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同有科技:同有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存储领域,产品主要为企业级存储系统和军工及工业级固态存储产品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1-23 19:4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同有科技(300302)11月2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董秘,请问下公司数据存储业务是否可应用于AI及chatgpt等方面?考虑到各类模型的应用落地对数据存储的需求,公司是否有在这方面扩大布局的打算?或者说公司现阶段已经有该方向的产品及服务推出?谢谢!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同有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级专业存储厂商,主要从事企业级存储系统和军工及工业级固态存储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基于对行业应用发展和技术演进趋势的深刻理解,公司前瞻性布局自主可控、闪存、云计算三大产业方向,通过自主研发和产业投资,现已具备从芯到系统的全面研发能力,打造了分布式存储、集中式存储、全闪存存储、加固存储、应用定制存储等全系列自主可控存储产品线,能够满足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海量数据分析等多种应用场景下的存储需求。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人工智能和gpt的出现,存储获得高速发展,请问公司的存储能和al服务器共同存储数据吗?公司所生产的硬件能做到国产替代吗?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同有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存储领域,产品主要为企业级存储系统和军工及工业级固态存储产品。近年来,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存储应用需求的大幅提升和应用场景的丰富拓展,也对存储系统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坚定“自主可控、闪存、云计算”三大战略,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产品紧跟行业应用需求和技术发展趋势,不断更新迭代、推陈出新,现已推出分布式存储、集中式存储、全闪存存储、加固存储、应用定制存储等全系列自主可控存储产品线,能够满足高性能计算、海量数据分析等多种应用场景下的存储需求。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与华为有没合作关系或者业务往来?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专注于企业级存储领域,并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一直保持良好的沟通合作,共同推进自主可控存储生态体系建设。在存储介质层面,公司依托前期产业布局,与国内存储芯片厂商深度合作,紧跟制程、工艺升级,不断迭代新品;在存储系统层面,公司立足PK体系,不断加深与飞腾、麒麟的底层合作,不断加强与中电云、腾讯、中科曙光、长城、宝德、迈普、人大金仓、武汉达梦、东方通、麒麟软件、麒麟信安等国产厂商的协同与兼容互认工作;在行业应用层面,公司不断强化与行业解决方案集成商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产品优势,贴近行业应用做深做透,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谢谢!

投资者:华为穿戴设备市场出货增大,贵司是否为智能穿戴设备提供相关配套产品?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同有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存储领域,产品主要为企业级存储系统和军工及工业级固态存储产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最近8+2方面有没有招标计划,公司有没有预期的竞争优势?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随着数字经济规模不断扩大和一系列支持政策的发布,信创产业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同有科技作为专注于存储的本土企业,一直以守护国家信息安全为己任,高度重视自主研发,是业内较早全面投入自主可控存储研发的厂商之一,以核心技术研发投入为主导,产业链布局、生态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自主可控发展。公司持续保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通过长期的投入积累,公司具备了国内领先的从芯到系统的全栈自主研发能力,拥有两百余项存储关键技术知识产权积累。此外,公司借力资本市场,对自主可控关键部件厂商投资、并购,打造从芯到系统的“同有系”存储产业布局;同时,公司联手飞腾信息、麒麟软件等自主可控龙头企业共建自主可控生态圈。公司牵头制定了数项信创存储团体标准,充分证明了公司的技术实力、行业地位,并得到了政府机构、行业专家和业内友商的认可与肯定。此外,公司还具有广泛的品牌影响力、海量客户积累、与行业应用紧密贴合、特殊行业的深厚积累、健全完备的服务体系等竞争优势。谢谢!

投资者:近期存储芯片涨价消息是否会对公司有哪些影响?公司相关产品是否有提价计划?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一直积极关注外部市场环境变化,注重行业趋势研判,保障公司业务稳定发展。具体业绩情况请参阅公司定期报告。谢谢!

投资者:存算分离是不是未来的大方向,公司有没有该领域技术储备呢?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存算分离是先进存储的一种重要架构,通过将存储资源和计算资源拆分为独立的模块进行建设,提升存储的可靠性和扩展性,在提升资源利用率、存储资源高效共享、多场景灵活部署、网存算协同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同有科技深入理解客户需求,精准把握行业趋势,推出了基于存算分离架构的存储解决方案。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司是否有HBM产能?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同有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存储领域,产品主要为企业级存储系统和军工及工业级固态存储产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咱们公司有没有HBM相关的技术研究。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同有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存储领域,主要从事企业级存储系统和军工及工业级固态存储产品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人工智能是一次全新的产业革命,智能机器人快速发展也是人工智能大变革的一次集中体现,芯片和人工智能的关系密不可分,请问公司芯片是否已开发应用在智能机器人领域中,未来是否会结合自身领域的优势在人工智能相关芯片领域加大布局,有所规划,大施拳脚?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同有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存储领域,主要从事企业级存储系统和军工及工业级固态存储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存算一体方面有哪些优势?存储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未来是否会加强与长江存储的紧密合作,并巩固在行业地位的领先优势,有何具体发展规划和方向?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级专业存储厂商,公司以守护国家信息安全为己任,坚定“自主可控、闪存、云计算”三大发展方向,坚持自主创新发展,并积极推进自主可控存储生态建设,主动开展与存储生态体系上下游国产厂商兼容互认证及深度合作。在存储介质层面,公司依托投资布局闪存产业链厂商,与国内存储芯片厂商深度合作,随着制程、工艺升级,不断迭代新品;在存储系统层面,公司立足PK体系,不断加深飞腾、麒麟在CPU、OS(操作系统)源代码授权的底层合作,不断加强与中电云、腾讯、中科曙光、长城、宝德、迈普、人大金仓、武汉达梦、东方通等国产厂商的协同;在行业应用层面,公司不断强化与行业解决方案集成商的深度合作,贴近行业应用做深做透,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