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菱钢铁:三季度以来虽然进口矿供给有增量,但国内铁水产量仍在相对高位,铁矿石等原材料呈现震荡上涨格局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1-17 16:5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华菱钢铁(000932)11月1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湖南钢铁集团十四五规划已经出来,请问华菱钢铁的十四五规划有了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坚持推进实施“做精做强、区域领先”的中长期战略,认真贯彻“坚定不移降杠杆防风险,坚定不移对标挖潜降成本,坚定不移调结构提品质,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提效率,坚定不移实现超低排放树形象,坚定不移提升党建质量强引领”的基本工作方针,继续实施“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持续完善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营销服务“三大战略支撑体系”,努力建设学习创新、高端精品、绿色智能、协调发展、开放共享的新华菱,以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钢材综合服务商为远景目标,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站稳我国钢铁行业第一方阵,成为钢铁行业的引领者。

投资者:近期,我们看到原油价格已经跌到每桶80美元,较高点大幅度回调,请问为何铁矿石价格一直在走单边上涨?请问是最近钢企产量增加,还是铁矿石企业减产?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三季度以来虽然进口矿供给有增量,但国内铁水产量仍在相对高位,铁矿石等原材料呈现震荡上涨格局。上游铁矿石资源寡头垄断、话语权强,加之金融资本借机炒作等多种因素,导致铁矿石价格非理性上涨,存在产业链利润分配不合理的现象。公司全力支持落实国家铁矿石战略,助力我国钢铁行业提升对上游铁矿石的话语权。

投资者:请问汽车板二期项目已达产满产了吗?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汽车板合资公司二期项目已于去年底投产,目前正在推进产品和产线认证,预计今年将带来部分增量。

投资者:请问公司如何看待每吨铁矿石价格即将跨越1000元?请问钢厂下游需要没有明显改善,此次铁矿石非理性上涨原因是?公司是否考虑和国内钢企在铁矿石采购上进行合作,要求四大矿企改变不合理铁矿石定价权?确保钢厂合理利润?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三季度以来虽然进口矿供给有增量,但国内铁水产量仍在相对高位,铁矿石等原材料呈现震荡上涨格局。上游铁矿石资源寡头垄断、话语权强,加之金融资本借机炒作等多种因素,导致铁矿石价格非理性上涨,存在产业链利润分配不合理的现象。公司全力支持落实国家铁矿石战略,助力我国钢铁行业提升对上游铁矿石的话语权。

投资者:请问和上游四大矿企所在铁矿石行业比,铁矿石每吨生产成本30美元,请问公司是否考虑未来和FMG在新开采铁矿石项目进行合作,公司以未来2年铁矿石采购金额作为公司权益矿石投资上限,公司如果能在铁矿石项目中占50%股份,是不是就可以降低铁矿石价格对公司业绩带来的不利影响?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积极关注上游铁矿石项目的投资机会。

投资者:作为长期持有公司小股东,四大矿企每吨生产成本30美元/吨,目前铁矿石均价120美元/吨,钢企每炼一吨钢,需要1.6吨铁矿石,可四大矿企,每吨,目前可以毛利至少90美元,而钢企每吨毛利估计300元就差不多,和上游铁矿石生产不同,下游炼钢,各到工序,都有大量环保支出,请问公司如何看?为何石油价格已经较高点下降,为何铁矿石价格已经涨到每吨900元,请问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成立,为何对铁矿石定价权没有帮助?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上游铁矿石资源寡头垄断、话语权强,加之金融资本借机炒作等多种因素,存在产业链利润分配不合理的现象。公司全力支持落实国家铁矿石战略,助力我国钢铁行业提升对上游铁矿石的话语权。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