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贝岭: 该细分市场是公司关注的方向之一,目前尚无具体的产品和研发计划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1-09 17:0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上海贝岭(600171)11月0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9月14号e互动提到的公司对宽带卫星接收终端等市场,未来针对该市场有哪些具体产品研发计划?目前研发进度如何,何时可以做客户导入?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该细分市场是公司关注的方向之一,目前尚无具体的产品和研发计划。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三季度报告中,营业收入环比和同比都有增长,主要是得益于哪些细分产品或市场的正向拉动作用?公司在这些细分领域的未来竞争格局会不会进一步改善?

上海贝岭董秘:公司细分业务的经营情况分析等信息,敬请投资者查阅公司定期报告。谢谢!

投资者:公司如何看待目前持有的新洁能股权价值,是否会在股价反转后择机卖出?

上海贝岭董秘:公司将密切关注半导体板块及个股走势,及时调整公司持有或出售新洁能股票的相关策略。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研发费用,今年前三季度仍然在逐季度增加,未来这种增长趋势还会持续吗?会持续到什么费用规模?

上海贝岭董秘:近年来公司持续扩充研发队伍,不断加快产品结构的调整步伐,加大汽车和工控产品的研发力度,都需要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作为华大半导体的重要子公司,公司是否发挥了控股股东在行业内的优势,对公司产生了哪些正向推动作用?

上海贝岭董秘:公司围绕控股股东华大半导体和公司自身集成电路主业的发展战略,集中业务资源加快公司产品向工控、汽车电子应用领域的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华大半导体旗下功率器件和模拟电路业务平台。公司的模拟电路、功率器件相关业务与华大半导体及其旗下资产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业务协同。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哪些产品可以应用到手机?公司如何看待国产手机日益强大,市占率不断提高的市场前景?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公司产品业务主要面向汽车电子、工控、光伏、储能、能效监测、电力设备、光通讯、家电、短距离交通工具、高端及便携式医疗设备市场以及手机摄像头模组等其它消费类应用市场。公司电源管理、EEPROM存储器等产品可应用于手机市场,其中,手机摄像头模组是公司EEPROM产品最重要的应用方向之一。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毛利率今年维持在30%左右,低于很多模拟芯片上市公司的毛利率(圣邦股份51%,思瑞浦54%),主要原因是什么?未来是否可以提高并与行业齐平?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今年半导体市场消费、工业等领域景气度不高,市场竞争激烈,模拟芯片价格普遍承压。另外,公司功率器件、半导体材料贸易业务相较集成电路产品业务毛利率偏低。目前公司各产品业务的主力产品正在不断向更高的技术水平迭代,未来随着市场需求回暖以及高端产品的导入,争取将毛利率进一步提升。谢谢!

投资者:公司有哪些产品的毛利率可以超过50%?这些产品最新的研发情况和市场销售情况如何?

上海贝岭董秘:有关公司各细分品的毛利率及变动情况分析,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定期报告。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目前哪些芯片产品在行业内处于技术领先,会在未来国产替代中发挥重要作用?

上海贝岭董秘:公司IC产品主力布局在模拟电路,并不断向更高的技术水平迭代。公司各产品业务的竞争力等信息,敬请投资者查阅公司定期报告对公司主营业务技术积累、核心竞争力分析等相关章节的介绍。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文称“提高电力工控芯片、基础软件、关键材料和元器件的自主可控水平”,是否与贵公司的主业相契合?对于贵公司而言是否为重大利好?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电力应用领域是公司产品重要的目标市场之一,公司电力专用芯片、功率器件等产品业务涵盖工控储能、电力设备等应用市场,并已在工控领域与相关战略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谢谢!

投资者:未向华为直接供货,你的题材显示一直供货华为电源等?啥么意思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公司近年来未发生向华为的直接供货,公司经营情况请以公司披露的信息为准。谢谢!

投资者:公司口口声声说上海贝岭是一家半导体设计企业,而不是IDM企业,而且聚焦主责主业,那为何还有海华这种半导体材料贸易子企业来拉低毛利率?请公司给个合理解释,不要只会评奖而什么都不直面回答。

上海贝岭董秘:香港海华是公司从事半导体材料贸易业务的重要子公司,近年来香港海华业务收入、利润和毛利率等业务指标均维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谢谢!

投资者:董秘好!公司近年来研发投入比不断提高,值得赞扬。希望公司不要躺平,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深化国企改革。证券事务部应该与券商分析师积极交流,引入更多的机构投资者。模拟芯片行业处于景气底部,国外大厂打价格战,贝岭作为央国企,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呼吁减少国内模拟厂商的内耗,一致对外!

上海贝岭董秘:感谢投资者对公司的肯定,我们认可您提出的中肯意见。公司将积极做好主业经营,努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并保持与资本市场的积极互动,不辜负投资者对公司的期待。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贝岭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