得的锂矿资源均为探矿权,正积极开展勘探工作。碳酸锂的主要生产环节为采矿、选矿、冶炼,每一环节都存在一定的建设期,相关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有关锂矿项目的后续进展情况,请您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投资者:董秘好,请问临武的项目这么久过去了,采矿权拿到了吗?

大中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3年4月10日公司已通过拍卖的方式取得临武县鸡脚山矿区含锂多金属矿产资源的控制权,拥有了建设碳酸锂项目所需的锂资源。近日,鸡脚山矿区已完成探矿权有效期的延续工作。目前,公司正在积极进行勘探,待勘探工程结束后,公司将及时办理探转采等相关手续。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的加达锂矿的花岗伟晶岩矿脉(共70条矿脉,40条含锂伟晶岩)其中不含锂的伟晶岩可以提纯石英砂吗?

大中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加达锂矿目前还处于探矿阶段,公司将根据加达锂矿的勘探成果,出具详细的矿山开发利用方案,明确开采规划及产品方案,确保各类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近期碳酸锂期货已经腰斩,现在看来跌破十万只是时间问题了,请问公司领导,届时碳酸锂价格低位运行,公司就算生产出来还有利润吗?

大中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以10年以上的长周期视角看待锂的发展。短期内供需博弈导致了价格的波动,但公司认为资产的长期盈利能力才是发展的关键。并且公司锂矿在产能规模和生产成本具有一定优势,可以缓解价格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具体表现如下:一、规模较大。公司拟在湖南临武县建设4万吨/年碳酸锂的生产规模,四川加达锂矿氧化锂推断资源量折合碳酸锂当量92万吨至148万吨,具备大—超大型锂辉石矿产资源潜力。二、成本较低。公司碳酸锂原料全部由自有矿山自给,采矿、选矿、冶炼等主要生产环节以自营为主,成本较低。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董秘好,具国诚矿业下属公司金鑫矿业称公司将和金鑫矿业合作开发锂矿,请问是否属实?

大中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与金鑫矿业未制定合作开发的计划。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中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