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好莱客:10月30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安信证券、申万宏源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10-31 09:2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3年10月30日好莱客(603898)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安信证券、申万宏源、首创证券、天风证券、兴业证券、圆信永丰、长江证券、招商证券、浙商证券、中国银河、中金公司、方正证券、中泰证券、中邮证券、广发证券、国海证券、海通证券、华安证券、华泰证券、民生证券、山西证券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展望明年的宏观环境,公司的侧重点是什么,要规模还是要利润?

答:目前可以看到,不管是房地产方面还是家居消费方面的政策,在逐步落地,相信在国家的总体调控下,明年整个行业及大宗消费的复苏会持续向好。公司的经营目前处于发展阶段,市场占有率的提升是公司经营重点关注指标之一,能够直接反映公司的经营情况、市场价值的成长性。在未来几年内,公司会注重市场份额提升,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考核目标要求公司2024年营业收入同比2023年增长5%-8%以上,2025年营业收入同比2023年增长10%-16%以上。当然,公司在关注营业收入增长的同时会多措并举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37%,稳重有升,归母净利率也有11%。因好莱客过往的产品结构和渠道结构相对单一,容易受到宏观环境、行业环境的影响,公司今年对此一直在做改善措施,持续在加大投入,短期费用率有波动,但随着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丰富,渠道短板持续补足,未来各项费用率将归到正常水平。


问:客单价情况?

答:目前终端客单价水平大概是3-4万,今年的增速有所放缓,公司未来会继续坚持新原态+大家居的战略以提升客单价。


问:潮牌后续的规划思路?

答:潮牌是一个长期战略,需要持续投入及塑造品牌主张。公司看到的是年轻消费群体崛起成为未来消费主力军的趋势,因此我们要把品牌往年轻化去做,从产品开发、门店设计展陈、消费触达方式等各个方面都要往年轻化打造。除了要做年轻化,还要继续沉淀好莱客的健康环保基因,因为环保也会成为未来的潮流趋势。


问:对整装渠道的介绍?

答:目前,公司主要有三种方式在做整装,一是传统零售经销商与地方性装企合作,二是公司招募经销商开独立的艺术整装门店,三是由公司与全国性装企合作的直营家装。整装业务渠道在公司业绩中发挥了增量作用,今年第三季度业务规模同比增长超60%,前三季度业务规模同比增长超40%。


问:直营家装的规模如何?

答:公司今年开始布局直营家装赛道,陆续与全国性装企达成战略合作,这个业务单体体量会大一些,但需要时间厚积薄发,例如已经在合作的满屋研选,公司从开发产品到建店上样,周期比传统零售的稍微长一些。直营家装的业绩预期会逐步释放,拉动公司整体业绩增长。


问:全品类的建店情况?

答:自2019年公司推出大家居战略,新开门店都是大家居门店,同时对以往存量的单品类门店进行有序改造,极少数会根据当地市场需求布局单品类门店。


问:公司对旧房改造市场的规划?

答:公司会通过主品牌“好莱客”,以厨房、阳台为切入点对存量房以及局改、旧改市场加快布局,同时关注儿童房的功能性、健康环保的改造需求,发挥好莱客健康环保的IP。


问:局改旧改的流量获取是否阻力较大,客单值又较低?该如何解决?

答:市场端流量分散,公司通过加大渠道投入,包括线上新零售、小区、家装等,增加前端触达消费者的方式,同时做好产品服务,满足消费者对局改快拆快装的需求。除了从增加品类配套来增加客单值之外,公司也会从提升环保性能及产品品质方面,拉升客单值水平。


问:公司的费用投入方向?

答:费用端投入方向主要是以下几类一是销售费用,年初公司制定了经营目标,要快速地把渠道去构建起来,包括招商建店、渠道的赋能,销售费用的投入是保持增长的,而目前新构建的渠道对公司业绩的贡献还没特别大,叠加整体营收承压,所以单看费用率会相对大一些。二是管理费用,公司新渠道构建,要组建新的团队,这方面的投入是固定的。三是新渠道专供产品的研发费用,目前研发投入还是维持在正常水平。公司未来将持续加大市场端的投入,继续建设渠道、加密网点,持续赋能门店销售。在新增渠道上的费用投入,公司已按照未来的规划已经提前配置好管理及研发资源,随着新渠道的业绩释放、产品研发进入正常的升级迭代节奏,管理费用率及研发费用率会归到正常水平


好莱客(603898)主营业务:整体衣柜及配套家具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好莱客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27亿元,同比下降23.31%;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同比下降53.2%;扣非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下降33.06%;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54亿元,同比下降9.8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367.31万元,同比下降63.3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323.64万元,同比下降14.43%;负债率31.09%,投资收益1767.75万元,财务费用2528.47万元,毛利率36.4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65。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莱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