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力生制药:关于公司与金阳利康的诉讼案件,如有最新进展,公司会及时公告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1-09 09:4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力生制药(002393)11月0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中纪委部署集中整治医药腐败,近期两家A股药企董事长接连被立案调查。请问贵公司是如何部署开展医药腐败集中整治的?为防范医药腐败风险,贵公司有哪些内控机制?

力生制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医药腐败集中整治,公司高度重视,已建立了以党内监督为统领的“大监督”体系,充分发挥纪检监督、审计监督、财务监督、安全质量监督、法律监督等合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同时,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药品监管要求,推行“十五条硬措施”和“四个最严”要求,全力守护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此外,公司还持续完善内控评价手册,增强风险预警和评估能力,为公司高质稳健发展保驾护航。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力生制药作为国有企业,是否接受过巡视巡察?

力生制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医药腐败集中整治,公司高度重视,已建立了以党内监督为统领的“大监督”体系,充分发挥纪检监督、审计监督、财务监督、安全质量监督、法律监督等合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同时,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药品监管要求,推行“十五条硬措施”和“四个最严”要求,全力守护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此外,公司建立了风险事件数据库和回顾机制,构建全员、全面、全程的“大风控”体系。公司还持续完善内控评价手册,增强风险预警和评估能力,为公司高质稳健发展保驾护航。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力生制药所属生化制药注射用盐酸罗沙替丁醋酸酯跟投项目技术含量怎么样?市场紧俏度多大?注射用盐酸罗沙替丁醋酸酯项目为生化制药冻干粉针注射剂的新品研发项目,是力生制药战略规划品种,于2022年底研发立项。该项目是力生制药在创新业务领域实施项目跟投机制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泰达控股的第一个跟投项目。建议及时披露项目进度?

力生制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生化制药注射用盐酸罗沙替丁醋酸酯项目是力生公司实施的第一个跟投项目,该产品为H2受体拮抗剂,通过抑制胃酸分泌治疗溃疡病。具体适应症为:本品适用于上消化道出血(由消化性溃疡,急性应激性溃疡,出血性胃炎等引起)的低危患者;也可用于麻醉前给药。该产品销售额连续多年呈增长趋势,整体市场前景较好。本品属于非终端灭菌的无菌注射剂,对产品生产全过程的无菌保障要求很高,有较高的技术壁垒;生化制药有多年的非终端灭菌无菌注射剂的生产经验,可以满足本品的技术要求。目前此品种正处于小试研究开发阶段,后续尚需经过中试、验证上报至药监部门审评等工作。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与金阳利康的诉讼案件,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贵公司在代表销售等方面存在较大的风险,且公司销售费用极高,风险也很大,贵公司是如何完善这方面的风控机制的?

力生制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公司与金阳利康的诉讼案件,如有最新进展,公司会及时公告。公司非常重视风险管理,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完善风控机制。公司注重党建经营深度融合,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全面从严治企,构建以党内监督为统领的“大监督”体系。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药品监管要求,建立风险事件数据库和回顾机制,构建全员、全面、全程的“大风控”体系。此外,我们持续完善内控评价手册,增强风险预警和评估能力,确保公司高质稳健发展。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国家开展为期一年的医药行业反腐败对公司有何影响?

力生制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医药行业反腐败的开展对医药行业和公司的未来发展有深远影响。首先,反腐败行动有助于整顿市场秩序,减少不正当竞争,提升行业的公平竞争环境,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其次,反腐败行动能够提升行业的透明度和规范性,促使公司加强内部治理和风险控制,规范企业经营行为,降低违法风险,提升企业声誉。此外,反腐败行动也有助于加强监管力度,提高监管的效能,对于合规经营的公司来说,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市场机会。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第一个跟投项目为什么不发公告?

力生制药董秘:投资者您好,我公司第一个跟投项目已经落地实施,但该事项尚未达到深交所披露标准。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2023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3.356亿元,营业总成本2.870亿元,销售费用达到1.012亿元,销售费用占营业总成本的35.26%,远超研发投入,请贵公司向投资者介绍一下销售费用的合理性?

力生制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综合考虑公司的经营情况和行业特点,公司有244个药品批准文号,常年在市场销售的产品众多,销售费用率的情况受多种因素综合影响,如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销售结构、产品定位、销售渠道、销售模式等。公司的销售费用率在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中属于正常水平。同时,公司近几年一直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强度在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中属于较高水平。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7月31日公司股东人数多少?谢谢

力生制药董秘:投资者您好,截止2023年10月31日股东人数18471,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创新药方面有哪些研发?

力生制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研发管线中布局了多个仿制药,主要治疗领域在抗真菌用药、心脑血管用药、抗糖尿病及并发症用药等。同时,公司也在研发有技术壁垒的高端仿制药品种,提升公司的技术水平,重点布局缓控释平台。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新闻上说:小日本计划这个8月底开始排放核废水。听说公司有在研发抗辐射的药物,不知道现在进展如何?

力生制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一直高度关注核辐射污染问题,致力于保护环境和人类健康。但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开展抗辐射药物研发。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有预防和治疗核辐射产品的药物吗?

力生制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们的主要产品包括寿比山吲达帕胺片、三鱼正痛片、希福尼头孢地尼分散片、友好麻仁软胶囊、生化那屈肝素钙注射液、生化氢化可的松琥铂酸钠冻干粉针和碳酸氢钠片、盖胃平片、维生素片剂系列等。截至目前,公司现有产品以及在研产品的适应症没有涉及预防和治疗核辐射领域。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截止到8月20日的股东人数?谢谢

力生制药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截止2023年10月31日股东人数18471,感谢关注。

投资者:你好董秘,贵公司有没有抗辐射相关药物药物

力生制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们的主要产品包括寿比山吲达帕胺片、三鱼正痛片、希福尼头孢地尼分散片、友好麻仁软胶囊、生化那屈肝素钙注射液、生化氢化可的松琥铂酸钠冻干粉针和碳酸氢钠片、盖胃平片、维生素片剂系列等。截至目前,公司现有产品以及在研产品的适应症没有涉及预防和治疗核辐射领域。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有海外出口业务吗

力生制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力生制药子公司生化制药外贸出口重点产品有注射用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和肝素钠注射液。产品主要销往菲律宾、马来西亚、秘鲁等国家。力生制药子公司中央药业人参精口服液,人参蜂皇精口服液等产品出口到美国、英国、秘鲁和香港等国家或地区。谢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力生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