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信海直:公司尚未与亿航智能直接合作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0-31 18:4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中信海直(000099)10月3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贵司与亿航智能有evtol合作关系吗?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尚未与亿航智能直接合作。

投资者:董秘您好,最近飞行汽车迎来重大研发进展,新的赛道上,中信海直的燃油直升飞机有可能被淘汰,以后中海油员工人人都开电动飞行汽车到钻井平台上班,那中信海直的直升飞机就只能拉货了。请问,中信海直是否打算研发、生产电动飞行汽车,给中海油员工提供新的上班运输方式?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已在多场景研究电动飞机运行的可行性,并参与eVTOL起降场建设技术团体标准制定。

投资者:贵公司的精确导航产品应用在那些新能源汽车上面?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是通用航空运营公司。

投资者:董秘您好,政府公布发行一万亿国债用于灾后恢复重建和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中信海直应急救援业务板块正好契合本次国债支持范围,公司常年应对台风撤复台、火灾救援、洪涝灾害救援,请问,公司今明年的发展计划有没有与本次一万亿国债有关联的项目或者行动?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中信海直作为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力量之一,对国家相关政策保持密切关注,为国家灾后重建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贡献力量。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截至9月30日公司股东人数是多少?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按照有关规范性要求,公司应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截至报告期末的股东人数和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敬请关注公司在《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定期报告。

投资者:董秘您好,2023年6月7日南航通航申请深交所主板上市,南航通航是客运出身,服务态度超级好,关键是最近中央电视台采访中海油重大勘探进展时,中海油经常安排南航通航的直升机接待央视记者采访,而且在央视出镜播出,之前接待采访任务、出镜的都是中信海直的飞机,这说明南航通航为了冲击上市,拼了命的抢订单做广告,而中信海直只能“人老珠黄”呆在幕后默默辛苦。请问,中信海直能否与央视合作投放广告,如何应对南航通航的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做好品牌宣传工作,擦亮中信品牌。

投资者:作为飞行汽车国家队企业,目前公司已经与多家国内外企业共同开展eVTOL的合作,不断探索城市空中交通运行模式,为各大企业规划飞行航线。请问是否属实?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是国内目前最大的通用航空公司。eVTOL是通用航空领域重要的新型技术,飞行汽车仅为其中一种形态。公司已与国内外多家eVTOL企业开展合作洽谈,共同探索技术成果向实际应用转化。

投资者:董秘您好,中信海直89架直升机,主要是燃油飞机、外国进口飞机,自有直升机没有国产的,只帮合作单位代理运营了几架国产直升机。现在通航领域将迎来国产化时代、电动化时代,我国自研电动飞机将引领全球通航产业革命。请问,中信海直是否计划开展电动飞机研发创新?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已在多场景研究电动飞机运行的可行性,并参与eVTOL起降场建设技术团体标准制定。

投资者:和eVTOL有没有合作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已与国内外多家eVTOL企业开展合作洽谈,具体合作情况以公司公告为准。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营业成本构成中 近年都在3亿以上的人工费具体是什么成本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营业成本构成中的人工费是指公司生产运行部门及各作业基地的人工成本,包含工资、奖金等。

投资者:董秘您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印发《绿色航空制造业发展纲要(2023-2035年)》,提出“电动通航飞机投入商业应用,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实现试点运行,氢能源飞机关键技术完成可行性验证”。请问,中信海直怎样落实纲要?在电动飞机、eVTOL、氢能飞机方面是否加大研发和布局力度,起到领跑、示范作用?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eVTOL作为通用航空领域重要的新型产品,公司一直持续关注eVTOL发展,公司已在多场景研究eVTOL运行的可行性,并参与eVTOL起降场建设技术团体标准制定,未来将进一步扩大业务布局。

投资者:董秘您好,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迎来历史性时刻,2023年10月13日民航局向亿航智能颁发EH216-S型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型号合格证,以后通用航空都是电动飞机、无人驾驶了。请问,中信海直那么多传统的烧油直升机是否会被淘汰?中信海直是否真正在研发eVTOL?是否打算收购一个制造电动飞机的公司?公司作为通航领域龙头企业怎么看待电动飞机的未来?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亿航智能EH216-S获得型号合格证,对行业发展具有一定促进意义,让eVTOL商业应用具备可行性,但民航局对该型号无人驾驶航空器给出运行限制。与传统直升机相比较,应用场景有限。短期看,eVTOL产业仍处于初期阶段,技术尚不成熟,相关法规、标准尚未完善,暂无法对公司现有直升机业务形成替代,长期看,随着技术的发展,相信eVTOL具有较高的经济性及广阔的应用前景。公司响应《绿色航空制造业发展纲要(2023-2035年)》,积极拥抱新技术,已与国内外多家eVTOL企业开展合作洽谈,具体合作情况以公司公告为准。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