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世联行:不同公司的发展阶段不同,所做出的发展战略也不同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1-23 19:1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世联行(002285)11月2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近日看到融创自救动作频繁,通过AMC获取相关资金,保交楼。前段时间贵公司也有AMC业务,面对市场的需求公司如何筹备,是否已有相关业务,可以提振公司萎靡的业绩?

世联行董秘:感谢您的关注。今年以来公司也从公开渠道看到一些关于开发商企业与AMC合作的新闻,您提到的融创与AMC的合作,是融创上海亚龙项目与某个机构达成融资合作这个吗?公司积极关注在AMC领域的业务机会,2023年9月8日,公司首次与省级地方AMC“湖南省财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资合作,联合发起设立湖南财信世联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财信世联定位轻资产服务,致力于成为不良资产经营管理领域的专业“资产打理人”,将为“财信资产”及其他同类AMC企业,提供从不良资产获取到不良资产持有以及转让全周期的专业咨询、运营管理等服务。财信世联将秉承“专业、审慎、合规”的企业文化,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力争在2-3年内构建起不良资产经营管理服务模式和业务流程,在AMC行业内初步形成“财信世联”的企业品牌和专业影响力。关于业务最新进展情况请关注公司对外披露的信息。

投资者:最近在股吧里有股友提议或猜测,万达资管有可能借壳世联行。公司是否有与万达资管有相关合作?同时我了解到恒大金碧物业,万科物业,本年度都是管理面积都是几百万方的新增体量,可是公司两大引擎之一的大资管总体量才不到800万方。并且三年来不增反降,胡嘉董事长曾说过世联行未来要通过收购等方式扩大世联行大资管体量,公司是否有相关计划了?后期计划如何提高大资管业务营业收入?

世联行董秘:感谢您的关注。不同公司的发展阶段不同,所做出的发展战略也不同。公司在2020年启动新的发展战略,明确构建“大交易+大资管”双核协同发展的业务体系,聚焦优势业务,发挥专业服务能力,通过珠海横琴的国有资源助力,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2020年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内生式增长和外延性发展的战略做大做强大资管业务。在内生式增长方面,公司完成大资管团队的顶层设计,在横琴设立了大资管业务总部,充分发挥总部优势,将横琴打造成全价值链、全业态标杆项目的展示基地,发挥标杆效应,示范带动更多业务机会;横琴外,公司一方面通过跟随企业客户全国化布局及老客户推荐等方式实现异地发展,另一方面充分挖掘地区公司资源,结合大资管落地项目实践,叠加全链条服务,与当地优势企业战略合作,积极开拓新业务。过去三年,面对宏观环境的不利影响,大资管业务持续通过解约、项目或股权转让方式清理和终止存量亏损项目运营,聚焦核心地区,统筹各业务线市场机会,实现业务整体平稳发展。对于外延性收购发展,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过去三年受宏观环境和房地产行业流动性危机影响,外延性收购方式风险较高,公司更多采用与优势企业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发展大资管业务。目前公司的大资管业务主要聚焦企业自用型产办物业(产业园、办公楼)的综合设施管理、租赁型产办物业的资产运营管理以及租赁型保障性人才公寓运营管理三类核心业务,深耕横琴、北京、深圳、武汉、福建五大地区,围绕“核心团队、标杆项目、业务规模”三大发展要素,充分发挥现有地区优势,利用咨询顾问钩子业务进行一体化解决方案拓展,继续通过有机增长和外延发展做大做强大资管业务。公司暂未跟万达资管有相关合作。有关公司情况请以公司官方渠道信息为准,切勿信谣传谣。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