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星光农机: 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为中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名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2-20 09:4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星光农机(603789)12月2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的间接股东是中车交通还是中车工业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为中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名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们有除雪相关的技术、产品吗,会不会有相关的研发计划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主营产品为农业机械产品,是农业全程机械化成套装备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目前没有专业的除雪设备进行研发和销售,但在售的履带式拖拉机和履带式旋耕机,可以选配前铲,用来推土或者铲雪。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公司目前属于央企旗下还是国资?后面在产业重组方面有哪些计划?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属于民营企业,穿透后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为中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其是中国中车集团与地方国资、战略投资人合作发起设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是“央企混改试验田、国有资本创新探路者”,具体可见其官网介绍。公司在努力发展主业的同时,亦会关注其他行业情况,后续如有产业重组计划,公司会以公告形式向全体投资者进行披露。请以公告为准,注意投资风险!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是国资背景企业吗?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为中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其是由中车产投和绿脉控股两方共同控制、多方参与组建的混改平台公司,其现有股东的持股比例中,国资属性的股东持股比例相对较多,具体可查询其股权结构。基于上述共同控制的状态,上市公司目前仍为民营属性。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公司是否有关于氢能源动力农机样机大概什么时候出来?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基于当前农机作业的实际应用场景,考虑到氢能储能结构和作业时限要求等影响,目前新能源动力研究主要以增程电能驱动研究为主,目前尚未有相关样机,仍在开发研究中。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公司旗下的农机互联网云平台具体作用都有哪些?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旗下江苏星光农机云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是公司与布瑞克(苏州)农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销售服务平台,以公司的产品和技术服务为核心,以布瑞克的渠道和终端为依托,在终端销售、金融服务、数据汇总分析等多方面建立合作,形成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公司旨在尝试和推动销售模式的改善和渠道的丰富,以提升经营业绩。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公司大股东变更为国有企业之后,在资产注入、产业整合方面是否有计划借助中车集团等国有资本平台进行升级转型?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不变,公司将持续深耕现有主业,做大做强,做好经营基本面,并不断关注、挖掘与公司具有良好协同效应的,与战略步骤推进相匹配的或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业务板块,在合适时机下注入契合上市公司发展要求的资源、资产,适时推动公司的多元化发展,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促使公司健康、可持续地发展。未来,公司如有相关计划或进展,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以公告为准,并请注意投资风险。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公司是否有农业机器人智能装备技术相关的研发?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与合肥多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共同成立了安徽星光多加智能农机装备有限公司,主要合作机型为履带式无人植保机器人,并以此为主的各类远程遥控、人机分离式技术应用。旨在通过各层面的技术与产品合作,推动农业机械向无人化、智能化方向发展。除此之外,公司自身也在学习和积累各类先进技术,通过自我研发或合作开发等途径,持续增强智能农机装备的研发能力,积累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和预期的相关技术和专利,研发高端、智能、先进的农机产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与极目机器人,布瑞克大数据合作成立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主要有什么作用,在智慧农业有何布局

星光农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作为联合起草单位,与极目机器人共同起草了“优质棉生产脱采收一体化”标准。双方积极整合产业资源,与国家棉花产业联盟、新疆标准化研究院、新疆水发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农业机械学会、厦门国贸等棉花产业链上的优势龙头企业和单位及金融机构结成“优质棉脱采收一体化联合体”,探索互利共赢的新型商业模式,充分发挥联合体成员合作单位的各方优势,利用智能农机,持续提升棉花生产的标准化、统一化、高效化,打造优质棉的标准化管理体系,助力新疆优质棉的增产提质。与布瑞克的合作见此前回复。公司除为客户提供作业性能优越和高效的农业机械单品供应之外,正在部分区域进行试点,积极推动自身体系化能力建设,完善农机装备成套一体化、规模化方案提供一站式服务和农业作业服务能力,以逐步适应农业经营主体逐步向大型化、专业化、智能化发展对农机的新需求。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光农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