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凤凰光学: 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1.67%、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41.06%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1-13 18:1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凤凰光学(600071)11月1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产品是否适用于机器人?

凤凰光学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业务主要包括光学产品、智能控制器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部分光学产品应用在扫地机器人、工业抓取机器人、仓储配送机器人等领域,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人形机器人视觉系统研究吗?

凤凰光学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当前业务重点是聚焦光电影像传感和智能控制两大领域,部分光学产品应用在扫地机器人、工业抓取机器人、仓储配送机器人等领域,公司目前暂未涉足人形机器人视觉系统研究,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3年来我们的研发费用从3600万左右一直上升到今年的Q3的9000万(按这个速度估计全年1.2亿),请问我们的研发费用到底是投在哪些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上?后续会为公司带来多么巨大的收益?

凤凰光学董秘:投资者您好,为推动公司聚焦光电影像传感和智能控制两大领域的业务布局优化,公司加大对光学组件和智能控制器产品的研发投入,以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和提升产品竞争力,提升公司光学垂直一体化整合和光电业务协同等核心竞争能力。产品研发是一个较长期的过程,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我们前瞻性布局智能车载和机器视觉领域,通过收购苏州协益电子进入车载领域,请问我们凭借什么竞争优势可以后来居上?和华为合作不仅可以获得良好市场份额,更能够帮我们获得更多客户认可,请问目前我们800万-1200万像素车载摄像头正常市场价各多少?市场空间有多少?我们还有什么更高端的技术储备和产品?

凤凰光学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控股子公司协益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致力为智慧型高效企业,主要为车载镜头和机器视觉镜头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具体产品信息可参阅公司网站(http://www.phenixoptics.com.cn),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日本佳能宣布推出新型光刻设备:FPA-1200NZ2C纳米压印(NIL)半导体制造设备!对ASML的EUV技术是一种不小的冲击,NIL(纳米压印)有其低成本、低功耗、精度高的优点,我们公司一直是日本佳能的核心供应商,请问该设备公司是否有供货?

凤凰光学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不是光刻机的供应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深圳“cpse安博会”上展示的智能车大灯是否具备跟车、变道、窄道通行、转向隧道光毯以及无人驾驶的功能效果。

凤凰光学董秘:公司在深圳CPSE安博会上展示的的光学零部件、组件等产品,可应用于智能驾驶领域,为下游终端客户提供配套支撑,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看了公司三季报,三季度造成亏损的原因:研发费用多了3100万;财务费用增加141%多了900多万,主要是长期借款增加2亿多;销售和管理费用在收入小幅下降背景下竟然增长15%多了1000多万。请问公司如何解释为什么公司收入停滞不前而费用却快速增长?后续如何调整?

凤凰光学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1.67%、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41.06%。研发费用增加系为推动公司“聚焦光电影像传感和智能控制两大领域”的业务布局优化,公司加大对光学组件和智能控制器产品的研发投入,以拓展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和提升产品竞争力;财务费用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汇兑收益同比减少和利息增加。后续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内部运营管理水平,克服外部环境带来的经营压力。

投资者:查阅莹石网络和海康机器人的招股材料,很奇怪为什么我们向其供应的镜头模组订单大部分都是由持股40%的苏州协益电子提供而不是100%持股的凤凰科技?另外苏州协益电子主要定位车载镜头,和华为在车载领域合作是该公司作为主体还是母公司?我们后续有没有继续增持苏州协益的计划?

凤凰光学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控股子公司协益电子(苏州)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车载镜头和机器视觉镜头;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凤凰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向华为提供光学镜片等零部件产品。相关信息请以公司公告为准,敬请注意投资风险。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凤凰光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