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杉杉股份: 公司负极材料业务的主要产品有人造石墨、天然石墨、硅基负极、硬碳等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1-09 17:0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杉杉股份(600884)11月0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的偏光片产品是否已用于光刻机,例如消除干涉、抑制光学干涉或减少光学偏移等方面?如有应用,目前规模多大?如无应用,是否有此方面的技术研究和计划?感谢答复。

杉杉股份董秘:公司偏光片产品是显示面板的关键原材料,终端广泛应用于电视、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商用显示等消费类电子产品。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能否详细披露一下利润表中的投资收益,以及联营与合营企业投资收益的明细项。谢谢。

杉杉股份董秘:关于投资收益请投资者参见公司2023年半年度报告财务报表“附注七、52、投资收益”和“附注十七、5、投资收益”,关于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请投资者参见公司2023年半年度报告财务报表“附注七、11、长期股权投资”和“附注十七、3、(2)对联营、合营企业投资”。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石墨烯研究出来没有,国家管控的石墨公司有没有

杉杉股份董秘:公司负极材料业务的主要产品有人造石墨、天然石墨、硅基负极、硬碳等。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提前交割收购的lg化学一二三季度这15%股份的业绩,是不是会并表在3季度报里面?

杉杉股份董秘: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金融工具准则等相关规定,公司根据《框架协议》约定对杉金苏州剩余30%股权的继续购买与前期购买杉金苏州70%股权的交易应作为一揽子交易进行会计处理,公司在杉金苏州70%股权购买完成之日,合并报表即以杉金苏州100%权益纳入上市公司财务报表,LG化学所持的30%股权不再列报为少数股东权益。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有以下几件事项向您请教,望答复。1.既然公司可以拿出8亿做回购,为何还要放出定增的预期?2.既然公司看好新能源和智能显示的赛道,为何不做深入挖掘,就像在材料创新、应用场景拓展等方面?而是专注于产能这类的重资产难调头的投资。谢谢。

杉杉股份董秘:回购主要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结合目前资本市场及公司股价变化,为了鼓励投资者长期理性价值投资,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公司将综合考虑监管政策、市场变化情况及公司战略规划、实际资金需求等,选择合适方式推进相关筹融资计划。公司规划扩产项目主要基于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市场增长需求、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及现有产能利用状况、上下游就近/属地配套等诸多因素综合决定,以实现规模化降本效应,同时,公司也注重核心业务的持续技术研发创新及新应用场景拓展,2022年度研发费用9.53亿元,同比增长33%。公司负极材料业务在高精尖产品研发(如高能量密度低膨胀、液相快充包覆、硅负极前驱体合成等技术)、石墨化技术、原料开发及评价技术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偏光片业务亦注重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手机用OLED偏光片已实现出货),拓展产品线支持多元应用场景(公司VR显示端用偏光片已完成自主开发,公司车载用偏光片已完成技术和专利储备)。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出售东莞杉杉未单独公告,价格是多少?只在半年见了已出售,未见多少钱?能否在此告知出售的几个公司的价钱和回款状况?

杉杉股份董秘:因未达《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披露标准故未单独公告。公司于2023年7月份签订转让电解液业务板块东莞杉杉(含其下属子公司廊坊杉杉)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预计转让亏损为5,914.11万元(最终金额以年审会计师审计后为准)。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生产的负极能不能用于华为的全液冷超冲站上

杉杉股份董秘:公司负极材料业务的主要产品有人造石墨、天然石墨、硅基负极、硬碳等,主要应用于3C数码电池、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领域。动力类快充产品方面,公司已实现4C产品的规模化供应,且采用第三代液相包覆技术的产品兼顾高容量和4C以上充放电倍率,已率先供应头部动力电池企业。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参股公司包头石墨烯研究院经营状况如何?参股的穗涌投资公司经营状况又如何?

杉杉股份董秘:包头石墨烯研究院无实际业务经营。穗甬控股正常经营。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网传贵司有光刻胶业务是否属实?在哪个归属于哪个子公司?是否有开始交货营业额情况是否可做说明?

杉杉股份董秘:公司无光刻胶业务。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三季度营业收入并没减很多,而利润为啥减少那么多。钱都用到哪儿去了?

杉杉股份董秘: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权益法核算的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较大;公司负极及偏光片业务受行业市场环境变化影响,产品价格同比下降,导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滑。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何措施提升股价?

杉杉股份董秘:公司将一如既往做好经营和管理,深耕主营业务,优化业务布局,提升持续经营能力,努力以更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同时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保持顺畅的信息沟通,以获得二级市场的认可和合理的市场估值。此外,为提振投资者信心,公司已制定并推出股份回购计划,公司将根据股份回购方案,在回购期限内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实施股份回购;同时公司部分董事、高管亦发布了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后续亦将根据增持计划择机实施股份增持。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杉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