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科A:深圳地铁作为大股东,始终积极支持公司的健康稳定发展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2-14 18:3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万 科A(000002)12月1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万分尊敬的董秘:您好!喜迎辛杰荣位万科董事会副主席,请问他入驻万科董事会是否有计划监督万科的正常经营,是否有计划让他管理的深地铁趁万科股价极低的时候增持股份,以免发生股权之争的风险?是否可以让全体股东知道一下万科年末业绩目标和明年业绩目标?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深圳地铁作为大股东,始终积极支持公司的健康稳定发展。关于公司的经营策略和未来发展展望,您可关注公司年度报告。

投资者:2022年2023年新开工面积大幅下滑而销量仅小幅度下滑2024开始商品住宅将供不应销量价格触底已经很明确了,公司是否计划加大拿地力度重回巅峰?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在投资上公司会继续坚持量入为出,合理仓位,把投资质量放在首位。

投资者:董秘好,能不能正面回答:1. 万科现在还能不能在公开市场发债?2. 如果不能借新还旧,万科是不是能够在极限条件下继续活下去?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拥有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与主要金融机构保持着长期的战略伙伴关系,在融资上继续得到支持。对于具体的融资方案,公司会结合市场环境和业务发展需要,从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的角度出发进行选择。目前公司经营正常,各项资金排布和还款安排都在有序进行中。

投资者:面对美元债的大幅下跌,已经影响到公司的市场形象和投资者信心,请问公司有何应对措施?个人建议公司发公告,以子公司名义在市场上购买,仅需少量资金即可将债券稳定在一定合理价位,请公司尽快反应,避免被恶意做空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公司会密切关注市场变化,继续加强与债券投资人的沟通,协助投资人更好地了解公司财务与经营情况,引导市场价格回归合理水平。

投资者:华为是否和公司有合作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双方在租赁住房、物业服务、智慧化数字园区等方面均有合作。

投资者:请问公司美元债利率飙升,有没有回购美元债的计划?如果没有,能简述一下回购债券最大的障碍有哪些?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10月底公司债券出现异动主要是受到了市场情绪波动影响。目前公司财务稳健,各项资金排布和还款安排都在有序进行中。公司会继续加强与债券投资人的沟通,协助投资人更好地了解公司财务与经营情况,引导市场价格回归合理水平。

投资者:董秘,您好!我们关注到公司近期负面信息不断发酵,特别是关于美元债大幅波动引发的传言导致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和境内债券价格波动并持续走低。建议董事会重视资本市场的价格反馈,及时对相关传言进行回应,并在保证持有货币资金满足安全经营的前提下,通过现金回购相关资产和提前赎回债券的方式向资本市场传递信息,消除负面影响。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公司会密切关注市场变化,继续加强与债券投资人的沟通,协助投资人更好地了解公司财务与经营情况,引导市场价格回归合理水平。

投资者:由于前期若干巨无霸公司暴雷前兆都是美元债暴跌,现公司美元债也大跌,出现50%收益的情况。本人周围也有不少人担心万科暴雷,这是否会进一步影响购房者的信心,公司是否有评估及有应对措施?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10月底公司债券出现异动主要是受到了市场情绪波动影响。目前公司经营正常,各项资金排布和还款安排都在有序进行中。公司会继续加强与债券投资人的沟通,协助投资人更好地了解公司财务与经营情况,引导市场价格回归合理水平。

投资者:请问公司财报上写着的1.3万亿的的负债是否存在暴雷的风险,短期负债现在是多少,长期负债是多少,为何财报上写的金融类负债请问这个是什么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经营正常、财务稳健。截至三季度末,有息负债中,一年内到期的占比为14.8%,较年初下降5.7个百分点。关于交易性金融负债和衍生金融负债,具体可参阅公司财务报告及报告附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郁亮董事长提出明年管理层业绩与股价挂钩,具体的绩效目标是否已确定或有方案?管理层是否有放任当前股价下行以更容易实现明年绩效的故意?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根据公司10月27日披露的《第二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2023-2025年度奖金方案,其中“董事会主席和总裁2023-2025年度现金薪酬方案继续和年度净利润挂钩,并增加年度股价变动作为调节系数,将公司A股每日复权收盘价的全年平均值作为对比指标,强化股东利益导向。”因此2023年的股价表现同样也会影响到当年度的奖金方案。

投资者:多地宣布解除对房价的限制,公司年底是不是又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了?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一直以来都坚持稳健的财务策略,根据相关规则的要求,结合市场变化和项目实际情况,定期会对所有项目进行动态减值测试,评估项目盈利情况,以审慎确定是否需要计提减值。有关公司2023年业绩请关注公司后续将披露的2023年报。

投资者:请问11月有没有获得银行贷款?今明两年各计划交付多少房?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和银行的合作一直都比较顺畅,11月、12月均持续获得银行贷款。截至3季度末,公司有息负债中银行借款占比61.4%。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已经完成16.2万套的交付,全年竣工和交付详细情况请见后续披露的年度报告。

投资者:公司所处行业已无发展前景,请问公司有何转型计划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我们相信市场不会饱和,房地产市场常做常有、常做常新,总有新的生意机会。公司坚定实施不动产开发、经营、服务并重的战略,目前拥有业内最全面的不动产赛道布局,在不动产综合发展方面也建立了一定的优势。2022年公司经营服务业务全口径收入为512.6亿元,同比增长23.1%。关于各业务发展状况详见公司定期报告。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