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菱钢铁: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贴现利率走低影响,公司应付账款和应付票据较年初增长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1-14 12:1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华菱钢铁(000932)11月1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观察到硅钢、汽车板竞争日趋激烈,这里有两个问题烦请您解答:1. 除硅钢、汽车板等已有产品外,华菱在2023年以后,是否会拓展新类型的品种钢?2. 已有硅钢,汽车板项目,相较友商有何竞争优势。感谢您的回复!祝工作顺利~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将继续围绕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加大在高强度、轻量化汽车用钢及工程机械用钢、硅钢、特厚板及特钢等领域的研发投入,持续推动品种结构高端化转型升级。汽车板公司合资公司通过借助安赛乐米塔尔的全球技术支持和销售渠道优势,专利产品第二代铝硅镀层热成型钢Usibor®2000强度达到2000兆帕并实现量产应用,在细分领域建立起差异化竞争优势。二期项目已于去年底投产,投产后汽车板合资公司酸轧线产能由每年150万吨提升到200万吨,镀锌线和连退线产能由每年115万吨提升到160万吨,产品定位于高端汽车板,将引进第三代冷成形超高强钢和锌镁合金镀层产品。公司已有开发硅钢十多年的经验,建立了数十人的硅钢研发团队,积累了成熟的硅钢生产经验与理论基础,并与下游主要客户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2022年以来,公司实现普通取向、升级版取向、高磁感取向硅钢原料系列牌号全覆盖,目前正在建设硅钢一期、二期工程项目,预计到2025年末,将形成年产约50万吨硅钢成品的能力,其中无取向硅钢成品40万吨、取向硅钢成品10万吨。

投资者:湖南钢铁集团十四五规划的一些疑问:1,2021年集团营收2100亿,22年2200亿,23年计划2300亿,25年计划3千亿,23年到25年目标跨度这么大,请问怎么实现,具体靠哪方面提升营收? 2,规划2025年重点品种钢占比突破65%,而22年底就已经60%,23年上半年62%,怎么到25年才定一个65%的目标?常理来看,以上两个目标缺乏合理性,烦请解惑。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控股股东湖南钢铁集团除钢铁主业外,还涉及上游钢铁辅业、资源开发、下游钢材深加工、金融投资、商贸物流领域等集群产业。公司将紧跟湖南钢铁集团战略发展方向,巩固和扩大自身竞争优势,持续推进品种结构向高端领域转型升级。口径方面,公司品种钢是管理口径下兼具技术门槛和超额盈利的钢材产品,2023年上半年品种钢销量占比为63%。而湖南钢铁集团的重点品种钢占比仅考虑了高端重点品种,与公司品种钢销量占比口径略有差异。

投资者:近期公司股价调整服务大于行业下跌幅度,请问是公司经营遇到问题?还是因为铁矿石价格单边上涨,钢铁需求下滑,产品一直走低,请问针对市场担心公司四季度可能会巨额亏损,公司如何回应?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根据wind 数据统计,四季度以来,铁矿石、焦煤价格环比三季度分别上涨6%、16%,钢价小幅下跌,行业再次出现大面积亏损,但公司仍然保持相对较好的盈利水平。未来,公司将坚持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基于高端定位和个性化需求持续提升品种钢占比和产品直供比,向下游传导成本压力,持续推动品种结构升级,巩固和扩大公司在相关钢材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力争保持稳定较好的盈利水平。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22年应付账款和应付票据均大幅上升,请问为什么?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贴现利率走低影响,公司应付账款和应付票据较年初增长。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最近陆家嘴起诉苏钢集团索赔百亿的新闻引发关注,主要涉及土壤污染问题。华菱下属的几家钢铁企业历史悠久,想请问公司是否有开展定期的土壤、地下水质量监测,以确保长期的生产活动没有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谢谢,祝好!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论,下属钢厂定期开展土壤及地下水质量监测工作,确保其符合环保质量要求,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赢”。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20年报表中指出把研发费用重新进行了归集,并对19年做了追溯调整,请问19年披露时未归集到研发费用的研发投入当时列在了报表端哪一科目?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19年以前公司新产品小批量试制产品支出计入生产成本中。

投资者:您好,铁矿石持续上涨,钢材需求和价格却不见起色,是否四季度业绩环比下滑严重?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根据wind 数据统计,四季度以来,铁矿石、焦煤价格环比三季度分别上涨6%、16%,钢价小幅下跌,行业再次出现大面积亏损,但公司仍然保持相对较好的盈利水平。未来,公司将坚持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基于高端定位和个性化需求持续提升品种钢占比和产品直供比,向下游传导成本压力,持续推动品种结构升级,巩固和扩大公司在相关钢材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力争保持稳定较好的盈利水平。

投资者:公司这几年特钢的占比是多少?什么时候能把公司从股市里的普钢行列划分到特钢的行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3年上半年公司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能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品种钢销量占比达63%。其中线棒材方面,公司子公司华菱湘钢具备年产工业线棒材约500万吨的生产能力。未来,公司将加快向“特钢”领域转型,预计到“十四五”末,其特钢比例将由当前10%、50万吨提升到25%、125万吨以上。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