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航天彩虹:无人机业务属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尚不存在退出的可能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1-07 13:4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航天彩虹(002389)11月0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太阳能板块近期表现很强势,公司布局新能源业务新材料进入了收货起,公司管理层高瞻远瞩。股东强烈建议退出无人机业务避免政策风险加大投入新能源新材料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无人机业务属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尚不存在退出的可能。新材料业务已主要侧重于背材膜的后道加工业务和开发差异化的高附加值产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近期有没有大的人事变动?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公司董监高等重要人士变动属于信息披露范围。公司将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相关法规要求进行公告,目前不存在应披露但未披露事宜。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业务会不会受影响,集团公司目前有没有大的人事变动?(当时的工程总指挥是工信部副部长陈求发,后任辽宁省省长。副总指挥包括时任中科院副院长,现任科技部部长阴和俊;时任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现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时任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现任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等)。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公司董监高等重要人士变动属于信息披露范围。公司将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相关法规要求进行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贵公司在巡飞弹领域的进展如何?有没有完成验收的项目?谢谢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公司在巡飞弹领域的研制目前已取得较大突破,部分项目即将完成验收。公司巡飞弹业务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开展,并且预计随着无人机的广泛应用及大量用户的推广,未来市场可观。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近一月中东不太平,近期贵公司订单有没有明显增加?谢谢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近期国际局势的不稳定性持续升温,不论是俄乌战争或巴以冲突,无人机作为战争的前沿手段,得到了国际上广泛关注。热点地区冲突的爆发,对公司军贸市场带来了较大影响,更多的国家或地区正在积极与公司对接需求。由于国际形势的动荡,无人机低人员伤亡、低成本等优势,在国际冲突争端等应用中市场广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自15年上市以来募资超过50亿,分红对投资者仅有2亿不到。除了南洋科技原始股东受益,公司的个人投资者可谓这十年颗粒无收。公司股价除了投机可以赚钱但是真正要受益公司成长都难如登天。公司的未来出路在哪里?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航天彩虹自重大资产重组以来,资产质量明显提升、业绩增长明显加速。净资产由2018年的64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81亿元,收入由2018年的27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39亿元,净利润由2018年的2.6亿元增长至3.1亿元。无人机产业前景广阔,特别是军用无人机,公司将继续加大新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力度,努力提升公司业绩,由于公司股价受二级市场多种因素影响,请投资者理性看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三季度末营收下降18%,而净利润增长58%,是什么因素导致营收大幅度下降和利润大幅度增长?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主要原因系公司本期业务结构变化导致。截至今年三季度,公司无人机业务紧紧抓住了国际市场良好机遇,海外收入实现同期大幅增长,且利润率较高;无人机国内业务受到中期调整的影响,一些招标工作尚未完全启动。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膜业务周期还没走出来?这都多少年了?实在不行放弃,不要浪费资金了。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新材料业务行业市场需求前景还可以,目前暂时受供应端周期性影响,但公司已主要侧重于背材膜的后道加工业务和开发差异化的高附加值产品,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实现新材料业务增收增利。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是不是国内订单是否算彻底取消了?

航天彩虹董秘:您好,公司国内业务主要由无人机国内业务和新材料业务两部分组成。无人机方面,国内受到中期调整的影响,一些招标工作尚未完全启动。新材料业务行业市场需求前景还可以,目前暂时受供应端周期性影响,但公司已主要侧重于背材膜的后道加工业务和开发差异化的高附加值产品,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实现新材料业务增收增利。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彩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