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昊志机电:公司于2020年入选工信部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1-16 18:5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昊志机电(300503)11月1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在高端数控机床方面,是否已经打进了国际头部机床企业?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数控机床领域的产品包括主轴、转台、直线电机和数控系统等,其中,公司的主轴产品应用领域已涵盖PCB钻孔机、PCB成型机、数控雕铣机、高速加工中心、钻攻中心、磨床、车床、木工机械等多个领域,产品品种齐全,技术性能优异,不仅实现了大规模进口替代,还已成功实现出口,在国内市场占据了较高的市场份额,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声誉,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回答:贵公司子公司瑞士Infranor集团,伺服电机产品供应国外哪些机器人本体制造企业?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公司伺服电机产品目前应用于纺织机械,金属成型机械,全自动绕线机械,工业机器人,物流机器人,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计划,请问:1. 在进入“小巨人”计划时主要关注审核哪些指标、尤其是创新指标呢?在公司入选后,对这些指标进行了怎样的经营部署呢?2. 公司入选“小巨人”计划以来,研发投入、各类专利申请和各类专利引用量获得情况是怎样的?增长了吗?3. 工信部的三年复核政策,公司是如何解读、以及怎样应对的呢,和申请重点是否有差异?4. 对于复核结果,如何看待以及未来怎样调整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于2020年入选工信部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需同时满足专、精、特、新、链、品六个方面指标,暨专业化指标、精细化指标、特色化指标、创新能力指标、产业链配套指标、主导产品所属领域指标。入选以来,公司高度重视研发投入,近三年平均每年研发投入占比达到8%以上。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及境内子公司合计拥有专利551项,其中发明专利164项,实用新型专利375项,外观设计专利12项。凭借着强大的研发实力,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专业从事中高端数控机床、机器人、新能源汽车核心功能部件等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与维修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的研发优势,加大研发力度,增强公司的技术储备和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司的谐波减速器研发进行如何了?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经过多年的研究和积累,公司已经拥有完整的、完全自主的谐波减速器的设计、制造和测试技术,可独立减速器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目前我司已经先后攻克了齿形设计、凸轮廓设计、齿轮表面处理等关键技术,并形成了14至50型号的减速器,速比涵盖30-160。公司的产品性能方面:精度高出行业标准20%以上,刚性高出行业标准10%以上。同时公司通过不断研究齿轮表面处理技术,使得产品精度寿命不断提升,有效解决了国内产品精度保持性不足的问题。公司同时主导承担了多个国家、省级、市级科技项目,包括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2018~2019年度“智能机器人与装备制造”重大科技专项高精度、高可靠性的智能机器人用谐波减速机关键技术研究;2017年广东省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第三批)-重大科技专项工业机器人关节用谐波减速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与高校、研究机构等深度合作,攻克减速器关键技术,并在国内形成强势竞争力。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方面,哪些领域做到了国内第一,或者国内首创,谢谢您的回复?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应用于机器人领域的零部件包括谐波减速器、控制系统、DD电机、驱动器、编码器、力矩传感器、末端执行机构、伺服驱动和伺服电机等。其中,公司通过提供包括谐波减速器、机器人关节模组、控制器、六维度力矩传感器、电动快换模块等协作机器人的核心零部件,与客户共同开发的按摩机器人,已成功应用于美业专业连锁机构,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减速器在国内同行业中,是否属于第一梯度,在具体技术参数上,有哪些做到了国内第一?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我司已经先后攻克了齿形设计、凸轮廓设计、齿轮表面处理等关键技术,并形成了14至50型号的减速器,速比涵盖30-160。公司的产品性能方面:精度高出行业标准20%以上,刚性高出行业标准10%以上。同时公司通过不断研究齿轮表面处理技术,使得产品精度寿命不断提升,有效解决了国内产品精度保持性不足的问题。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六维力矩传感器,是否已经实现了销售?在六维力矩传感器方面,构成竞争的国产品牌数量是否超过三家?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六维力矩传感器已形成批量销售,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计划在哪个业务板块,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的高速成长,实现扭亏为盈?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2023年1-9月,公司主轴业务、转台等功能部件相关业务(含转台、直线电机、减速器、导轨等)、运动控制产品(伺服驱动、伺服电机、运动控制器)、维修及零配件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4.40%、12.23%、43.59%、9.71%和0.08%。公司转台等功能部件相关业务(含转台、直线电机、减速器、导轨等)实现销售收入8,587.95万元,同比增长2.94%,其中公司减速器及按摩机器人核心功能零部件实现收入1,933.94万元。未来,公司将进一步优化产品应用领域比重,在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上加大投入,改进技术工艺,并向客户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实力。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之前表示与优必选筹建人形机器人研究院,请问目前有何新进展?下一步公司在工信部发文支持人形机器人产业发展后,有哪方面的计划打算?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该“人形机器人制造业创新中心”已获批筹建。下一步,公司将积极把握政策机遇,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增强公司的技术储备和技术创新能力,为机器人领域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谢谢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产品也是高科技产品,并且产品丰富多彩,但是公司确年年亏损,我想应该是缺少一直过硬的产品推销队伍,销售队伍是企业的急先锋,产品性能是企业的灵魂,要瞄准世界高端,然后挂牌突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攻坚克难也就不在话下。公司只生产大路货肯定没有市场。希望公司蒸蒸日上,不断取得成绩,走向辉煌,不行我去给贵公司搞经营。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及支持,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的减速器有应用于机器人吗?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谐波减速器有应用于机器人,并已实现批量销售。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贵司的减速器和传感器产品是否已和机器人生产企业有固定订单,减速器和传感器占机器人成本的比例大概是多少?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谐波减速器和力矩传感器已形成批量销售,谢谢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昊志机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