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钢联:公司合法合规开展各项业务,依据相关税收政策缴纳各项税费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0-24 17:5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上海钢联(300226)10月2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明年数据资产入表正式实施,公司资讯业务最大的成本是薪资,约占七成左右。请问产生递延收入所对应的薪资,是否算是规定所说的采取、加工数据的成本,可以接规定全计入存货或无形资产,从而增加资产,减少费用,增厚利润?

上海钢联董秘:您好!《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适用于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确认为无形资产或存货等资产类别的数据资源,以及企业合法拥有或控制的、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但由于不满足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资产确认条件而未确认为资产的数据资源的相关会计处理。该暂行规定自 2024 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施行前,公司数据资源相关支出已经费用化计入损益;按规定施行后,公司数据产品生产加工的相关支出将计入相关资产,预计能优化公司财报展现的经营成果。未来公司施行暂行规定过程中可能存在其他不确定因素,敬请投资者关注风险。谢谢关注!

投资者:前三季度税金及附加,同年同期约是6300万,今年约是9000万,增加2700,同比增幅40+%,公司收入也没增加多少,请问具体原因是什么?

上海钢联董秘:您好!公司合法合规开展各项业务,依据相关税收政策缴纳各项税费。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前三季度信用减值损失仍高达4670万,且不断在增加。请问这些信用负债对象仍是以国央企下属子公司为主吗?仍是大部分可以收回,不会产生坏账吗?

上海钢联董秘:您好!公司根据应收账款的信用风险程度,对应收账款采用单项或账龄组合方式计提坏账准备,相关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要求,坏账准备计提充分、合理。近年来,公司应收账款规模下降较快,期末账龄1年以上的应收账款占比增加,坏账准备计提增加。钢银电商的应收账款主要客户为大型央企、国企类工程建筑公司的子公司或分支机构,客户实力雄厚,信用情况良好。公司一直非常重视对应收账款的管理,基于历史经验,涉及诉讼的应收账款基本都能收回,基本不会有坏账损失。谢谢关注!

投资者:前三季度利息费用2700万,去年同期是5500万,减少将近一半,是不是说明钢银仍在大幅压缩供应链金融服务业务,减少垫资行为,意味着就会减少息差利润?

上海钢联董秘:您好!公司钢材交易服务业务已经进入比较稳定的发展阶段,钢银电商2023年前三季度结算量为 4,633万吨,同比增长16.56%;并持续提升系统风控能力,充分发挥平台核心企业链接和服务能力,优化供应链服务业务结构,致力稳步发展。谢谢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钢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