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机构调研记录】工银瑞信基金调研颀中科技、国瓷材料等13只个股(附名单)

来源:证星机构调研 2023-10-30 08:0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10月27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工银瑞信基金近期对13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颀中科技 (工银瑞信基金参与公司特定对象调研&业绩说明会&电话会议)

个股亮点:公司是集成电路高端先进封装测试服务商,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集成电路封测综合服务,覆盖显示驱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射频前端芯片等多类产品。凭借在集成电路先进封装行业多年的耕耘,公司在以凸块制造(Bumping)和覆晶封装(FC)为核心的先进封装技术上积累了丰富经验并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形成了以显示驱动芯片封测业务为主,电源管理芯片、射频前端芯片等非显示类芯片封测业务齐头并进的良好格局;合肥市人民政府国资委旗下;公司是集成电路高端先进封装测试服务商,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集成电路封测综合服务,覆盖显示驱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射频前端芯片等多类产品;公司是中国境内最早专业从事 8 吋及 12 吋显示驱动芯片先进封测并可提供全制程(Turn-key)封测服务的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显示驱动芯片封测收入及封装芯片的出货量均位列中国境内第一、全球第三。

2)国瓷材料 (工银瑞信基金参与公司分析师会议)

个股亮点:国内外知名齿科材料巨头的主要材料供应商之一;子公司爱尔创主要从事氧化锆瓷块等齿科材料的研发和销售,主要产品为义齿用齿科材料,主要包括氧化锆瓷块、玻璃陶瓷及树脂材料、配套设备及解决方案等;22年3月披露,在山东东营成立了东营胜利口腔医院,作为产业链终端布局的试点;控股子公司国瓷康立泰旗下三水康立泰产品包括陶瓷墨水、陶瓷色料和陶瓷釉料等,陶瓷墨水是典型的3D打印材料;23年5月,全资孙公司国瓷新加坡拟收购德国DEKEMA74.9%股权,标的公司主营口腔数字化智能烧结炉、3D打印机及相关配件等研产销;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蜂窝陶瓷载体、铈锆固溶体、分子筛等尾气催化材料,国六用汽油机和柴油机蜂窝陶瓷载体均已实现批量生产。

3)腾景科技 (工银瑞信基金参与公司特定对象调研&现场参观&腾讯会议)

个股亮点:公司在研项目“合分束器项目”的相关产品即应用于光刻机光学系统,该项目为客户定制化产品开发项目,应用的技术为公司在光学光电子精密制造领域深耕多年形成的光学镀膜、光学精密加工、玻璃非球面模压以及光纤器件的设计制造方面的工艺能力,目前相关产品正在验证中;国内领先的光电子元器件制造企业;公司专业从事各类精密光学元件、光纤器件的研产销,产品主要应用于光通信、光纤激光等领域,在滤光片、透镜、方形非球面透镜、高功率镀膜光纤线、声光器件以及准直器等产品性能指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在消费类光学领域,公司开发的棱镜组合、模压玻璃非球面透镜等精密光学元件,应用于VR/AR等新兴消费电子产品。

4)华明装备 (工银瑞信基金参与公司特定对象调研&电话会议&线上)

个股亮点:国内分接开关行业领军企业;公司承担了特高压有载分接开关国产化制造落地工作,21年3月,公司首台配套1000kV特高压变压器无励磁分接开关完成交付;同年12月,公司首台配套±800kV特高压换流变压器真空有载分接开关通过了国家级技术鉴定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公司数控机床业务主要为成套数控设备的研产销;公司具备软、硬件并举的研发能力,不仅能设计制造机械系统、液压系统,还能针对自身所需的控制系统,开发相关的嵌入式工控软件;公司拥有数控平面导轨磨床、数控龙门铣镗加工中心、落地铣镗加工中心等大型精密加工设备和检测设备仪器,具有年产专用数控机床1000台(套)的生产能力。

5)优利德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参与公司线上交流)

个股亮点:测试测量仪器仪表领域知名的本土品牌;主要产品包括电子电工测试仪表、测试仪器、温度及环境测试仪表、电力及高压测试仪表及测绘测量仪表五大产品线,覆盖数十种物理单位的测试测量,“UNI-T”在境内外具有较高的市场美誉度;21年测试测量仪器仪表收入8.37亿元,营收占比99.39%。

6)亿纬锂能 (工银瑞信基金参与公司电话会议)

个股亮点:中国最大的锂原电池供应商,拥有方形磷酸铁锂电池产线,21年11月,子公司亿纬动力拟62亿投建磷酸铁锂电池等生产线项目;公司发布了关于大圆柱电池、“π”电池系统、锂金属二次电池,固态及钠离子电池、氢能技术的相关技术与产品;行业内少数同时掌握消费电池、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核心技术的锂电池平台型龙头企业;公司已经形成锂原电池、三元软包、三元方形、三元圆柱、铁锂方形的全形态锂电池谱系,并在46系列大圆柱、大铁锂电池率先布局,储能电芯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三,动力电池装机量位列全国第四、全球第八;截至2023年3月末,动力储能类电池产能约50GWh。

7)海尔生物 (工银瑞信基金参与公司特定对象调研&线上会议)

个股亮点:主营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涵盖-196℃至8℃的低温存储产品以及生物安全柜、二氧化碳培养箱等丰富的产品组合;2005年起突破生物医疗低温存储技术,实现进口替代,并获得行业内唯一国家科技进步奖;21年医疗器械收入21.19亿元,营收占比99.66%;公司基于物联网疫苗存储设备的研发成果,推出物联网智慧疫苗接种解决方案,包括冷链室疫苗冷藏箱、接种台疫苗冷藏箱等产品,以及VIMS疫苗接种管理系统,为疫苗接种点实施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国内生物医疗低温存储龙头,产品市占率全国第一;主营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自主研发并生产生物安全柜、洁净工作台、二氧化碳培养箱等实验室基础仪器设备。

8)云南铜业 (工银瑞信基金参与公司特定对象调研)

个股亮点:作为阴极铜冶炼的副产品,公司拥有硫酸产能约450万吨/年;中铝集团旗下,中国三大铜工业有色金属企业之一;公司在铜以及相关有色金属领域建立了集勘探、采矿、选矿、冶炼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保有铜矿石量9.46亿吨,铜金属量356.21万吨;21年阴极铜收入958.11亿元,营收占比75.41%;中铝集团旗下,中国三大铜工业有色金属企业之一;主要业务涵盖了铜的勘探、采选、冶炼,贵金属和稀散金属的提取与加工,硫化工以及贸易等领域,是中国重要的铜、金、银和硫化工生产基地。

9)普门科技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参与公司特定对象调研&电话会议&业绩说明会&一对一沟通&普门科技2023年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互动提问)

个股亮点:2022年5月,公司“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和猴痘病毒和中非/西非进化枝分型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于近日取得欧盟CE认证,该产品完成欧盟CE认证后,将在海外相关国家和地区进行推广和销售;国内第一家取得电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注册证的企业;体外诊断领域,公司产品包括全自动电化学发光免疫测定仪、特定蛋白分析仪、糖化血红蛋白分析仪、自动尿液微量白蛋白肌酐分析仪、干式荧光分析仪等及相关配套试剂;21年体外诊断类收入5.92亿元,营收占比76.14%;针对新冠病毒相关体外诊断检测试剂,公司开发了新冠病毒核酸PCR检测试剂等产品,产品已获得欧盟CE认证和商务部出口白名单认证,销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10)温氏股份 (工银瑞信基金参与公司电话会议&三季报业绩解读电话会议&线上&一对一电话会议交流活动)

个股亮点:生物制药是公司的配套业务,主要产品分为兽用生物制品、兽用药物制剂和饲料添加剂等,其中兽用生物制品有禽流感疫苗、猪蓝耳病疫苗等;兽用药物制剂有中成药、化学药品、抗生素等;公司下属大华农事业部是负责兽药生产和经营的单位,其主要产品优先满足公司畜禽养殖需求;19年相关业务收入18.09亿元,主营占比小于5%;养殖行业大龙头,全国规模最大的种猪育种公司;黄羽肉鸡规模世界排名第一,进军白羽鸡;公司预制菜产品主要分为熟制菜肴和预制菜肴两大类。熟制菜肴有白切鸡、盐焗鸡和豉油鸡、骨香鸡等熟食鸡产品,预制菜肴有胡椒猪肚鸡汤、 灵魂烤鸡、蒜香小排和卤蛋等产品。

11)广联达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参与公司业绩说明会&线上会议&进门财经会议)

个股亮点:持有考拉征信10.8%股份,标的为国家许可个人征信业务机构,也是首个成立专注于大数据征信模型研究的专业实验室的征信机构,产业新金融业务坚持产融互促、产融结合思路,紧紧围绕建筑产业供应链金融场景;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在装配式建筑中,公司针对装配式EPC工程总承包企业和装配式PC构件厂,围绕PC构件生产环节,形成从案场可视化到物料和计划排程的整体解决方案,力争提高装配式建筑整体建造效率;公司持续投入行业AI技术的研发和落地应用,已成功将基于Transformer的大模型结合建筑行业的数据进行了训练,应用在了行业的智能问答领域;公司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打造广联达工程造价大数据及AI应用平台及相关产品和服务。

12)欣锐科技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参与公司特定对象调研)

个股亮点:公司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车载电源整体解决方案,包括车载DC/DC变换器、车载充电机及以车载DC/DC变换器、车载充电机为核心的车载电源集成产品等;公司向市场推出的双向充电技术,燃料电池专用产品相关技术等已率先应用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技术并实现量产;公司与一汽集团等公司和科研机构共同合作申报国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动力系统平台及整车开发”课题,承担课题中的大功率,高效率DC/DC设计与工艺优化的子课题开发工作;与广汽集团等公司和科研机构共同合作申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燃料电池乘用车整车集成及动力系统平台开发”项目,负责项目中燃料电池用DC/DC技术研究与开发工作。

13)恺英网络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参与公司路演活动)

个股亮点:专业的游戏研发商、运营商;公司主要自研运营产品包括传奇品类游戏和非传奇品类游戏,包括《蓝月传奇》、《蓝月传奇2》等蓝月系产品及MMORPG游戏《刀剑神域黑衣剑士:王牌》、卡牌类游戏《魔神英雄传》等,明星页游《蓝月传奇》自上线以来长期稳居畅销榜前列;旗下XY发行平台(XY.COM)是国内知名精品游戏发行平台,上线运营至今累计推出精品游戏逾百款;公司直播业务2022 年迅猛发展,在一年的时间内建立起完整的直播账号、主播和产品矩阵;年度爆款游戏《天使之战》直播荣获“ 2022 抖音夏日环游记巅峰游戏”;专业游戏研发商、运营商;公司旗下XY发行平台(XY.COM)是国内知名精品游戏发行平台,上线运营游戏逾百款,涵盖多种类型手机游戏;公司发行运营的手游包括《魔神英雄传》《高能手办团》《零之战线》、《蓝月传奇》《王者传奇》《怒火一刀》《三国群雄传》等;参股公司光粒网络是一家专注于科幻SLG与二次元模拟经营类产品的全球化精品游戏研发公司,手游产品包括《无尽银河》《诺弗兰物语》《ProjectS》。

工银瑞信基金成立于2005年,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全部)7482.75亿元,排名12/199;资产规模(非货币)5548.25亿元,排名12/199;管理基金数423只,排名11/199;旗下基金经理70人,排名11/199。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工银中证传媒指数(LOF)A,最新单位净值为0.87,近一年增长36.09%。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铜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