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蓝集团:当前公司已利用AI在方案创作、模拟仿真、文本审查、绘图审图等方面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成果质量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0-31 19:0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华蓝集团(301027)10月3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未来是ai的时代,请问贵公司在ai领域有何具体布局?

华蓝集团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当前公司已利用AI在方案创作、模拟仿真、文本审查、绘图审图等方面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成果质量。公司也已成立包含建筑、规划、软件等多专业的团队,紧跟AI工具前沿应用和二次开发,以更好地优化工作流程和业务拓展。目前Al软件的运用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谢谢。

投资者:新房改即将启动,请问对贵公司有何影响?

华蓝集团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主营业务为工程设计、国土空间规划、工程总承包管理及工程咨询服务。“新房改”的启动,将为公司带来一定的业务机会,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谢谢。

投资者:请问,在AIGC也就是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方面,贵公司有什么具体布局吗?

华蓝集团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积极拥抱“AI+时代”的到来,紧跟AI技术最新研发成果和趋势,响应“AI+建筑创作”热点需求,基于新兴人工智能内容生成开源工具产品,探索研究适宜公司前期设计阶段可应用的、面向建筑创作的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关键技术。以“BIM技术研发中心”“城市信息模型(CIM)研究中心”为主要研究团队,研究基于AIGC技术的设计效果图生成的关键技术,打破传统的“创作-建模-渲染-出图”的模式,实现“创作-出图”一步到位的工作模式,降低从创作到出具效果图所需要的时间及人力成本,提升工作效率,实现建筑方案创作设计环节的降本增效。 公司在“AIGC+方案设计”“AIGC+图形设计”“AIGC+市场营销”“AIGC+知识管理”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致力打造一系列华蓝特色的“ AI+” 数字化产品,形成公司独特的“AI+”数字化生态体系,建立起公司“科技驱动、创新驱动”的新发展模式,赋能公司在建筑、市政、规划等主营设计业务的发展,提高公司在行业内的综合竞争力。谢谢。

投资者:《关于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的指导意见》的发布,请问对贵公司有何影响?

华蓝集团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关于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的指导意见》的发布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建立房地产业发展新模式的重要举措,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蓝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