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通威股份: 光伏行业是一个前景空间极其广阔、能够容纳众多参与者的战略新兴行业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1-24 10:2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通威股份(600438)11月2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没有准备参与与芯片制造商合作,谢谢

通威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拥有年产1000吨可用于半导体产业的电子级多晶硅产能,目前已通过相关客户验证,成功实现海外出口供货。未来公司将继续发挥在高纯晶硅环节的行业领先优势,持续深耕行业,推动全球泛半导体产业链发展。谢谢!

投资者:公司被媒体大局唱衰,光伏行业前景还好呀?

通威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光伏行业是一个前景空间极其广阔、能够容纳众多参与者的战略新兴行业。近年来,各界人士都逐步认识到清洁能源革命对于人类可持续发展和地区能源安全的重要意义,这从客观上推动了这几年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全球的光伏产能和装机规模都得以爆发式增长,就国内而言,1-10月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142.56GW,同比增长145%,1-9月组件外贸出口157.7GW,同比增长29.9%。并且目前光伏发电渗透率仍然较低,未来伴随着光储实现平价上网,先进电池、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前沿技术和应用领域再行突破,将在很大程度上持续扩大终端有效需求,市场增长趋势有望延续,产业内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亟待我们去挖掘。随着光伏行业技术的不断发展,产品降本增效成果显著,进一步催生行业需求逐渐释放,带来全产业经济效益的明显提升,由此也吸引了产业内外众多的资本涌入进行产能扩张,并在现阶段引起部分投资者对于行业产能过剩的隐忧。但市场经济的基本发展规律可以看作是一个发现需求和平衡需求的动态博弈过程,阶段性的产能过剩是市场经济的常态,市场始终会保持对于行业优势产能的有效需求,追求先进生产力的市场经济本质将驱使着行业不断进步。在这个过程中,通威作为光伏产业链高纯晶硅和太阳能电池环节的世界级龙头企业,将始终保持高水平的经营管理,持续推进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突破,充分发挥龙头企业深厚的技术底蕴和先进产能优势,不遗余力地助推行业实现更好发展,谢谢!

投资者:刘汉元父女持有多少股通威股份,占总股数比例多少?通威是否有在生产电池,进展如何?

通威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为止,通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通威股份43.85%的股权,刘汉元先生通过持有通威集团80%股权,间接持股通威股份;刘舒琪女士直接持有80,000股通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01777%。公司是全球光伏行业太阳能电池环节的世界级龙头企业,高效太阳能电池年产能超过90GW。与此同时,公司还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深入推进各类先进电池技术研发,对包括TOPCon、HJT、背接触电池、钙钛矿/硅叠层电池等在内的一系列先进太阳能电池技术路线进行全面研发布局,据infolink统计数据,公司的太阳能电池出货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各项产品指标行业领先。谢谢!

投资者:建议公司腾出一个办公室然后买些英伟达或者华为的AI服务器,切入算力租赁的蓝海。电力和算力双路线发展,做时代的弄潮儿。

通威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建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威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