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菱钢铁:公司子公司华菱衡钢在现有产量规模上通过产线改造升级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品种质量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2-12 17:2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华菱钢铁(000932)12月1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董秘,相比于兄弟单位,涟钢今年业绩相对较差,原因是什么?今年四季度是否有所改善?随着后续汽车板基板与硅钢基板以及成品的逐渐放量,明后年涟钢业绩预期怎么样?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今年钢铁行业经营形势依然严峻,钢企仍出现大面积亏损,华菱涟钢下游领域需求出现分化,汽车需求趋稳,其中新能源汽车需求持续景气,但工程机械、家电、建筑材需求仍然较弱。展望未来,新能源汽车或将继续保持景气,电网能效提升利好取向硅钢需求,加之财政部“万亿国债”直接应用于基建领域,有望对钢铁行业需求形成一定支撑。

投资者:请问董秘,1、衡钢产能产量规模原地倍增规划给详细介绍一下?2、VAMA汽车板公司三期项目论证进展情况?再谈一谈相关竞争者的情况以及VAMA的竞争优势?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子公司华菱衡钢在现有产量规模上通过产线改造升级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品种质量。汽车板合资公司VAMA借助全球最先进的汽车板生产商——安赛乐米塔尔的技术优势,主要专注于高端汽车用钢市场,满足中国汽车行业更高的安全、轻量、抗腐蚀和减排要求,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和解决方案,如为客户提供由多块钢板焊接而成的一体化门环等。专利产品具备较强的市场定价权,在细分市场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与国际知名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以及国内造车新势力均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二期项目引进第三代冷成形超高强钢和锌镁合金镀层高端汽车板产品,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客户产品及产线认证。同时,汽车板三期项目正在研究论证中。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考虑收购控股股东炼焦资产?最近国家鼓励钢厂自备焦炭厂?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下属钢厂焦炭自给率比较高,如华菱湘钢焦炭自给率60%左右,华菱涟钢焦炭自给率也较高,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控股股东旗下仅在涟钢区域还有少量炼焦资产。如有收购控股股东炼焦资产相关安排,公司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