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科A:公司的表外业务大部分是联合营的开发业务,对于这些业务万科始终坚持稳健的财务策略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1-29 18:1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万 科A(000002)11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深地铁公开承诺“ 1. 按照市场化、法治化方式,承接本公司在深圳的部分城市更新项目,帮助本公司盘 活大宗资产,为本公司注入新的流动性,交易金额预计超过人民币 100 亿元。”,请问承接项目、盘活资产会为万科带来多少收益?几年内能兑现承诺?什么时候开始注入流动性?

万 科A董秘:谢谢您的关注。根据2023年11月7日披露的《自愿性公告》,深铁集团坚定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同时为提振市场信心,将研究制定并有序释放各种有效的工具,全力支持本公司。具体情况公司将根据上市规则及其他适用的法律法规适时做出进一步公告。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表外规模有多大?表外小平台是什么情况?能介绍一下吗?

万 科A董秘:谢谢您的关注。公司的表外业务大部分是联合营的开发业务,对于这些业务万科始终坚持稳健的财务策略。合作项目绝大部分由万科操盘,项目投融资事项遵循公司统一的规则与要求。

投资者:请问公司对万科星城的物业管理混乱有何解决办法?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始终重视产品和服务质量,有关物业服务方面的问题,您可以使用万科反馈渠道,如集团投诉邮箱(tousu@vanke.com)反馈您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大股东深圳地铁约100亿的合作或收购项目大概什么时候能够落地,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表,谢谢。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与深铁集团双方正在积极协商,推进相关事项。公司将根据上市规则及其他适用的法律法规适时做出进一步公告。

投资者:现有各银行给万科一年内有效的授信额度合计多少?半年报和季报都没见到。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有关于公司和6家主要商业银行的授信额度情况,您可查阅公司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募集说明书,以及由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信用评级报告。

投资者:董秘您好,万科对于换美元债的计划是如果安排?

万 科A董秘:谢谢您的关注。公司会对将要到期的债务做提前合理安排。针对24年要到期的境外债务,公司已从三个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一是境外自有资金储备;二是通过公司境外平台投资的项目的分红、回购、退出等筹集资金;三是通过银行端市场开展境外融资,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投资者:公司目前股价远远低于每股净资产21.19元!!!请问公司是否考虑加大回购的力度?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目前股价走势与行业正处于新旧发展模式转变以及行业面临多种挑战有关,公司将努力做好经营,守护公司安全,同时也会做好资金的统筹规划和利用,最大程度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

投资者:董秘您好,我持有万科股票三年了,一直看好万科的前景。现在房地产业务逐渐缩小,请问万科对转型是怎么考虑?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公司坚持走不动产开发、经营、服务并重的道路,目前拥有业内最全面的不动产赛道布局,在不动产综合发展方面已经建立一定的优势,相信这将成为公司竞争力的重要来源。关于各业务发展状况详见公司定期报告。

投资者:董秘你好,我是公司小股东。由网络平台自媒体披露杭州万科拖欠浙江振丰建设有限公司工程款,导致项目停工,并附有相关提示照片,公司方面对此事项有无相关说明?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杭州万沙置业有限公司已发布声明,关于杭州湖印光年府项目被张贴停工告示一事,经查实,告示内容不属实。目前项目已临近竣工备案,现场具备验收条件,预计将于2023年12月举行工地开放活动。公司将有序推进各项交付事宜,确保项目按期保质交付。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有息负债总额逐年攀升,虽说通过优化长短债的方式,债务融资利率降低,但财务费用未出现乐观变化。请问公司是否有明确的降低有息负债总额年度指标?或者降低财务费用的指标?是否有考虑降低分红率优化负债结构?公司150亿的定增方案暂停后,是否有设置重启条件?是否有考虑通过配股方式筹集资金?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万科长期坚持稳健的财务策略。在融资上,公司会继续保持多元化的融资通道,保持融资弹性,不断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确保信用安全。公司认为融资应是为有质量的发展服务,融资安排应与公司的业务发展、经营水平相适配。公司会根据未来现金支出计划、经营情况和金融市场环境,合理安排融资和资金支出计划,并据此持续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对于分红、再融资等重大事项,需要综合市场经营环境、自身发展情况以及各方沟通意见来考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